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纺城杯”2019全球时装设计精英挑战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8月13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欧时尚梦工厂、网上轻纺城协办的“中国轻纺城杯”2019 全球时装设计精英挑战赛创意提案评审会在京举行。经评审,最终有20位国内外设计师选手从全球400余件稿件中脱颖而出。这些设计精英将于9月27日汇聚绍兴柯桥,在世界布商大会期间举行的赛事决赛中,进行王者之战。

怀揣设计梦想,他们真真儿的迈出了人生的关键一步!

作为一个放眼全球、定位高端的全新专业创意类赛事,“中国轻纺城杯”2019全球时装设计精英挑战赛自创立之初,便有别于其他传统赛事,更加注重本土产业与国际时尚潮流的协同发展,注重时尚产业与供应链的融合共生。为此,大赛强强联合,旨在打通设计与市场、产业与商业的“任督二脉”,构建产业完整生态圈,为推动柯桥“世界纺都”向“时尚之都”跃变。

评委说

中国服装功勋人物奖获得者李欣
“本次参赛的选手整体水平很高,创意提案的完成度和品质也很高。尽管从筹划到全面推广才一个月的时间,但大赛却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到全球近400位职业设计师参与,可见赛事的高端定位、精准对接、细致服务符合设计师群体的需求。此外,也展现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最大纺织商贸市场的影响力。相信高手间的对决,将让决赛的舞台更加刺激,也让所有入围设计师收获更多。”
作为行业的资深专家和众多赛事的评委,谈及此次参赛作品,李欣表示:“评审过程中,很多作品都很好地展现了‘时尚跃变’这一主题,强调当下纺织‘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  
谈及接下来的成衣制作环节,李欣表示,希望入围选手能在中国轻纺城时尚面料海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材质,制作出更完美的服装。
 
中央美术学院时装专业创建人,硕博导师,教授吕越

“本次大赛与其他赛事不同的是主办方致力于以《中国纺织》杂志、《CHINA TXETILE》等全媒体战队作为赛事的纽带和平台,力争将更专业、更权威、更高规格、更有产业价值的赛事决赛盛典带给业界,所以从整体来看,参赛选手作品的选拔中,评委严格认真,希望最后选手在制作环节能精益求精,让大赛呈现出非同一般的效果。另外,既然赛事的设定已经有差异化的考量了,也希望选手的作品更加风格化和个性化。毕竟能够建立自己设计语音体系的设计师才是最有希望成为设计大师的。”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会主任委员邹游
“通过这次评审我有几点感受,首先是目前从事服装设计的年轻设计师越来越多,呈现了旺盛的生命力,为中国服装行业增加了更多的新鲜血液;其次是本次大赛吸引了不同国家的选手参赛,从参赛作品中能看到设计领域呈现出全球化融合的态势。另外,年轻的设计师一定要有自己独特的设计态度,作品要有辨识度。”谈及评审感受,邹游有感而发,他郑重呼吁:“今后,设计师一定要有独特的判断力,有区别于别人的个性的表达,这才是未来年轻设计师所必需具备的基础。”
 
浙江宝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建明
“从这次大赛的评审过程中可以看到,大赛非常国际化,很多参赛设计师来自国外,设计作品代表了不同的设计特色和设计语言。整体来看,本次大赛收集到的参赛作品大多抓住了未来发展方向,契合了流行趋势,参赛设计师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设计呈现出更年轻、更运动的潮流。”吴建明介绍,宝鼎作为设计公司,旗下签约时装设计师300余名,在上海、杭州、东京、巴黎设立研发中心,与中国国内,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很多知名设计师联盟有着战略合作,公司与中国轻纺城众多面料企业也有深度战略合作。随着中国轻纺城时尚化的提升,也将为全球时装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灵感方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中国纺织》杂志社长、总编辑徐红
“从立项之初,大赛就汇聚了各方强势资源,通过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进而打造一个全新的赛事,这也与“时尚跃变”的赛事主题相吻合。我们希望携手中国轻纺城为全球时尚创意人才搭建一个将创意转化为价值的对接平台。也希望引导行业从创意的源头——面料入手,提升中国时尚产业的创新蜕变。正是赛事各方对于产业提升的诚意,也让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大赛成功吸引了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精英纷纷投稿。”徐红进一步表示:“今后,我们将以《中国纺织》杂志、《CHINA TXETILE》等全媒体战队作为赛事的纽带和平台,力争将更专业、更权威、更高规格、更有产业价值的赛事决赛盛典带给业界,同时赋能更多的全球设计资源落户柯桥,助力柯桥面料布满全球。”

“中国轻纺城杯”2019 全球时装设计精英挑战赛入围名单

 

 
1 Natascha Wanvestraut 意大利 GIRAFFE ESCAPE
2 Irida Malka 法国  Evolution
3 Jana Blank 荷兰 Deroutine
4 Nagore Pérez Otazu 西班牙 Zortziak bat
5 Ksenia Kolesnikova 俄罗斯 Golden Cage Bird
6 岡野真美 日本 辉煌
7 Zhangeldiyeva Moldir 哈萨克斯坦 East beauty
8 Porramace Ponglarpprasert 泰国 Darkside  Birth  Of  Venus
9 HALIMA ALI MOHAMED 吉布提 Reflection and Appearance
10 Jadeine Whiteside 斐济群岛 The Vanua
11 胡钰 中国 Blind Side
12 席溪 中国 梦游系列
13 孙彬赫 中国 DISGUISE
14 范屹娴 中国 纸烟余烬
15 陈景 中国 昨日世界
16 于琛琪 中国 Fragile & Strong
17 王子威 中国 时尚跃动·恋人絮语·跃动新生
18 沈亭宇 中国 北方海岸
19 陈咏梅 中国 锦鲤的愿望
20 金泳萱 中国 Strong Wind

 

入围作品

 

俄罗斯Ksenia Kolesnikova

《Golden Cage Bird》

 

法国presentation looks Irida MALKA

《Evolution》

 

斐济群岛JADEINE WHITESIDE

《The Vanua》

 

 

 

哈萨克斯坦Zhangeldieva Moldir

《East beauty》

 

 

荷兰Jana Blank

《Deroutine》

 

吉布提HALIMA ALI MOHAMED

《Reflection and Appearance》

 

日本岡野真美

《辉煌》

 

泰国dark a

《Darkside  Birth  Of  Venus》

 

 

西班牙Nagore Pérez Otazu

《Zortziak bat》

 

意大利Natascha Wanvestraut

《GIRAFFE ESCAPE》

 

陈景

《昨日世界》

 

陈咏梅(陈格葛)

《锦鲤的愿望》

 

席溪

《梦游系列》

 

范屹娴

《纸烟余烬》

 

胡钰

《Blind Side》

 

金泳萱

《Strong Wind》

 

沈亭宇

《北方海岸》

 

孙彬赫

《DISGUISE》

 

王子威

《时尚跃动·恋人絮语·跃动新生》

 

于琛琪

《Fragile & Strong》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