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19届金属工艺工作室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19年6月6日-2019年6月25日

展览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层

指导教师

李骞、牛若晨、刘芷含、余瑶

毕业生作品

 

禤志聪

《Amour secret》

将“暗恋”进行形象化与具体化设计,从关于暗恋的记忆开始入手,分成三个循序渐进的情感过程。在我的设计中,我的材料选择是基于首饰与工艺需求,情感的表达和体现主要来源的首饰的形态、动态、颜色以及质感。

杨璇

《黑与》

这是一组以煤精为主要材料,以我和煤精的故事为线索创作的一套首饰。首饰总分为三个系列:游戏,零食,家乡。

煤精是煤炭的伴生物,可以燃烧,但是不会掉色,它比煤炭更轻,有着像玉一样的硬度与质感,也被称作煤玉。

王艺棋

《伴》

 

我把对狗狗的情感融入到花卉之中,我选取了几种干花形态将狗毛运用其中,结合金属工艺制作成可以佩戴的首饰,因为首饰本身与人之间存在联系,更有相伴之意。最后将首饰以插花的方式呈现,给予观者更强烈的情感冲击。

丁晓雨

《Infect》

 

以桌面游戏为表现形式,通过棋子及玩法的设计,表现对偏见和歧视的看法。通过文字说明书让人接触或融入我所创作的文字环境,再以文字内容来体现需要表达的核心思想:对群体差异影响偏见的看法、对歧视的反讽和自省。

 

王瑾瑜

《LostBeauty——Amazonian》

 

以“拟态成花/叶”为主要元素,铜片浮雕和珐琅为主要制作工艺,将绝对女权主义部族物化为螳螂,来表现褪色、凋谢的过程,以此表达绝对女权至上是偏激、脆弱、与时代发展脱节的文化,表面华丽无法掩盖内里的衰败。

 

史庭瑄

《修罗之音》

 

我的作品的灵感来源是佛教的地狱图,我认为人性是恶的,后天的教育及行为规范会对人性产生约束作用,但是人总是通过伤害别人达到自己的目的。宗教即是在精神方面对人的行为产生约束。

 

管晓慧

《魇·语》

 

以“眼睛”作为此次设计的主要元素,每一件作品都是一道梦境,代表着各种情绪在夜间的释放。像“记忆”、“解脱”和“揭幕”这样的标题暗示着,除了自我和其他之外,还应该探索意识和潜意识之间的界限空间。

 

唐香荟

《Amour secret》

 

对于含义的重新定义,表达自己对隐藏保护的概念,是属于自己的安全区。

 

唐汝佐

《蔓延》

 

霉菌疯狂蔓延使食物萎靡甚至死亡,这些变化跟生活中谣言传播相似。作品表达在当下浮躁的社会环境中,谣言滋长,如同霉菌,一旦蔓延开来,使人压抑窒息。

 

李文飞

《相煎何太急》

 

人类与动物本应和谐的在地球上共处,但人类的肆意捕杀,破坏栖息地等原因导致动物的生存状态不断受到威胁。同时人类之间的战争也在频繁发生,导致生灵涂炭。正如曹植诗中所说“本子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固通过受伤害的动物拿起人类战争所使用的武器对人类进行反击与报复,表达动物对于人类所做行为的不满以及发泄,从而更加深层次发掘出人类对于残害动物以及发动战争等一系列行为的反思与自责。

蔡紫璞

《地衣》

我的老家有很多绿色植物,千奇百状的绿色植物给人无限遐想,尤其是各色各样的地衣。地衣生活在无污染的环境,一些无人、无工业生产的地方是它们的天堂。其中,有一种叶状地衣和家乡的九寨沟五彩瑶池有着相似的形态,有一种流线型的美。我想做出地衣的形态,也有着瑶池的五彩缤纷。

谷一鸣

《骨》

海洋里的塑料垃圾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分解成微小的粒子这些塑料微粒对海洋生物来说是致命的。在最终的作品中,我选用了打磨后的彩色塑料颗粒,我希望将这些颗粒如同宝石一般镶嵌在银质的框架之中,这些塑料颗粒所代表的负面影响和其光鲜亮丽的外表形成强烈的冲突。作为参与制造污染同时又深受其害的个体。引发人们对自身生存现状和环境问题的思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