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汽设计大赛3强作品

蝉鸣声声,流萤飞舞,初到8月,这是收获的季节。就在距上次汇报短短半个月之后,广汽设计大赛的选手们又将迎来一份残酷的期中考——6进3的晋级赛。
这一次,将有三位同学抱憾而归,而同时也会有三位同学晋级复赛,他们,究竟会是谁呢?
经历了7月份的鏖战,在下一个考验到来之前,选手们要开始他们最期待油泥课程!GAC DESIGN认为,设计不仅仅是画图,学生应该学会如何让好的想法和概念突破2维平面,在实体空间里打动观众,油泥这堂课便是最好的契机。

带着这样的期许,摩拳擦掌的小伙伴们准备开始一展身手啦!

 

 

 

确定各项三维尺寸是做模型的第一步,package很重要。

 

 

贴胶带是汽车设计师的必备技能,导师传授的秘籍,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很快,油泥的课程告一段落,选手们的将油泥作品小心保管,等待检阅。

 

本次的6进3期中汇报,不仅考量了他们不同维度的专业设计能力,同时也考察了他们的三维造型能力,这对于选手们的要求直线上升。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严肃又严谨,不过大家都顶住了压力,在评委大神们犀利的点评下,完成了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的双向提升。这一切,都很值得。

针对选手模型呈现,设计理解,和这个阶段学生们综合表现,评委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终!顺利进入三强的是!

 

 

 

 

 

 

 

对于晋级的3位选手,评委团的首席考官张帆表示,进入三维表现之后,一些设计上的问题,逐渐会显露出来,我们最终希望呈现的是高质量高水准的硬质模型,所以选手们也要更加谨慎,细心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期待大家接下来的表现!

 

那么下面就来具体看一下大家的作品吧。

 

 

 

 

 

作品点评
叶大明同学的想法非常多样,但如果要真正落地,需要更成熟的审视它们,用更简洁、有力,打动人的形式,去承载想法。另外,在设计过程中强调功能和概念,这是一把双刃剑,好处是在概念背景中,车辆造型有很多的可能性,但也因为过多的可能性导致对造型容易产生迷惑,导致造型上缺乏方向。希望叶大明同学在接下来的阶段能够带着这些思考,继续完善作品。

 

 

 

作品点评
首先把车分出第二层次这是一个蛮有创意的想法,但是怎么实现它对选手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如何让车辆从只有一层变成两层的这个转换值得深入探讨,目前的解决方案并不是很成熟。同时在内饰方面整个的设计和外饰相比显得有一点分裂,不是特别整体,完整性还有待加强。

 

 

 

作品点评

王家宏的作品,形式上比较独特,不过,好的设计做到形式和功能的结合。对于此,评委指出两个细节问题,第一是作为一款公共交通工具,织物材质在多种使用场景时,如何能始终保持清洁?第二是,大面积的开放式布局空间,如何应付下雨的场景?毕竟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最主要的是能够照顾到普通人的体验,真正考虑人的需求。除了它本身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之外,还是需要禁得起时间的洗礼和人员的使用。

 

 

作品点评
模型本身在三维造型和曲面变化中花了很多的功夫,曲面看起来也非常有意思,但是设计关系之间联系不够,缺乏统一主题。此外,在内舱设置移动橱窗的想法很好,但是也要全方位的思考一个问题:设计到底是为了形式服务还是为了功能服务?在初赛阶段,阮瑞雅同学思路开阔,作品能够和商业模式结合也一直是她的优势。对于设计本身,深度,维度,交通工具自身亮点如何发展,呈现,还有待推敲和梳理。

 

作品点评
朱思喜作品中应用的技术非常先进,不过内部空间的实用面积,需要再进行考量和提升。另外,造型能力的确也比较重要,不过更关键的是,要能够真正赋予作品意义。而朱思喜同学是一个有潜力的学生,他的优势,在于表现能力和技法,希望未来他能够更多的将表现能力和设计思考深度融合,提升作为设计师不断进化的能力。

 

 

 

 

 

作品点评

喻远腾同学的作品具备非常新颖的概念,这次的模型状态较前期有很大进步。 但是期望在形式感上,再增加一些想象力和创新度。作品定位设置在2039年,科技的飞速发展,想要创造一部属于未来的作品,除了突出的概念,还需要喻远腾同学在作品前瞻性和结构塑造上,更加大胆些。

 

 

8月的高温还在继续,3强的争夺已经落下帷幕。接下来,等待3位选手的就是最后的决战!他们将继续自己的使命与梦想,不断挑战新的高度,完善各自的设计作品,用更前卫个性的想法和更古灵精怪的创意来打动我们,下次汇报我们再见!各位敬请期待!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