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20届展览展示设计工作室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展示设计—安全教育科普馆》 / 叶天宇

《装置艺术设计—字述》/ 罗晨丹

《临展设计—愿望清单体验馆》/ 娄婕妤

《Save》/ 李赛娇

《黑道江湖》/ 项思源

生活把我们困在原地

但无法阻挡我们制定在创作天空的飞行计划

顷刻间

你我的思维早就飞到云端

三二一

跟着我们一起飞

展示设计工作室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研究如何将多种多样的设计视角与不同领域的设计能力进行有机融合,从而创造出有意义且令人愉悦的展览展示空间,在空间、物体、信息之间寻求平衡。展示设计作为跨专业领域的交叉性学科,设计任务涵盖面广,对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多年的实践沉淀,工作室培养体系日趋完善,明确了从会展展示空间、展馆展示空间、卖场展示空间、展示道具四个方向切入进行实践研究。

展馆设计—安全教育科普馆

作者  叶 天 宇     导师  胡 立 峰

解决常规安防科技体验馆过于通俗化图文化的问题。采用科技元素,利用浸入式参观体验的方式 增强互动体验感。结合常规与实时热点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布展。展区共分为五个展点,展馆整体用色鲜明统一,利用颜色和数字将各展区间更好的逻辑转变。

装置艺术设计—字述

作者  罗 晨 丹    导师  胡 立 峰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采,另一方面它本身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此次作者运用装置艺术展示的形式,在静止的视觉艺术中尝试推动造型运动的时间性与艺术性,向参观者介绍传统艺术载体以非传统材料构成的无限可能性。在材质、模块与色彩(光影)三大设计决定性要素的基础上创造出一个独特装置。从“字述”到“自述”。在所表现出来的书法字体意义的同时也是作者对自身最为客观的描述,正所谓见字如见人。

临展设计—愿望清单体验馆

作者  娄 婕 妤    导师  王 楠

为一些做过的事情后悔,要好过为本该做却没做的事情懊恼。现在,假如你的人生只剩下最后一个小时。你或许想换个活法?去做做从未体验过的事?实现过去的梦想?遗愿清单体验馆,给这样一个假设概念实现的契机。模拟新奇展区让大家在生命倒计时里去体验不曾做过的事。从而更加珍惜生命,体会活着的意义。在死亡教育缺失的时代,我们考虑如何更好地活着,更好地做自己,而不是等死亡来临时,有太多的遗憾和后悔。死亡是小事,活在当下才是大事。那么请从现在开始认真的活着吧!

Save

作者  李 赛 娇     导师  王 亥 崖

 

《save》

本设计基于抑郁症患者的角度出发,思考如何制作出一部能够引起抑郁症患者共鸣,并且产生一定心理影响能够让那些消极面对病症的人能够积极去治疗自己获得新生。不再被困于黑暗之中独自彷徨失落想到离开这个世界。既然生病了,我们就要重视,就要吃药。生病了,我们的身体必然会难受,会需要休养调整。病人需要照顾,需要时间完成自我修复,抑郁的反常情绪也需要敞开心怀去诉说去发泄,去寻求身边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的帮助。连常见的感冒我们都知道叮嘱身边的家人朋友,不要扛、不要带病坚持,好好休息睡觉会好的快。更何况是抑郁症呢。所以抑郁症患者更加需要去重视自己去展现自己的抑郁情绪。

本片通过一位抑郁症患者的独白,展现身处抑郁情绪下的患者所经受的痛苦煎熬。最后他通过寻求他人帮助,接受药物治疗,与他人倾诉心声来拯救自己获得解脱。抑郁症患者的心境是常人无法理解的,如果你身边的人有类似状况,请不要把它当作一个玩笑。

宣传片的画面主要采用出跳颜色的画笔来展现,根据抑郁症患者的独白来进行绘画,尽量表现的符合抑郁症患者的心境。夸张的笔触、鲜艳的铺色、无次序的涂抹,来表现身处抑郁情绪下患者内心自我拉扯是如何的强烈

黑道江湖

作者  项 思 源     导师  王 亥 崖

本次设计主要是针对黑道江湖文化中的纹身文化进行设计和展开。设计与各国黑道背景、传统纹身文化和纹身艺术设计都紧密相联。如今伴随文明程度的提高,选择纹身的人逐渐增多,传统的黑帮社团,就很喜欢用不同的纹身来表征组织文化,甚至还出现了全世界黑帮犯罪成员的统一纹身。此次关于黑道江湖纹身文化的设计,就是在满足大家猎奇心的同时,希望大家对基础的各国的黑帮纹身进行了解,以此避免一些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情况。以黑帮江湖中的纹身文化作为展览主题,传统展厅作为主要展览形式,艺术化设计互动为辅,以此达到参观者了解黑道纹身历史及其背后故事的目的,也希望带给他们更多的纹身互动性体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