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19届新工艺产品设计工作室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19年6月6日-2019年6月25日

展览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校史馆西厅

指导教师

胡汉华

毕业生作品

 

孙悦

《何忧之有?》

 

何忧之有?--有何忧之?人生而为乐,人为何有忧。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产品让女性能在现代繁杂的生活中重拾生活的雅趣,予一席净地。

陈玮丽

《男女之像》

 

男女心理和行为间差异可能造成对于同一产品中存在不同感受和使用行为。通过此研究可以更加深入地洞察男女两性间对于产品的不同心理状态与需求,以及如何站在产品设计的角度上如何使得两性间的差异和需求显象化。

 

 

常毅男

《一场平局》

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探讨人与产品间的交互与人际关系博弈的现实联系,如何以人与人的关系映射到产品中,寻找不同关系的相处平衡点,并以此主导产品的设计方法论,涉及其外观造型到交互方式等方面。四件作品分别为:夫妻关系、合作关系、与自己的关系和父母与子女关系。

 

向往

《身体·容器》

通过叠加物体寓意的方法,选取身体器官的元素,再现我对当下生活在的一些体验,表达我的反思。

 

陈汝婷

《寸阴尺璧》

寸阴尺璧这个词是说日影移动一寸的时间价值比径尺的璧玉还要珍贵。

作品以四件分别命名为“寸”、“阴”、“尺”、“璧”的文房用具为设计载体,结合螺钿工艺表达对时间状态及规律的一些理解,展现螺钿工艺应用的更多可能性。

肖燕松

《竹艺》

《杆》:插杆形式的落地灯,可插于花盆或者小花园的土壤之中。落地灯不仅可以照明,结合竹竿的插入形式能够很好的引导植物的生长路线。

《筏》:将面包馒头或者饼干等饲料置于竹筏上,在灯光下可以观赏鱼儿争相吃食的过程推动竹筏的前行的景象。

《巢》:这是一个吊灯,挂在自家花园、公园等场景。吊灯除了给人提供照明功能,所产生的热量结合竹编的设计还能给鸟儿筑巢取暖。

 

倪峻朗

《零》

 

将“正、负、零”三者关系带入到产品当中,以零为出发点,通过“正”——向“前”看产品功能以及“负”向后看产品功能,将产品的功能分解并重新组合。

 

邓晓昨

《一点》

最少的改变,保留产品的基本功能,来表现产品发展多样化的可能性。这种“最小”的设计,代表着一种限定与约束,从一些生活中的小问题、小的习惯出发,来对人们进行一定的“限定,”从而呈现出问题,让人们注意到问题所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