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华笔奖 •第十二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江门健威家具装饰有限公司协办的华笔奖·第十二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已在2022年度华笔奖·系列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本次大赛以“设计引领未来,创意改变生活”为宗旨,以“打造美好生活空间”为理念,面向高校、年轻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征集设计产品。设计内容为“餐厨生活空间– 约25平方米家具设计”(要求必须包含:1、高端厨房设计;2、高定餐厅融入橱柜一体化生活设计;3、成品餐台、餐椅、餐边柜)。大赛自征集以来,得到了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

现在,让我们一同欣赏第十二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的获奖作品

金奖
灰影

黄玫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点评:作品采用含蓄内敛的灰色调搭配白色点缀,体现了厨房轻奢沉稳的空间基调,U型环抱设计让厨房成为与家人互动的温馨场所,棕色玻璃门与氛围灯带相辉映,优雅大气,充满了现代气息和浪漫。
银奖
有谱——国潮风橱柜设计

吴菲杨  福建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

点评:以中国传统京剧脸谱为元素设计新国潮风橱柜,大胆采用红黑配色,面板为人造板、大理石和玻璃结合,整体和谐美观。使用智能化的功能和控制系统,将传统与现代结合,营造极具特色的厨房环境。
银奖
枫林餐厅

邱林国  福建农林大学

点评:天然的木材、石材肌理纹理,搭配刻意的枫林红、黛绿,使这个作品“增色”不少,更拓宽了作品推向市场的目标人群。此外,通过坚硬的大理石与亲和的白橡木、柔软的皮质软包对比,硬朗的直线与流动的曲线组合,共同构建一个简练但不失雅致的餐厨空间。
铜奖
逍遥游——一体化餐厨生活空间设计

崔海龙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点评:作品以灰色调为主,整体散发着柔和、欢愉的美感,为厨房注入了一股昂扬的生命气息,体现出青年人刚柔并剂的人生态度,简约时尚公正的空间布局营造出高效便捷的烹饪体验。
铜奖
声色厨房

陈杭  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

点评:开放式厨房,U型橱柜、吧台、餐桌、水吧台布局合理,岛台区域既能具有操作和休闲功能,又具备收纳和隔断作用使得空间动线流畅。胡桃木搭配白色岩板,一门到顶式设计,蒸烤箱、冰箱等家电嵌入其中,整体宽敞明亮。
铜奖
闲识

陈芷怡  福建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

点评:作品设计的目标人群是坐轮椅的残障人士,能关注小众弱势群体的诉求,值得点赞。该餐厨空间整体效果简洁、温馨,从细节设计入手体现关爱,有适合轮椅滑进的炉灶台设计、适合坐姿取物的遥控升降储物篮,方便实用的可滑动插座……虽然还存在些可改进、深化的地方,但不失为一个以人为本、关注细节设计的好作品。
-End-
来源:广东省家具协会

 

相关:

2022 华笔奖 •第十二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2 华笔奖 •第十二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

2021华笔奖 •第十一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1华笔奖 •第十一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华笔奖 •第十一届“健威杯”家具设计大赛

2020华笔奖 • 第十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0华笔奖 • 第十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华笔奖 • 第十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9华笔奖 • 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9华笔奖·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8华笔奖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8华笔奖·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华笔奖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7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揭晓

2017年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