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竞赛通知 |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竞赛名称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共4座)

项目地点:

安宁市温泉小镇沿川路、升庵路

设计背景:

安宁市温泉小镇地处安宁北部,距安宁主城7公里,距昆明市35公里,是以螳螂川河谷自然景观为主轴,依托“天下第一汤”温泉品牌,突出温泉文化、宗教文化、生态文化三大核心,集温泉养生、康体运动、会议会展、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本次竞赛本着挖掘温泉文化、凸显温泉特色、推动温泉人居环境提升及方便车辆及行人使用的原则开展。

设计宗旨:

本次设计旨在引导广大在校学生与设计工作者探索温泉镇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地域文化,关注温泉历史,同时注重新生活、新经济、新技术,建造体现温泉文化、具有创意与方便使用的,同时具备可实现性的跨螳螂川桥梁。

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全社会,参赛者可以为全国高校建筑学、桥梁设计以及相关设计专业的本、硕、博在校学生,也可以为各类社会人士。参赛者可在4座桥梁中任选1—4座作为设计对象进行参赛。参赛对象可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加竞赛,若以小组形式进行则每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学生参赛者每组可有1名指导教师。

桥梁区位:

竞赛通知 |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 桥梁场地位置与区位

桥梁简介:

#1号桥梁 选址位于温泉镇升庵北路北段,西侧为068乡道与田野,跨螳螂川东侧为安富路,东南部分为温泉中心小学。拟建一座四车道车行桥梁用于连接螳螂川东西两侧,其跨度约50米。

竞赛通知 |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 #1桥梁场地位置与现状

#2号桥梁 选址位于温泉镇升庵南路南段,西侧为温泉心景酒店群,跨螳螂川东侧为温泉游览索道点,东北侧为摩崖石刻群,螳螂川中有江心岛。拟建一座连接东西两侧与江心岛的创意人行桥,其至江心岛跨度约20米。

竞赛通知 |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 #2桥梁场地位置与现状

#3号桥梁 选址位于温泉镇沿川北路北段,西侧为温泉镇珍珠村北部,跨螳螂川东侧亦为现状村落。拟建一座连接东西两侧,方便村民使用的创意人行桥,其跨度约35米。

 

竞赛通知 |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 #3桥梁场地位置与现状

#4号桥梁 位于温泉镇沿川北路北段,现状作为人车混行桥,连接螳螂川东西两侧珍珠村与羊角村,现状桥长45米,桥宽9米。由于年久失修,现已不能满足使用需求。此次竞赛拟对该桥梁进行创意改造,使之满足使用的情况下具有一定的美观性。

竞赛通知 |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 #4桥梁场地位置与现状

 

 组 织  奖 励 

主    办:

安宁市温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温泉街道办事处

云南省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    办: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昆明理工泛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云南建筑》

奖    励:

本次竞赛每座桥梁分别评奖

每座桥均设置税后奖金人民币陆万元整(¥60000.00)

和相应的获奖证书,具体奖金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

税后奖金:人民币20000元(贰万元整)

二等(2名)

税后奖金:人民币各10000元(壹万元整)

三等奖(3名)

税后奖金:人民币各5000元(伍仟元整)

优胜奖(5名)

税后奖金:人民币各1000元(壹仟元整)

 时 间 安 排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8月15日12:00

报名人员需填写报名表(附件三)并发送至指定邮箱:wenquanjingsai@163.com

收到回复邮件方可确认报名成功。

成果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9月1日22:00

参赛人员将参赛电子版文件提交至指定邮箱:wenquanjingsai@163.com 由承办方统一打印。

结果公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成 果 提 交 

图纸要求:

每座桥梁A0竖版的设计图纸1张。(表现方式不限,以能够清晰表达设计思路为准)

提交要求:

设计文件以电子文档(压缩文件包)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wenquanjingsai@163.com由承办方统一打印。具体格式见下图:

 

 

竞赛通知 | 安宁市温泉小镇创意桥梁设计竞赛

 

 


其他事宜 

·本竞赛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

·本竞赛详细地形图见附件一;每座桥梁相关照片见附件二;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三。

上述附件可登录百度云链接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YtN6Bua4EqSoI0HP8FFhrg

提取码:4dt8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