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展览时间

6月6日-6月25日

 

展览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校园展厅

设计学院7号楼四层展厅

 

 

 

 设计学院介绍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一级学科正在成为中央美术学院引领国内、对话国际的战略优势学科和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已经建成涵盖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历史及理论、公共艺术与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生活产品设计、设计史及理论等目录内的二级学科,以及自主创设的服务设计、设计管理、创新设计、社会设计、艺术与科技等新增二级学科。同时,在保持现有学科口径范围优势下,设计学科以对中国社会未来形态和经济模式整体研判为基础,以积极应对全球科技、经济和社会变革为契机,以培养具有中国文化立场和全球意识的顶尖人才为目标,以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举措为根本,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双一流”学科建设,在现有二级学科基础上整合创新形成战略设计、科技设计、设计思维、产业设计、设计理论”五大学科建设模块

 

 

 战略设计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以趋势研究、未来洞察、国家战略、前瞻应用为核心的战略设计教育与研究体系”。重点关注国家战略创新、区域战略发展、全球设计趋势、数字经济与创新战略、大数据与计算设计、未来生活方式研究、物联网与设计战略、智慧城市设计等。

 

 

  科技设计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以科技与设计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为核心的艺术科技设计教育与研究体系”。重点关注智能科技与艺术设计创新、数字科技和设计创新、机器人艺术与设计、生物科技和设计等。

 

 

 设计思维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以设计思维广泛应用于普遍社会和商业问题解决的创新思维设计教育和研究体系”。重点关注设计管理、服务设计、社会创新设计、跨领域创新设计等。

 

 

 产业设计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以产业服务、市场应用、商业发展、人类需求为核心的产业设计教育与研究体系”。重点关注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服装首饰设计、生活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媒体及交互设计、影像及动漫设计、数码及游戏设计、公共艺术与设计、绘本设计等。

 

 

 设计理论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以设计历史与理论、设计原理、设计方法、设计基础等为核心的设计史论教育与研究体系”。同时以融入当下社会语境中的创新工程及艺术与科技的相关理论,包括设计批评与策展、设计历史及理论、设计基础教育、设计原理、设计方法等。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本科各年级阶段培养目标

 

本科一年级

一年级作为专业基础的入口,我们开设了引导学生认知自我、认知大学、认知世界,了解时下世界格局的变化,确立自己的目标与人生求知导向的认知课程,完成从高中教育到大学教育的转变,使学生能够在认知大学、认知自我之后,以明确的目标与相对应的规划,完成未来的学业。综合认知性选修课程和以新闻事件和历史文脉的通识课程,遵循以学生知识趣味为主体的教学原则,提供较多的专业素养课程及综合素质类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以设计认知系列课程、理论通识、造型基础、形式基础、设计基础与技能为教学方向,注重培养新生开阔、综合的学科视野和基础抓实的专业能力。

 

本科二、三年级

二、三年级设置以产业和工艺为导向的专业性基础课程,同时创设综合性研究方法论课程与新型设计方向。学生通过自主选课的方式进行专业方向选择,原专业机构调整,专业(技术)通过各专业设置的课程体现。二年级课程以基础性、技术性及未来学科发展的核心性素质培养为主。三年级课程结构设置中则以跨专业性、问题式研究性素质培养为主,课程类型以研究型课题的方式设置,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核心基础后升级问题意识。研究型课题要求学生将建构的研究方法与产业、商业、社群或艺术等任意体系结合,以后者作为评价课题研究成果的标准。

 

在具体教学导向上,设计学院强调从“以学科为基础”转向“以问题为基础”,着重培养学生的观察、思考和动手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探索新方法的能力。在保持现有学科口径范围的优势之下,设计学院打通了以往的专业壁垒,实行开环与导师开放教学机制,在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产品、摄影、服装与服饰(时装、首饰)等传统专业的设置基础上,打通课程设置上的专业壁垒与学科划分,加大前沿科技和人文社科通识课程的比重,使其与专业基础技能、专业深化课程并进。我们大力支持跨专业的融合与交流,积极鼓励多领域间协作与跨越自身学科进行思考,通过课程的开环设置与自主选课方式,激发学生主动学习、自我完善的积极能动性,通过强化学习的自主性与个性化课程的自我统筹,使学生从以往的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

 

本科四年级

四年级作为专业学习的结果和出口,在跨学科、打破设计专业壁垒的学科发展趋势下,以启发学生自主思考、开拓视野、开放对学科的理解,强调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自主意识的建立,拓展学生对更为广阔和综合的“设计”概念的认知,传统的专业方向由综合性实验室或研究院等切入社会与时代的研究方向所取代,让学生自由、主动选择专业与技能的学习,在全面的基础与架构之上深入某一知识与问题的研究与设计创作。

 

教改四年级课程设置中,除了个人毕业设计、导师开放日,还增设了毕业设计研究方法系列课程、小组创作、论文写作相关课程与论文导师的选择。其中在教改后新增了小组创作,其目的是为了测试学生协作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希望学生能在不同的专业语境里以合适的行为职业规范工作;面对复杂和不可预期的情境下与小组制定出周全的决策,并能专业性的参与协同或独立工作。18届本科毕业小组创作的命题: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19届本科毕业小组创作的命题:阅读《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今日简史》精读相关资料,根据三本书中所涉及到的内容来推导预期小组的创作选题。

 

在本届个人毕业设计的命题中,要求学生以个人的理解视角,对三本简史进而深化或试图重解,提升问题的层级。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無我 則為大我

——與未來一百五十二次相遇

 

 

是為序

 

宋協偉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我们永远无法抵达未来,而到达的每一瞬,都是曾遥不可及的未来。

—— 苏航

 

始终有所期待。

——刘雨桐

 

过去,现在,未来,看似如流云般变化莫测,可能只是以一种更为复杂的、难以描述的钟的方式在运转。

——阳涛

 

未来就如同珠宝,能从历史的书页中走出自己的路,我们只能透过过去和当下窥见她的一丝光。

——朱静璇

 

未来是所有不确定、希望和恐惧的集合体,它是我们永恒的动力和方向,永远都在眼前永远都无法超越,遥看未来就像照镜子,想改变镜子里的样子就要改变镜子面前的自己。

——耿蕴彰

 

未来的意义在于不曾被过去所经历,在于不断地被更新。人类从过去走来,向未来走去。

——贺蔚博

 

未来是可以被预示却不能被确定的轨迹。在前往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对未来做出各种畅想,我认为对未来的畅想是一个基因,而未来则是拥有着这个基因的人,和他经历的感受的一切。

——程羽彤

 

未来是这一个句子的结束,是下一个句子的开始。

——魏钰

 

我们把判断的权力交给未来。

——曾朔晖

 

未来是反解的创世。

——殷雨亭

 

未来即是众人信服的叙事。我们每个人无时无刻在塑造着自己的未来,然而有挑战的是,如何向别人传达未来。我们如何叙述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如何让大家相信这个故事就是共同的明天?让人信服的叙事,必然是塑造我们共同未来的基石。

——宫天赐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是已谱好的未翻阅,是未来的过去,每一个行动都将指向一个已存在的结局,尽管还未翻到那一页时你永远都不知晓它。

——张筱楠

 

我所理解的未来,是现在的无数种可能性所组成的,未来可以想象却不可预测,未来于昨天就是今天,不是每一天都有巨变,但是在一段段感受上的平淡过去后,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胡润祥

 

“当一切可能的空间形态进入社会化媒体的规训体系中,我们时代最后残存的隐蔽状态、黑暗状态、野蛮状态和非理性状态被摧毀殆尽,我们也就进入了虚拟的空间规训体系之中。”

——王艺皓

 

“未来”从来都是针对某一刻来说的,某一刻很“小”,未来却很“大”。或许是因为此刻已知而未来未知。当这个“未来”逐渐临近,直到来临,再到过去,这个“未来”或许也将会变得很“小”。

——由羽璇

 

这个概念中最让人着迷的部分是其事物进化的方向与途径。前往未来,我们的思想如何进化,行为感官会如何变化,抛弃哪些又迎来什么,可能在开始思考自己如果有第三只手如何工作,有无数只手又如何感知。去旧迎新的进化属性即是未来所指。

——曾允麒

 

未来是还没有到来,有可能即将到来,也有可能永远不会到来。未来也许是个体极致的优异的趋同,但当下的几乎每一个明天,人们都暂时在追求着个体的差异。

——方叙涵

 

对我来说,“未来”就是“进化”。如果说现在的人类是“王”,那么未来的人类就应该是“神”。目前,人类在食物链中处于最高的位置。人类作为上层捕食者,正在消耗(破坏)许多生态系统的资源。但人类必须认知。环境破坏最终会影响人类生存。要从捕食者的无情消费中进一步进化,作为统治者(神),保护自然,获得必要的资源,而不造成重大破坏。不进化就没有未来。

——许弘宰

 

未来的魅力在于它的不确定性,而对未来的未知促使我思考、想象、设计、创造。

——胡贝

 

“未来的意义在于不曾被过去所经历,在于不断地被更新。”我们不停地在为未来做准备,仿佛在等待一个了不起的时代来临,但是我认为每个下一秒都是未来。

——李夕林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是持续坍塌的混沌体,由空想和逻辑交织而成。

——韩雨晴

 

未来是一个褒义的时空结构,阳光灿烂,玻璃通透。

——赵昕怡

 

有趣的未来将现于后代的史册。

——李明心

 

未来这个词语使我们不停的挑战当下,在获得新的认知时我们更加憧憬未知的新世界。但也许在一个不可估量的时间跨度里,世界出现,消失,重组又出现,不停的迭代,未来就成了排好顺序的时间段。它也许只是我们当下的希望。

——张莹

 

如果人类不是不可分割的个体,身体是许多不同算法的组合,并没有单一的内在声音或单一的自我。未来我们的身体是否也将成为算法的一部分,情绪的产生只是算法的导出?

——刘桂羽

 

人类所经历的过去,都蕴含着未来的密码,一切都在不断生长,生生不息。

——侯景书

 

明天和每一个下一秒。

——刘欣彤

 

对于未来,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 要利用这些变化,同时也不能被同化。我认为时尚行业最终看的是稳定性,要怎么让品牌持续发展,以及如何让自己不要变得太贪婪。

——陈品彤

 

未来指还没来的时光,还没发生的事物。未来的意义在于在于不断地被更新。“未来的不可知,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

——金泽

 

未来还没来,但即使我不去,未来也会来。

——张晗

 

无数个当下正组成着未来,下一秒永远不得而知。这也正是最令我们所着迷的,科学领域的深入探索与技术的先进发展,为已知领域提供着更多可能,科幻电影镜头即将与真实生活融合,一切不可能都将变得可能,未来未来,所以未来可期。

——吕政鸿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信息和图像的多元化,生活方式与社交媒体的透明化,人类将面临新的议题。

——江昱星

 

未来之于我是抓不住的鼬鼠——具有很强烈的不定性。它是当下的渗透还是断裂的碎片?是退行的幕布还是前进的希望?

——方娜

 

“未来”就好像人做的一场梦,它会映射在人们当下的生活中,而我们要做的是让这场梦更加精彩。

——李梦嫄

 

明天的考古学将在今天考古学的延续中。我们必须意识到, 自那时以来, 我们的纪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考古学家主要对艺术作品感兴趣, 可能对战斗感兴趣, 因为这是一个战斗的时代。

——哈丽玛

 

未来是现在之后的时间。由于存在时间和物理定律,所以未来的到来具有不可避免性。

——熊樱菲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人未来的设计,需要观察时代,去更新矛盾,以及寻找崇拜未来科技和反对未来科技之间的平衡。

——彭巾卿

“未来”是人类时间轴上的一段未知时间,未知是千变万化难以预测的,但总有一些东西是更古不变的,那就是做人么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谈慧

 

人类从猿人进化到现在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决定:情感的交流。未来是由人类之间情感发展方向来决定的。什么是未来?未来就是人类情感沟通发展过程中一个未知的产物。外界因素影响人类体内情感反应,人类进而反作用改造外界创造未来。

——朱桦

 

由于不满足于现状所产生的憧憬,并且有可能会实现。所以,未来是相对的,是没有终点的。

——胡博

 

创作者使用各种视觉、材料和技法来模拟叙事,用谎言揭露真相,用过去和现在映射未来。

——殷鹏飞

 

爱成就未来。

——程立凡

 

不可闻 ,不可见 ,不可言。

——叶嘉仪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最好的方式就是为后世“留白”。谁都不知道后世如何,当下人过多的想涉足未来,势必会有未来的人操控当下。

——赵翔麟

未来由无数个预期组成,当预期渐渐被满足被实现,便会膨胀到更大,我们的未来也被预期推动着向前行。

——张佳艺

 

我所理解的未来应该是和所有的过去连结在了一起,过去所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一次选择都导向了一个节点,而这个节点即是过去也是现在更是未来,未来不是独立的时态。

——郭泰辰

 

通常我们会预测或猜想未来,有时会在最新的趋势中获得一些启发,无论准确与否它都是一个有趣的工具。这些工具给予了设计无限的可能性,以这些工具为背景诞生的设计,有很有可能的、有似乎可信的,当然也会有合意或不合意的。

——郑国祥

 

过去,现在,未来。不过是回忆,进行,憧憬。

——吉子艺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一定不是简单地过日历上的天数。

——冷厚地

 

在循环往复中推进的当下,地平线一般无限延展开来的时间。

——王思仪

 

以为的大概念,说不定其实很小,小到只是某一个人的某一段的情感像是“我还活着,大惊喜”。宇宙是一片浓郁的没有形体感的蓝,未来是情感的记录,是幻想的真实实现和回溯,从多到少从丰富到缺失。

——王梓琪

 

“未来”是相对完美的存在,没有理由后悔,也不存在确定。对于年轻人来说,未来永远是新的,永远是可幻想的,可参与的,可改变的。

——费嘉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一个远远未来的未来,一个如果发生在现在就有无数条理由失败的未来,虽然未来还未来,但早晚要来,或许百年,或许千年,也或许永远不回来。文明的命运就像人的命运,谁也不知道人类这个浮萍会被卷到什么地方,或许人类还没到能发展成熟到能实现那一天的时候,就在一场宇宙灾变中毁灭,或者没有撑过大过滤器(一种对费米悖论的解释)自我灭亡了。或许这个人类浮萍变成了巨轮,也或许早已沉没。谁也不知道。但既然有这个可能,我们就要面对它,逃避是没用的。要有人做好准备,至少是心理和理论准备。

——陈钰阳

 

无法预知的一切都是让人恐惧又心生期待的,譬如未来。

——方淳加

 

界限的定义将被消解。内容与形式之间的矛盾将不复存在,统一及复制化的手段将会繁殖,个体意识会逐渐强烈。

——孙嘉良

 

人类的后代是宇航员。详情见《视够谱/SCOPE》III. 3.

——戴嘉倩

 

无数种可能性的集合体。

——林永聪

 

未来,重复性劳动会大面积的被AI和机械替代,而人会做着更多的创造性活动,游戏行业也会有进一步发展,从仅仅只是做出一个好玩的游戏,到保留有趣的玩法同时探求艺术和游戏的平衡,游戏作为第九艺术的特性越发明显。

——高红宇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是某种不确定的可能,是由每一个“现在”而不是某个特定时刻决定的杂糅产物,未来随时都会因为“现在”而做出改变。

——乐笑芸

 

“未来”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很科幻,很遥远,因为我觉得我和它之间永远跨不过“现在”这条鸿沟, 所以我觉得未来就是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具体的当下,他们组合在一起散落在时间轴上,成为无数个未来。

——赵佳琳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下一秒,下一分钟,只要是尚未发生的,对我们来说都是未来。换句话说,我们做出的每个决定都或多或少的影响着未来,未来……并不遥远。

——袁雪峰

 

设计塑造文化,文化创造价值,价值决定未来。

——杨益斌

 

想去很久以后的未来玩却不知道这个愿望未来能不能实现。

——牛妍沣

 

过去的永不再来,现在即是未来。

——王舒

 

人类千古以来对未知的探索、过往的回溯从未停止,此刻正是曾经的将来,可未来又是什么模样?正如未来科学家尼葛洛庞帝所说:“预见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未来。”

——刘琼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我们都不爱这个烟火,华丽是一场亵渎,他们嗅着精明的鼻子,我们唔着困乏的眼颊,生而为舟,不必刻意高高漂浮,沉入海底亦可前行,沾些锈色,染些红泥,花葬于此,鱼亡于此,湍流不息的未来,不曾为谁止步。”

——王怡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一个完整的历史将有助于人类清晰的认知自身,进而完善自身,未来也是如此,不曾被过去所经历,不断的更新与完善。

——郭童谣

 

从现在思考未来,过好当下,祝福未来,未来可期。

——王涵

 

“未来”是一个永远存在于想象的时空结构,或许我们所设想的一切有关于未来的答案都会逐渐地消失在现实的沼泽,但我仍然相信未来的大厦通透而灿烂。

——陈妍宏

 

未来可能是希望,也可能是绝望,而我希望我们的存在能让未来是光明的希望。

——黄紫东

 

人类让计算机看懂这个世界。

——何聪进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是白日做梦、异想天开和全力以赴;是我们现在相信和将会接纳的不可思议;未来就是未来。

——叶婉纯

 

当在街头从某人身边走过,你同这个人有什么关系?未来也许就在联系着全人类的线索之中。

——郭书瑶

 

对于刚刚过去的上一秒来说这一秒就是未来,现在即未来,无论未来多么未知如何莫测,但在现在改变未来的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未知把握住现在,未来就在手中。

——刘珂

 

未来需要跨界整合能力,想象力的价值无法估计。

——蒙冰

 

未来是此时此刻即将发生的下一秒,是不断更新的我们自身。人类控制不住去猜测未来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我们需要懂得设计未来是预测未来的最佳方式。

——叶铮

 

过去是新鲜的,未来是令人怀念的。我们对过去总是抱有自己的情怀,这是一种固有情感,我们会不停的从自己的过去寻找自我,从而产生新的感情,新的感受。未来总是相对而言,它不断地流入现在,浮现在各个街角,未来不仅是未来,过去也不仅是过去,它们都不过是一条线中的两个点。

——陈冠恒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我从来不去想未来,它来的太快。

——许善茵

 

如果上帝创造了我,为什么不让我向他祈祷呢?——《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王瑄

 

未来,是从现在往后的时间,是相对于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刻而言的未来时间,它是一个时刻,也可以是一个时间段,明天相对而言也只是未来的一部分。

——唐珏

 

对现在来说,未来就是新的世界;而对未来来说,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金明奎

 

我想的“未来”是特别平凡的我认为,在解决非障碍人、障碍人、有色人种、儿童、成年人和老年人在不同宗教、文化和思想中遇到的问题的同时,能够满足彼此需求的那种社会是“未来”的。

——吴尚润

 

“未来”是一个属性词,也是一个时间词。他是一个时间概念,相对于过去和现在。对每个人来说,未来都很神秘,对自己以后生活的期许即是对未来的憧憬。所以说,人必须要有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也是精神的支柱。有了梦想就等于有了前进的目标,未来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光明。

——姜文婷

 

即使不能理解也要相信自己的感觉。那将成为未来自己想去的碎片。虽然不能理解是不安定的,意义不明,乱七八糟的,依靠自己未来的嗅觉前进。

——安田大地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技术迅速提高,以促进不断增长的需求,以更好地方便人类的日常生活。随着我们进入数字时代,对更少物理对象和更多数字对象的需求也将发生变化。随着我们继续走向未来,将出现许多问题,例如人口过剩,缺乏资源以及人类对影响野生动植物的塑料的依赖。

——汤米

 

人,都背负着老去死亡的命运。倘若如此,那人又是为何而生?在迈向死亡的瞬间回忆此生,自己是否像孩童一样,追逐着什么而奔跑至今呢?“不断追寻”证明我们“依然活着”,愿“未来”也能由此诞生。

——立野友贵

 

过去的未来,我们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社会将会发展成何种程度,但是,社会的发展总会为人提供新的事物,现在的未来,我们仍旧不知将来的事情,但是可能我们的生活会变化更大,在这以前,我们还可以去努力了解自己真正的模样。把握好当下。

——李若吉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是不断地在变化而是像蝴蝶效应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的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

——林志浩

 

未来是希望科学和进步的目标是使我们的生活更好,使儿童免于疾病,使穷人免于贫困,使地球免于毁灭。未来是一个充满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美好世界,因为我们的过去是一个解决问题和做出巨大牺牲的过程。

——牟雅娜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以刹那为现在,尽情想象,期待,实现的。

——许恩

 

未来似乎不是在眼前,而是在身后。因为是从身后来的,所以不仅不知道它在哪里,而且根本不知道未来何时到来。现在成为过去的未来。比起期待未来的生活,如何度过现在,似乎就是未来。

——李世熙

 

所谓设计的未来,就是寻找一种能够从造型上解决难题的方案。不是从平面,而是从多角度寻找新的替代方案。

——林施恩

 

未来以现在为准,是指以后的时间。即从现在的时间说起他以后的时间大致分为过去,现在和未来,但不是隔绝的,而是连续的。我认为未来是面对现在的姿态。未来的标准是现在,如果现在我享受并努力生活这瞬间,我相信未来也会好起来的。

——都慧元

 

我认为未来是以现在为起点变化的一个瞬间。就像我们在工作时,根据构思和如何表现结果不同一样。

——崔银娍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过去的点汇聚成现在,现在点汇聚成来。“connecting the dots”

——张圭和

 

在未来地社会里我们反复变化。我研究的作品是模仿童话,将原作的内容重新解释为新的时代观点和价值,通过转型进行再创造,对原作中要强调的社会或精神,价值进行大胆的尝试和变革。模仿(parody)童话在和现代的时代形象和价值观不相符的时候,会大胆地进行批判。超越单纯模仿现有作品,反复强调素材和内容引起兴趣的水平,引导作家转换思想。我希望通过唤起读者对童话原作的内容,形成戏剧化的形象,以迂回的方式,有说服力地传达具体的模仿意图。

——崔宰源

 

因未来,所以才叫未来。未来=未知,人类文明发展的最大成果就是让未来=已知。

——阿迪拉·艾尼娃

 

我们从饥饿的历史进入了多数人吃饱的历史,这一目标是成功的。但要从吃饱到过好的历史,仅仅只有技术的支持是不够的。只有人进一步觉醒,真正的未来才会到来。“革命的目标是要进入人类拥有自觉意识的历史。”

——熊康宁

 

当我们还在考虑“未来”的时候,它已经来了。

——赵迟

 

相较于现在的下一秒所有的时间都是未来。

——王曦瑶

 

“平静过去的教条与暴风雨般的现代社会是不相称的。时机被艰难地推得很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 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用设计未来的方式预测、改变未来。

——邹慧

 

未来是基于当前所有变量所作出的一种统计性推断,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

——边奕文

 

现实即是未来,通过实践求得的未来才是即将到来的“未来”。

——禚路敏

 

(未来~梦想)空间

——德力格其其格

 

之前看书的时候有句话印象很深,说的是一味预测未来没有意义,但我们可以提出各种人们想要的、不想要的或是具有争议性的各种可能性,来指引我们朝着对未来理想的方向前进,我认为这话准确的描绘出了我对未来的认识和期望,我也一直在沿着这个态度来创作与生活。

——郑乐天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在未来我们谈论的是现在。

——张凯航

 

未来是淘宝算法,它永远知道你接下来想买什么。未来是潘洛斯阶梯,父辈犯下的错,你也无法逃离。

——章敏

 

未来≈为来,未来是当下的衍生。基于现在,展望未来。

——朱昱霄

 

未来是一个关于空间的诗学,是一个个时空的切片,是填充物体的容器。

——张明慧

 

未来是昨天的后天,是后天的昨天。

——蔡儒

 

未来即可能性。

——于清源

 

过去在远离,未来是否意味着正在靠近。

——沈采

 

未来将是数据和算法的世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那一刹那的选择和难以阻挡的客观趋势。

——刘栗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从科幻故事中的赛博朋克,到硬核式的电子战士,再到创意实践者们以天马行空的想象为机械未来赋能。在艺术家的想象世界中,未来充满活力,洋溢着生命和科技的色彩。未来很远,也很近,我们身处其中。

——周丹鹭

 

“未来”总是弥漫这不安的味道,“未来”是给活在上升阶段的人编造的解决方案。对于自身来说,在未来的每个时间节点都将面临自身发展的分水岭,在整理、总结、展望之间不断反复的过程中向前去寻找。寻找激流中的前进方式,寻找适合自身的生存状态。

——汤同鑫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我一直认为,只要是现在难以理解或者不被接受的事物,无论积极与否,都会在未来变成稀疏平常的事实。我们的现在相较于过去是未来,而相较于现在,我们称之为“未来”的也将成为过去,所以只要我们存在,就在不断与未来联系。

——李江南

 

关于未来:未来是最不可预测,转机最大,也是包容性最强,最丰富多彩的,你很难去描述这样一种未知的世界,但可以确定的是,未来属于每一位年轻的创造者,而我们势必用最热忱的赤子之心,义无反顾的走在我们所选择的道路上。

——梅书菱

 

我认为未来对于人类来说是更开放更包容的,媒介看似更多元化实则逐渐更为精炼,在变化与保留历史中的取舍是未来一直需要作出的议题。

——黄云野

 

每一个当下的选择都在塑造我们未来的模样,享受这个过程,未来便值得期待。

——唐潮

 

明天就是未来,下一秒亦是未来。我们离未来仅有一步之遥却又遥不可及。

——许永强

 

欲望与执着之所集便构成了未来,它好,它也坏。何杰南

拉普拉斯于1814假设了一位知道宇宙中每个原子确切的位置和动量,能够使用规律来展现宇宙事件的整个过程,过去以及未来的贤者。没有事物在他面前会是含糊的,而未来对他来说,就如同过去一般。

——张祎祺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是个可使所有不曾发生之事皆变得可被期待的神奇场所。

——董俊妍

 

在未来人类的生活将变得更加人工化,智能化。可能在未来不光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可能人与各种生物,人造之物之间可以交流。科技的发展,使得各种事物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更加便捷。

——申紫妤

 

越靠近未来,就越应该不余遗力的打破现有的常态和规则,博古通今寻找新的连接。未来的设想何其残酷,或何其美好,人性都是应该被事先关注的,视野范围内所触及到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被珍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值得被思考。

——李羽

 

未来是被计算出来的奇迹,它时刻被人精心计算着,但任何一个结果都让人出乎意料。

——何易飞

 

未来是个不断探索、创造新价值的过程。我们需要不断完善此时此刻的自己来适应即将到来的未知的世界。

——郭依萌

 

我能想到最好的未来,是坦然地与过去相拥。

——何守一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的最高概念是“无”,科学和真理用于武装未来世界外部层级构造而非本质,人褪去繁琐无用的社会结构和物质实体,意识成为组成未来的唯一形态。

——钟婼嫘

 

未来是个未解的谜团,在它到来之前我们只需保持想象,并做好该做的。

——江馨怡

 

未来在于,相信我们的后代可以使这个地方变得更美好。

——胡宝

 

什么是未来呢?未来是期望,是未知,是幻想,是伸手想触又未能触摸到的地方,我们对于未来有着诸多想象,夹杂着人类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对于美好的可视化方案。未来也意味着时间的流逝,现在是过去的未来,未来是将来的现在,把每一天当未来过,珍惜当下,把握未来。

——李翼苗

 

未来无疑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时代,未来其实不远,未来的基础就是现在,在新的科技涌入社会的同时,要保有人性的初心,不忘人类的本质。我们期待未来,也要敬畏未来。

——吕兢一

 

未来是对月球的好奇心,是无惧暴雨的航行

——张韵铭

 

人的未来就是向着终局的亡故高歌而行,但我仍乘兴而去。

——王书楠

 

“被选择的,梦幻的,非真实的,永远不可到达的一切时间和事件。”

——富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存在吗?未来的定义是什么?未来的痕迹是什么?时间是线形的吗?未来、现在和过去谁更真实?未来的变数是什么?如何假装自己是未来人?未来有形状吗?未来的我是我吗?如何用未来的视角画一颗苹果?

——叶子晗

 

“存在先于本质”——萨特。现在与未来,存在与本质……一个初生的婴儿是无既定本质的,从我们存在的那刻起,我们的本质只能在缓缓流淌的时间中悄然清晰,而未来也依由一个个完整的“我”所搭建。我们与未来本就相互依存。

——孙艾佳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一个被赋予无限想象力的词。

——郭泳铄

 

未来是一条不曾重复的奇迹之路。

——陶金蕾

 

未来是下一秒的呼吸,是明日的余晖,是夏夜的结束,是智能设备的更新换代,是数据流里的一片涟漪,是梦境成为现实,是意识的再一次扩展……

——张羽洋

 

A与B与C决定明晚凑在一起聊聊关于未来的事情,但A未来、B未来、C未来。

——巩毅

 

“未来是一场缓慢的阔别,于分分秒秒细碎流淌的时光与路途之中察言观色所有遥不可及的生存方式,以及其中的人们。”感动的是,我们可以设计这一生。

——郝文婧

 

遥远的以后是未来、明天也是未来,下一秒也是。杨楠

在我看来,未来不是一个单向前进的时间概念,下一秒是未来,明天是未来,100年后也是未来,但亦可反着来说,我们是前人的未来,现在就是未来。重要的是我们站在什么时间点去理解未来。

——林易翰

 

未来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高瑞莹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未来是一个时间概念,我们以此为探索和衡量所有行业发展的线索与准则,同时未来也是一个契机,它遥远地站在时间轴的前端却无形推动了现在的社会创新与进步。

——李天予

 

凡是体验过的就是现在,反之就是未来。对于未来的期许很有必要,因为这是一个故意用时间开的玩笑,是一个体现为“非生命”的生命,它具有自我意识,欢迎你的进入。

——白羽

 

未来是一个时间的概念,他的存在是不断的改变和更新。未来跟当下密不可分,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决定着未来会以什么趋势发展。

——迪丽热巴·艾山

 

当宇航员到达离地球40亿英里的地方为其拍下照片的时候,地球只剩下一个淡蓝色的小点,人类历史上的所有成功失败战争饥荒都在这一个点上发生和发展,而这个点是我们的家。我虽然渺小却仍希望可以对未来有一些好的影响,而不是使后代发出“我的长辈们怎么会这样做?”的感叹。

——孙慧璇

 

未来是一个十字路口,前面等待着的或许是艰难险阻和畅通无阻。但心中的执着依然会支撑着我们向前迈进,不知路会引向何方,但我们在这条道路上存在着,就很美好。未来请你善待我,我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

——孙溥键

 

未来充满开放性、无规则、非中心性、无限生长的形态和活力。生命在融合中不断生长,在生长中产生差异,多重与共生,连续与裂变。

——徐慧媛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现场

 

 

 

 

 

2019年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展共展出 152 名本科毕业生创作作品。作品信息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在2009年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球最佳三十所设计学院之一,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艺术院校、以设计学与美术学两学科入选了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设计学院吸纳了国内外艺术设计大师的文化思想,经过近些年的教学改革活动而建立了更具国际化视野的教学体系与大纲,吸引了中国最好的设计学生。

 

设计学院目前涵盖有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首饰设计、服装设计、摄影、设计理论等以及新建设的艺术与科技、社会设计、创新设计及智慧城市等新专业方向。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