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湘粮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命题:青稞系列产品

关于首届湘粮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

“首届湘粮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大赛汇聚业界、学界、商界、媒体界的精英力量,全力打造一场深入挖掘与发现中国民族地区广大优异品牌的专业赛事。

大赛主题

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

大赛宗旨

孵化民族品牌  促进产业提升  培育产业人才  拉动经济发展

组织形式

主办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湖南粮食集团

协办方: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合作参与单位:中国邮政集团、上海德必文化创意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若尔盖县多尔玛藏族食品有限公司命题青稞系列产品

品牌名称 若尔盖县多尔玛藏族食品有限公司
品牌简介 若尔盖县多尔玛藏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阿坝州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始终坚持以围绕青稞产品的精细化加工带动上游种植青稞推动青稞产业化发展。公司于2005年6月注册登记,位于若尔盖县达扎寺镇,2008年1月16日获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同年荣获全国创新企业奖、被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四川省企业质量信誉AA级企业, 2010年被评为阿坝州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阿坝州民营科技企业,2016年青稞冲调粉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产品名称 青稞系列产品
产品信息 1.原生态

源自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若尔盖县位于川、甘、青三省交界,平均海拔3500米。2005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湿地,享有"中国最美的高寒湿地草原"和"中国黑颈鹤之乡"的美誉,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和"云端天堂"之称,同时又是世界最大高原泥沼湿地零污染环境种植地。

2.高营养

青稞生长在高原地区,在高原上种植已有3500年的历史,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粮食来源,且形成了内涵丰富、极富民族特色的青稞文化。现代营养学证明青稞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突出的健康保健作用。在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不乏百岁老人,这与常食青稞,与青稞突出的营养保健功能作用是分不开的。藏医典籍《晶珠本草》更把青稞作为一种重要药物,用于治疗多种疾病。

对青稞做营养成分研究后发现,青稞富含β一葡聚糖、胆固醇抑制因子、膳食纤维、支链淀粉及稀有营养成分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还含有含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无机元素钙、磷、铁、铜、锌和微量元素硒等矿物元素。

青稞是世界上麦类作物中β一葡聚糖最高的作物。据西藏农牧科学院实验比较发现青稞是世界上麦类作物中β一葡聚糖最高的作物,青稞β-葡聚糖平均含量为6.57%,是小麦平均含量的50倍。β-葡聚糖可通过减少肠道粘膜与致癌物质的接触和间接抑制致癌维生物作用来预防结肠癌;通过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合成预防心血管疾病:通过控制血糖防治糖尿病。具有提高机体防御能力、调节生理节律的作用。

设计命题 多尔玛青稞系列品牌识别系统、产品包装设计
设计目的 以全新视角塑造产品整体形象,融产品外在形象与文化内涵为一体,令消费者耳目一新、过目不忘,在产品包装设计上也欢迎结构性和功能性创新。
命题解析 多尔玛青稞系列产品包括青稞米、青稞营养面粉、青稞营养饼干、青稞营养面条、青稞冲调粉等十多个健康食品系列,统一品牌视觉识别系统,并对各类产品进行包装设计,是企业多元发展的一个必要趋势。
设计要求 1.设计方案要充分体现产品或地域特征。

2.设计方案应形式简洁、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健康、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

3. 设计方案应阐明包装形式:单件设计、成套组合装等。

4. 附必要的设计说明,阐述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

构成要素 1.企业署名(标志、准字体色造型象征图形等)

2.图型(摄影、插图等)

3.文字(使用说明、质量保证等)

4.材质(纸、塑料、金属、布、皮等)

5.结构

6.制作工艺等

特别福利 1、奖项设置

金奖每品类1名,奖金20000元;银奖每品类1名,奖金10000元;铜奖每品类1名,奖金6000元;特色奖颁发证书及奖杯。

2、专享机遇

一乡一品产业人才对口就业;作品专利申请与商业化;于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组织作品展。

相关信息获取  

 

LOGO及元素

 

参赛流程

08月12日—10月10日   下载选题及报名作品创作与上传

10月21日—10月25日   专家评审

10月28日—11月01日   提升集训营

11月04日—11月08日    总决赛

11月14日—11月17日    颁奖典礼

作品规格和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和规定的产品背景资料进行创作。

【营销设计类细分为3个项目】

1.视觉识别系统项目

要求设计方案充分体现产品或产地特征;形式简洁、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将康、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应用性强,可用于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媒体等各种场合和载体。

2.产品包装设计项目

设计方案应包括企业署名(标志、标准字体、标准色、企业造型、象征图形等)、图形(摄影、插图等)、文字(使用说明、质量保证等)、材质(纸、塑料、金属、布、皮等)、结构、制作工艺等构成要素。

3.作品提交规格

(视觉识别系统项目、产品包装设计项目)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

4.提交方式

将A3尺幅作品图片及报名表(文章底部下载)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作品投递邮箱:3393843933@qq.com

参赛须知

1.各类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

2.创作所用素材请注明出处。

3.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费用

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如因参赛作品所产生的一切费用自行解决。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作品投递邮箱:3393843933@qq.com

首届湘粮杯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