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展 (一)

冬去春来夏已至!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既定的安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视觉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全力以赴,和孩子们共进退,保障着毕设进度,停课不停学!

是即是;从来好事多磨难。这个特殊的庚子年,让我们共同经历了各种难忘,也共同面对和解决了各种困难。

好“视”多磨!视传人的路就在你们脚下!

加油吧,后浪们!

视觉传达设计

毕业作品展

滕洋

“无声之鸣”自由设计

指导老师:唐悦昕

在这特殊的时间里,感谢老师和学校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唐老师和陆老师的辛苦工作,希望可以和老师、学校一同克服困难,也感谢大学四年陪我一同度过的室友和同学,能在步入社会前遇到这些友善,温暖的人真的很幸运,也希望各自安好。

“无声之鸣”自由设计的主旨是宣传保护濒危动物,所以我的毕业设计主要是以Low Ploy风格的插画为主题,进行其风格所延展的其他风格进行展示。用富有冲击力的画面展现了濒危动物的体态特征以及色彩属性,也用简洁的解释性文字表现了这些濒危动物的处境,搭配LOGO来表达“无声之鸣”这个主题,希望能让人们能够听来自动物的“无声之鸣”。

范海山

“舞蹈的臆想”街头文化

指导老师:向玫玫

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 的是敢从内心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

街头文化作为一个发展时间较短的潮流文化,传播速度却非常之快,在传入中国后同样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收和热爱此文化,越来越多的潮流周边产品的涌入,也使街头文化变得丰富多样。我所做的品牌名称为《For Original》。除了一套舞蹈插画创作图之外还包含一张文化推广海报和一套品牌潮牌周边VI。

安若思

“人与自然”系列文创设计

指导老师:张丹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经意间,就不是学生了,下个秋天,教室里自然会坐满了人,只是再也不可能是我们。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吧。

2016—2020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本次设计会将一些自然相关的文化元素融入在生活物品之中。例如将一些濒危野生动物制作成漫画的形式,再根据创意而传达出相关的人文理念。本次设计的主要工具是水粉颜料、丙烯颜料等手绘工具,根据不同的生活物品的材质、肌理、尺寸来绘制不同大小的图案。而图案颜色则根据需要传达的理念、需要营造的色调氛围、不同的动物种类及环境因素来调和。

宋倩倩

“小石記”餐饮品牌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董国颂

逆多顺将至,失久得必来。

“小石記”餐饮品牌形象设计是计本着简洁大方的原则,呈现出一种舒适安逸的生活状态,简单不失完美,在如今繁杂的生活情况下,拥有一个不同的文化特色,同时表达对简单生活的向往,希望本次的毕业设计能被广大人民接受,不被世俗约束追求自由,崇尚简单的精神。

郭阳阳

“花非花”装饰艺术设计

指导老师:蹇兴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在这四年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谈分别,道离散。四年中说过多次,可终不曾分开。而今再话分离,却真个要“岁月流逝人分手,独挽相思留。”不悲哀,强颜欢笑都是骗人的。咱们相逢在陌生时,咱们分手在熟悉后。明天,咱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找寻自我的新位置,让咱们用自我闪烁的星光相互问讯表情达意。大地上有五色土,海滩边有五彩贝,乐章里有五线谱,人生中有五彩路。学海无涯。毕业只标志着一个人受教育的一个阶段。不断求知,持续进取,才能使我们提升到一个个更高的台阶。离别不是结束,而是美丽思念的开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送君千里,当需一别。离别时,期望你能记住我。不要问,善变的世界,明天是否依然如故。也许吧,也许当你站在风口暮然回首你的初中,你便会发现许多东西,许多回忆深刻的东西变的模糊,但模糊的深刻。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驶向现实生活的大海。踏出这一步,管你万般无奈,它还是,变成逝去的回忆,成为一个飘忽的梦境,在时间轻蔑的流动里,逐步尘封,但又时时于夜深人静之际悄然浮上心头。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我便以这首诗的意境为切入点,赞叹这人生中美好的人与事,虽说花无百日红,但我也想在这个现实的世界找到一个缝隙可以让美好一直保留,于是我便以针为笔,以线为墨来绣出这人间的美好与安宁。

刘思岐

“SecretLand秘境”创意书籍设计

指导老师:林强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SecretLand秘境”创意书籍设计,为了让广大受众能在信息发展迅速的时代,找回翻阅实体书籍的热情,使书籍更有收藏意义。设计作品将北欧神话与古希腊神话融入其中,以精灵与女巫的形象来推动整个保护森林的概念。希望读者体会创意书籍的乐趣的同时,能够得到警示。

老师点评:

“SecretLand秘境”创意书籍设计让受众能在数字信息发展迅速的时代,找回翻阅实体书籍的热情和乐趣,书籍装帧本身赋与了书籍更深层次的意义,让观者在视觉和触觉上有了更好的体验,使书籍具有更好的收藏价值。设计作品将北欧神话与古希腊神话融入其中,以精灵与女巫的形象来营造大自然森林的神秘与梦幻,从而引起观者对自然的向往和崇敬,希望观者体会创意书籍乐趣的同时,能感知到作者以此唤醒人类对自然的热爱和保护。

谢欣妤

绿柏林与百灵品牌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邹俐均

我们为了理想而历尽艰难,才走向成功之路。但愿你还能记得,永远记得,那一段充满奋斗激情的闪亮日子。我们有缘江湖再见。

绿柏林与百灵品牌形象设计,主要针对品牌的标识进行设计,系列包装设计和插画设计为辅。将“绿柏林与百灵”品牌的特色和风格为具体符号表现出来,塑造出独特的婚纱品牌形象。旨在将现代婚纱与森系风格相结合,通过森系风格让人在如今钢筋水泥的“森林”中能够感受到真正的森系风格,并且在神圣的婚礼中留下一生难忘的回忆。

老师点评:

婚纱:将所有女孩的梦想和现实同时照亮。把你的期待与热爱在设计里尽情释放,最想呈现的画面与情景,都在在你的森女女孩一瞥一笑中一一传递。祝福你,可爱又俏皮的孩子,一定会有那一天,穿上最美的婚纱,你会是最美的新娘。

冷婷

锦城印象

指导老师:郭艳阳

忽然之间,四年光阴就要这样流逝而过;眨眼之间,我们都已将离开这里;辗转之间,我们都将各奔东西;晃晃悠悠,摇摇摆摆,未来变得茫然;谁曾说,大学是最张扬的青春;谁曾说,大学是最绚烂的舞台;谁曾说,大学是最难忘的回忆;对于我们,大学就是那些美好的日子。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代表,是一个城市的象征,更是一个历史发展的溯源,我这次的设计插画也正是为了体现这个城市的文化,通过我收的集所有资料,选出6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景点建筑,将国风插画融入锦城文化,锦城国风插画和地标建筑在形式语言上完美结合,让用户能更直观的感受成都特色,形成一系列独立的文创设计。

游梦瑶

“觅·蓉城味儿”

指导老师:邹俐均

毕业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旅途的开始,在这个因为疫情影响特别的毕业季里,大学四年的时光就要画上句号,大学四年的美好点滴随着时间的流逝,只会更加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里。四年的耕耘,四年的记忆,感谢大家在一起的日子,感谢大家的欢笑和快乐伴我走过每一刻!毕业寄语: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大学四年转瞬而逝,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继续起航,祝大家在以后的人生中活出各自的精彩!四年的记忆,感谢大家在一起的日子,感谢大家的欢笑和快乐伴我走过每一刻!

该设计主题名称:“觅·蓉城味儿”。围绕成都传统小吃为主体,进行自由插画设计。整个设计思路围绕熊猫IP形象在蓉城带领我们寻觅美食,找回卷轴并带回藏书阁的故事情节发展为路线进行展开设计。插画色调及风格利用国潮风来进行表现,与故事情节相呼应。以此来发扬传承蓉城传统小吃文化。

老师点评:

这次的毕业设计算是作为一名骨灰级吃货的美食宣言?!看到了你的努力与坚持,可喜的是,这一切终将成就了一套飘着浓浓蓉城味儿,带着温度和诚意的毕业设计。有收获,或许也有遗憾,但,设计与青春都在沸腾,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丽芝

烙印

指导老师:邓国平

愿,能温柔对待世界;愿,能被世界温柔对待。

作品主要阐述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重大,一个人的三观、性格、信仰,都与原生家庭息息相关。正确看待原生家庭,直面原生烙印,温柔地呵护疤痕,终会度过苦难。

周梦瑶

湖南皮影

指导老师:冯振安

毕业的钟声敲响,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没有平常毕业季的毕业留念,没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大学四年仿佛戛然而止。这是迷茫的四年,也是青春的四年,我记得的都是那些美好与温暖的,而遗憾也总是更能让人记忆深刻,挥挥手,愿在往后的道路上,“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幸运的建筑师”。

本次的设计主要为了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到湖南皮影戏的文化特色,并对产品产生兴趣。我将书函做成了一个多功能的小戏台,让读者可以在亲身感受皮影戏台的魅力后对书籍的内容产生兴趣;另外还有一个除去本身包装的产品后还可单独作为一件装饰艺术品的异形包装盒。这二者是本次设计的亮点,在表现湖南皮影的趣味性与故事性的同时将湖南皮影与现代工艺巧妙融合,并且做到实用性与精神性相结合。

王峥

“家嘤”社会现象展示设计

指导老师:吕南

用学习到的知识归纳总结排列组合出自己认为很有意义的作品,这种感觉真的很棒。从前心中有想法,感到愤懑想却无处抒发写画,但现在,我能运用这大学时光里所学习到的知识,以及结合在成都理工大学教育培养下满满聚成的精神、道德和观念,将想表达的事物和思想用合理的方式展现出来。

作为一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毕业生,要时刻有去保持科学的世界观、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核心价值观的意识与自觉性,并且,内心一定要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于我们身边的社会问题,也要学会去观察,去思考,去找到并探索探究那些容易被社会或大众所忽略误会的社会性问题,再充分利用自己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将它们合理而巧妙地表达呈现出来。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同,立足于社会,并对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以后不管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完成什么事情,都首先一定要做一个严于律己、朝气蓬勃、内心盈满阳光和乐观的人。

我本次的设计主题是“家嘤”社会现象展示设计。设计主题为“家嘤”,“嘤”字,有形容细微的声音的意思,即有细弱的哀怨之声包含在里面,也有仔细诉说的意思,也同“家音”。在每个家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有和谐的与不和谐的,有温馨美好的与令人压抑的。家庭中温暖恬静的一面,家庭中常见的现象和观念,我都想通过我的插画和海报来展现与科普,并提倡正确的家庭文明观。

老师点评:

该选题对看似简单的家庭及其成员之间的各种关系,从设计师的角度,多层次、多样化的深入探寻,以期通过视觉的呈现,呼吁大众正确对待各类家庭暴力,构建一种人与家庭的和谐关系,同时引发强烈共鸣与自我思考,这应该是此选题最大的意义所在。设计上通过一些与家庭关系相关的实用性物品作为载体,辅以插画图案,以美好关系、温馨画面展现一种理想的家庭关系,这样的设计是有温度的。

唐涛

十二生肖

指导老师:黄莺

这个候于我而言,最大的意义就是能够告诉这四年当中认识的老师朋友同学,谢谢你们将最美好的四年时光与我分享,在生命当中留下了举足轻重的位置,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在整个人生当中顺顺利利。

古今以来,十二生肖文化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深刻地烙印在人们的生活当 中,它作为一种文化符号的象征,能够以动物图腾的形式跟随着时光走过一个又一个十二年的轮回,对十二生肖的每一个形象都是我对十二生肖的崇尚理解,所设计的每一个十二生肖形象均代表了每个十二生肖的最为出名的特色或是代表人物形象。

高丽莎

“致青春”自由艺术设计

指导老师:邓国平

夏日的阳光总是那么的灿烂,在这阳光灿烂的季节,我们即将别离,但请大家收起悲伤,展开笑颜,因为真挚的情谊不会远航。

“致青春”自由艺术设计是一组宣扬青春精神的设计作品,采用传统的具有青春精神寓意的国风元素,如仙鹤、鲤鱼等,用现代设计的方式对这些元素进行提炼与重组,再与学校中的建筑相结合,以插画设计为主,系列文创产品设计为辅,其目的是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珍惜青春的岁月,并保持青春的精神砥砺前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