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笔奖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江门健威家具装饰有限公司承办的华笔奖·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于3月19日在广东省家具协会2018华笔奖•系列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诞生了。

本次大赛以“设计引领未来 创意改变生活”为宗旨,以“40尺高柜集装箱空间功能家具设计”为主题,得到了来自设计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及年轻设计师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现在,让我们共同欣赏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的获奖作品吧。

华笔奖•系列家具设计大赛

【设计大赛】作品欣赏 |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金奖

纵横(徐任飞、张东研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点评:在一个有限的集装箱居室空间内,设计者通过纵横关系的调整,将客厅、厨房、书房、卧室各功能空间融为一体。其吧台和大小储物空间设计合理。镜子的大小及位置的合理设计,不仅具有化妆试衣功能,并且让空间在视觉上更开阔。其家具设计在配色方面,深色调中搭配亮橙色,营造出稳重而富有活力的视觉享受。其设计在造型方面,充分利用了板式家具的优势进行分割组合,使其设计更容易制作加工生产。此设计作品在使用功能、造型、色彩等各方面都考虑周全,并让使用者有家的归属感。当之无愧的金奖作品!

 

【设计大赛】作品欣赏 |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功能创新奖

 森系物语(林颖婕 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合署艺术分院)

点评:设计紧扣主题,能按照大赛的集装箱尺寸要求合理的设计厨房、客厅、餐厅、办公、卫浴等功能分区,平面图尺寸标注清晰、布局合理。功能上:充分考虑到利用集装箱的有限空间,设计了一些衣柜和书柜作为收纳,通过A/B/C柜体的功能分割,柜体柜体之间的移动隔断展开后将卧室具备私密与开放功能,同时在推拉隔断增加了衣架和收纳台的合理利用。可移动、组合沙发能巧妙的变为临时卧室,最大化的增加居住空间。整个室内空间设计色彩统一、搭配简约时尚,细节处理得当,是温馨舒适小家的港湾。

 

【设计大赛】作品欣赏 |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银奖

集约空间(陈梓泉、傅广顺、黄娜柔华南农业大学)

点评:空间设计巧妙,功能区分合理,将厨房、厕所、餐厅集中安排在一个区域,客厅和卧室分别在最两端,充分考虑到干湿、动静及排水的区分。由于集装箱空间设计限制,故都能够采取多功能组合来增加空间的利用率,比如客厅沙发组合成床,餐桌旋转角度后隐藏在配餐柜里面,方便就餐空间和客厅空间交换。设计稿完整,效果图、平面图、细节图表达清楚。色彩搭配还算协调,建议色调不要太多,容易造成空间色凌乱,茶几升降及沙发组合最好能够将它的结构表达出来。

 

【设计大赛】作品欣赏 |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银奖

FOUR YOU 集装箱公寓(谢添禧、卢启泰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

点评:此设计是针对新蚁居一代使用的多功能多人用公寓。用易折叠、易搭配、多功能的板材家具,结合集装箱纵深长的特点,设计出宿舍过道式的空间布局。隐藏式多功能床、吊柜储物加导轨式移动、楼梯应用竖向空间、下坠式公共休闲书吧,满足了整个居住空间的基本功能需要。色彩方面,用软装配饰,打造出适合两性的居室装修风格。多人共居形式的新蚁居设计方案具有研究价值及新意。

 

【设计大赛】作品欣赏 |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铜奖

Fine life(李梓珊 黄水豪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点评:此设计合理利用了集装箱的内部空间。色彩上主要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橙黄色点缀。色调高雅、灯光布局合理、光色温馨宜人。空间设计划分清晰,分别有客厅、卧室、书房、休闲室、用餐区域一应俱全,楼梯床头柜等都有足够的储存空间,实用性强。此设计功能、造型、色彩等方面的设计都考虑周全,适宜于集装箱居住。

 

【设计大赛】作品欣赏 |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铜奖

QUITE RESIDENCE(张东研、 徐任飞华南理工大学)

点评:当前高房价下人均居住面积紧张,集装箱等小面积居室备受年轻人的青睐,年轻一代更喜欢、更愿意亲手组合居室中家具,布置、搭配温馨、时尚的生活空间,同时也倡导一种新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此设计作品综合运用设计概念、色彩搭配、人机空间、人文环境、标准化板式材料等,结合设计理念、人文、面向年轻群体、现代时尚装饰风格,较好的解决了其多功能的特性,设计新颖、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设计完整,能满足一个家该有的全部功能。

 

【设计大赛】作品欣赏 |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铜奖

 如影随心(李喆河北农业大学)

点评:设计师的作品都非常有个性,特点明显,时尚而有活力。整个设计充分体现出小户型集装箱作为设计元素所具备的性质和功能,将“模块化”的思想引入设计,而模块化也不仅仅是简单的堆积组合,而是将功能和生活方式相结合进行设计,其中家具的自由组合会给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也为规模化生产提供了新的思路。

 

相关:

2019华笔奖·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8华笔奖·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华笔奖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7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揭晓

2017年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