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19届陈设艺术品设计工作室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19年6月6日-2019年6月25日

展览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石膏馆

指导教师

夏德武、梁建国、江欣宜、陈娜


毕业生作品

 

 

邓正榆

《别"样"纷呈》

作品通过提取传统扎染纹样与运用几何形态元素,重新设计配色来完成的一些列色彩纷呈的家居陈设艺术品。

 

高梦琦

《山海隔》

 

此作品是我心中对山海这一概念的具象化,就像山水画中的留白概念着墨为山,留白为水。

黄婉娴

《花屏》

以传统花窗元素融入设计作品,将其审美情景引进室内空间,通过镜面扇窗自由旋转开合的遮掩透漏,以不同的角度穿过尺幅之窗,在光与影、 虚与实、 隔与透之间,享受变化无穷的感官体验。

 

 

黄玉琦

《漆佛》

 

以布为胎和漆结合,塑造一尊佛形的漆器,使观者感受到佛的智慧与境界,而又无法真实触摸到实体。

 

来晨

《集成》

以多种渐变色的电子讯号元素沉浸于如蝉翼一般的透明胶片中。给人以虚幻、沉静、多姿多彩的视觉感受,呈现电子讯号的诗意空间。朦胧感与工业感并存正是胶片材料的奇妙之处。 

李志青

《盛与容》

 

传统红绿彩工艺与陈设艺术的结合。旨在将此工艺的装饰特点表现到极致,再现红绿彩本质的质朴与洒脱,用点线面去构成生活和自给人的纯粹感受。同时贯彻“物尽其用”的观点让红绿彩融入当代生活。

 

 

 

彭聪颖

《人造镭射行星096》

我试图建立一种多维度的视角形态,像一颗质量守恒的行星,在多面镭射结构中变幻出无限的视觉表现力。

 

汪蕊

《玩球的狗》

 

狗狗是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小天使,它们欢快又可爱,把我的心像玩具球一样偷偷叼走。

熊中兴

《HULU》

陈设艺术品设计理念上以葫芦这一传统吉祥符号为切入点,师法自然,塑造与绘画出动植物最美的形态。

杨今

《籽曰》

 

尝试以石榴籽的平面化排列表达石榴的抽象含义:成熟、丰满、诱惑以及多子、幸福和睦等美好意向。

 

 

 

张晶晶

《叠山绣意》

 

作品将苏绣这一传统技艺以独特的方式呈现在陈设艺术品上,由欧根纱与真丝绣线绣制而成,堆叠出山间的意境美。 

张世强 

《伊》

 

历代文人对梅花都有一种近乎病态的钟爱,梅之瘦骨之风姿皆令人感动。暗香疏影,梅似佳人,倚东风,一笑嫣然。

张晏词

《伦·脊》

 

维号斯言,有伦有脊。

《小雅·正月》

 

 

赵海瑞

《白·桦》

 

以大兴安岭地区白桦树为创作原型,结合当代的设计语言进行艺术品设计。作品宁静自然,和谐高雅的气质适用于新中式现代陈设空间中,提升空间格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