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19届绘本创作工作室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19年6月6日-2019年6月25日

展览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层

指导教师

杨忠、冯烨、向华、冯旭、满涛、赵梦雅

毕业生作品

 

 

《放学啦!》

阴俊如

 

《放学啦!》从自己儿时的回忆中提取元素,描述90后一代的童年生活。从主人公(一位带黄帽子的小孩子)出发,讲述了小学生放学后,从学校回到家的这段路上的所见所闻,描绘了放学后学校附近热闹的街道。

《黑漆漆的是什么?》

郝雨婷

 

不同的个体对同一件事的看法总是不同的,《黑漆漆的什么》就讲述了一个关于认识差异性的故事。

同样的东西对你来说很小,对别人而言说不定就很大啦,不过也可能有人觉得更小哦。

不过这黑漆漆的到底是什么呢?要来猜猜吗?

 

 

《海月亮》

朱中原

 

地球上的智慧生命,可不仅仅有人类。在海底的极深处,有一个神秘的发光体,在那周围生活着一个拥有极高智慧的种族。然而,他们拥有着与人类截然不同的价值观…

《单向列车》

孟凡雯

 

小松鼠拿着一张车票登上了不知去向哪里的单向列车。

看过一路上各种各样的风景,小松鼠终于做出了选择,找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小松鼠一路都看到了什么景色呢?

《惊蛰》

蒋越

 

以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惊蛰为主题,运用板画风格手法,选取典型意象“闪电”作为主人公,故事叙述传统节气惊蛰前后的自然现象变化,将自然物候规律与人文情怀结合。

《大饿狼》

朱雪荣

 

这是一本以一只大饿狼的地底奇妙遭遇为主线的绘本,生与死的交汇,以及捕食与被捕食的自然法则。

主角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通过曲折的经历产生趣味,在最糟糕的时候绝处逢生,最终得以饱腹而如愿以偿的幽默结局。

《嘭嘭嘭》

陈思聪

 

《嘭嘭嘭》是一本以睡不着的孩子带着被窝在黑夜中进行一段玩耍冒险历程为主题的互动游戏性质绘本;嘭嘭嘭嘭、嘀嘀嘀嘀、吱吱吱……或大或小、或高昂或低沉的声音,晃晃悠悠的光线,不一样的夜晚开始啦!

夜深了,但并不安静,睡不着的我觉得声音格外响,何不去起身去看看呢?

《魔术师》

周雪蓉

 

这是一个魔术师小熊用魔术帮助小动物们实现愿望的故事。

“我不想再这么高了,我想变小一点!”

“我想变得更好看!”

如果魔术可以实现愿望,森林里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花呓》

薛惠中

 

有一天,女孩的头上长出一株小芽儿,她开始渐渐的变成一株植物!

                  

一株植物该怎样去生存,植物眼中的世界又会是怎样的呢?

所有游走的植物都需要一个扎根的地方,

女孩启程走向远方……

《企鹅》系列

(《上面》《同类》《排队》

《悬崖》《以鹅传鹅》)

孙新宇

 

这是一只企鹅,是两只企鹅,是一群企鹅。 

这是你,是我,是许多人。

 

《卜亚喀戎-堡垒手抄本》

刘琪

 

卜亚喀戎——原意为城堡、堡垒,是这个同名的古老文明遗留下来的词汇。

在文明被战争毁灭之后,幸存的人们被迫在这座封闭的巨大建筑里艰难的生存,直到他们亲手将这座建筑摧毁。

手抄本记录了在这封闭的一千多年中,卜亚喀戎文明充满灾难和痛苦的历史。

 

《动物园下班了!》

陈哲

 

动物园下班什么样?大人们白天都在干什么呢?这是两个有趣而又让人困惑的问题。

《动物园下班了!》记录了像平常一样的普通一天,从北京动物园下班后的动物们坐上103路公交车,途经居民楼、故宫、王府井 等站点回家的故事。

《我生气了》

丁露阳

 

小猫迪迪兴冲冲地跑回了家,可发生了一件让他很生气的事情,是什么呢?

每个人都像故事中的小猫一样有着难过、失望的情绪,但自然和家庭的力量总会安慰我们,给予我们满满的幸福感。

《小鱼的星星》

徐瑶

 

我认为每个人小时候都有对一种东西的不断追逐,所以就像故事中的小鱼对找星星的执着一样,找星星的路上遇到了许多类似星星却又不是星星的生物。

他们有的友好有的却超凶,最后小鱼还是很愉快的找到的自己想找的“星星”。

《决战光明顶》

陈大吉

 

“武林至尊 宝刀屠龙,号令天下 莫敢不从,倚天不出 谁与争锋”武林中人从此不分正邪之分,为争夺两把绝世兵器,掀起了无数腥风血雨。

渐渐形成了势不两立的两大帮派,

其一就是以少林为首的六大派。其二就是由波斯传入的明教,双方势成水火,大战一触即发。

《很高兴遇见你》

庞榕

 

一个安静的夜晚,一颗星星与一个女孩相遇,开始了一段浪漫又惊喜的旅程。

在这个过程中,她们享受美好和欢乐,也在迷途中重新找到彼此,最终实现了个人的成长。

《再一天》

奚海洋

 

 一天又一天,太阳升起落下,影子延伸缩短,天空变化无常...

 

门开了又关,人们走来走去,黑夜又如期而至...

它会来吗?它对你来说是惊喜还是意外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