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展 (四)

冬去春来夏已至!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既定的安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视觉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全力以赴,和孩子们共进退,保障着毕设进度,停课不停学!

是即是;从来好事多磨难。这个特殊的庚子年,让我们共同经历了各种难忘,也共同面对和解决了各种困难。

好“视”多磨!视传人的路就在你们脚下!

加油吧,后浪们!

视觉传达设计

毕业作品展

刘建荣

TONING健身中心品牌设计

指导老师:李嵘

时光匆匆,来不及感叹,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四年前,我们怀着憧憬和些许迷茫来到了成理,组成了2016级视传三班。四年有汗水也有欢笑。四年后我们即将各奔东西,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此次logo以字体设计为主,除了解锁更多构图形式之外,还有着表现画面布局与节奏的功能,从最基本的点线面构成到更为复杂的空间互动。一组线条作为素材,整体采用了明亮鲜艳的配色和个性的线条来设计,海报在TONING品牌名称上做了字体设计,并结合插画人物,做出矛盾空间。将文字与插画的造型相互组合,让文字图形化,更有趣味。

杨穆楠

“巾帼”自由艺术设计

指导老师:唐悦昕

未来永远从现在开始。

毕业设计围绕“巾帼”主题展开,目标群体为20岁以上的女性。“巾帼”结合《诗经》中传统人物形象,与“女权主义”所表达的观念的相通点来进行设计创作,通过画中的古典女子形象与现代女性形象的对比与统一表达主旨。希望我们能在作品的启发下,打破社会对女权主义的刻板印象与偏见,通过作品告诉女性:你是独一无二的,相信自己,勇往直前,不要定义你的人生。

李斯尧

FOR YOU 耳饰品牌设计

指导老师:李嵘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FOR YOU 品牌形象设计主要包括了LOGO设计,网页设计,产品设计,吊牌设计及插画设计。以插画定制为中心设计出一系列的文创产品。

FOR YOU 即为了你,献给你。品牌初心即为服务于你,为你变美,让你独一。做人群中独具特色的你。插画定制全世界就你独一份,不仅有使用价值,还具有收藏价值。

陈玉洁

“播糠眯目”装置艺术设计

指导老师:黄莺

随着年龄的增长,获得与失去成了平衡的两端。在四年时光中奔跑和成长,永恒得到的是平静自然的生长,终究失去的是跳跃自在的青春。时光匆匆,关于学业,关于生活,关于理性之类已渐渐守得云开见明月。

装置由各色毛线与钢丝完成。颜色主要由粉红色和米色构成。纤维制成的面具,用细线条将其牵扯,把线看作生活的琐碎,琐碎一步一步的牵扯,覆盖着你,每个人所谓的个性、看法、意见等,被线牵扯着,慢慢看不清这个世界,终究像小河流进大海,选择随波逐流。外物虽小,但造成的危害却很大,警醒人们不要被外物蒙蔽而迷失方向。

施云波

巴别塔

指导老师:蹇兴

四年时间真的一眨眼就过去了,感觉还没有体验够大学生活,却又要收拾行李离开了,刚大四那会儿很难过,总是想着自己如果才大一大二就好...很开心可以在成都理工上学,喜欢吃饭的食堂,同寝的室友,老教学楼那边的大树,还有菜市场,记得刚进校时还有点嫌弃,后来真香...大学四年开心大于不开心,无论怎样都是收获,也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和变化,相信在过了很久以后,回忆起这段时光也会非常珍贵,因为疫情的关系都少在学校待了半年!!不甘心!!没有拍毕业照!!!不甘心!!!还有很可惜的是跟可爱的室友们见面的机会可能是屈指可数了,很开心大学有你们做室友,想念你们~最后马上要进入社会了,希望我们都可以变成富婆,天天开心,不生病...

在现代社会,即使大家讲的都是同一种语言,但也存在着无法沟通的现象,同样存在语言的隔阂,互相都不愿意去理解对方的话语,所以常常会因此错过许多美好的事物。中途停修的巴别塔象征着人类无止境增长的欲望、自负和狂妄,最终会面对的结局,或许有时候我们可以试着放下姿态与偏见,用更多的包容理解和他人相处。

刘阳璐

小小水果店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杨红波

未来永远疯狂永远清澈,活成想成为的模样。

这次的“小小”水果店视觉形象设计的设计主题,是以标志设计为主要的视觉形象主题,以包装设计为主要的设计展现内容,加以宣传册海报设计和插画设计为辅助,来展现整体的设计内容。整个设计以简约设计为中心,通过色彩和图形化的方式展现。我想要、并需要尝试的是用理性去总结设计方法,并探索这样的设计带给人们的感受。

张秀锦

“兜晋社”山西花馍延展设计

指导老师:冯振安

时间总是悄悄的从身边溜走

我们也从刚入校的孩童成长为大人

愿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那一份小幸运

标志采用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代表花馍上的颜色,加上折纸的方式呈现,也是花馍制作方式之“叠”‘与后边的包装相互呼应。吉祥物—祥祥采用羊的形象代表吉祥。整体采用山西花馍的制作过程揉面、做造型、蒸馍、送馍这四个方面加上花馍用来献祭女娲娘娘,共制作出四幅小插画,包装和文创整体采用插画与吉祥物并与可口可乐制作联名,用来渲染过年的氛围和提高店铺名气。

谭卓玉

快乐柠檬品牌设计

指导老师:蹇兴

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

我的快乐柠檬品牌设计内容主要是4部分,广告宣传海报设计、品牌标志设计、品牌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我的设计以黄蓝色调为主,采用手术的方式展现,海报设计上我主要通过夸张或者拟人作为创意点进行创作,标志设计与现在流通在市场的风格差别较大,我主要想要给人一种趣味性快乐轻松的感受,所以无论是在标志图标还是标准字上面我都尽可能的柔和线条,因为快乐柠檬这个品牌的消费者绝大多数是年轻人,所以在包装上我想要给受众展现的是这个品牌是健康积极向上的,是充满年轻活力的。

孙汶煊

致敬抗疫前线“最可爱的人”自由艺术设计

指导老师:邹俐均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我本次的设计主题是致敬前线“最可爱的人”,将它应用于文创设计中。设计理念是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根植于当代青年人的心中。而此次疫情下的中国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所以我将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感动瞬间与设计学进行融合,让当代青年人意识到什么是我们应该崇拜的人,纪念为此次疫情牺牲的人。

老师点评:

一场消无声息的战役,让中国与世界一起经历了过去和还未褪去的现在,每个人对生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不需要感同深受,因为你我都以不同的身份存在于其中。敬仰与感动,填满了你画面的每一笔触,每一色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廖宇轩

一隅植物品牌设计

指导老师:李嵘

相见无时,后会有期。

这次毕业设计的主题是一隅植物品牌设计,“一隅植物”中的“一隅”取自成语一隅之地,意思是狭小的空间。我想提倡的是将家里的小角落利用起来,把绿色植物、希望、生命带进每一个在城市中为了生活而积极向上的人们的家里,哪怕生活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气也要像一隅植物那样生机勃勃,奋发成长。

一隅植物品牌秉承时尚简约的设计理念,从植物的本身出发寻找植物在生活中能够带给人们的积极能量,并将品牌理念贯彻始终,从基础的VI设计到产品应用和展示风格都保持统一,从植物衍生出名片、系列卡片、钟表、购物袋、园艺铲等系列衍生物以及植物的养护方式、场景展示等。

一隅植物希望能够带给每个人一个角落里的美好小物。

王思莉

“风雨云”系列绘本

指导老师:张丹

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希望再见仍是少年。

以“风”“雨”“云”为主要角度表达爱情友情亲情是贯穿我们一生的主要感情,也是我们和其他人的桥梁,是不可隔断的联系。有了情感,我们的灵魂才丰满多姿,它是必需品,是从我们一生都拥有的东西,我常常因为情感给予给我的温暖而更热爱这个世界。“爱”贯穿我们一生,也治愈我们一生。

李家易

“物石”视觉艺术设计

指导老师:王亚冰

学问之途绝不仅是枯涩和抽象,更遍布着灵动与惊喜;学术的精神绝不等于刻板和教条,更充满了人性和美好。但是,非常之境,在于险远,浅尝辄止的人永远不会领略其中风景。热爱读书,拿起笔来写作,让独立思考成为我们精神的皮肤,让批判能力给你插上自由的翅膀!诚愿诸位成为 “知识分子”而不是“知道分子”,远离陈见、平庸和懒惰,用独立、创造、快乐的姿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在这个物质和欲望充塞的时代,是被物欲无限挤压而成为渺小的空心人、平面人,还是坚守内心的丰盈、锻造强大的精神世界,答案在我们各自的未来。

我对成都自然博物馆进行文创设计时,将“矿物与岩石”进行新的图形解读,让地质学与设计学进行学科融合,用具有设计感视觉语言来传递信息,对“物博天成,石法自然—物石”这一视觉主题设计进行设计研究,力求展示一个充满设计美学和禅意的“地质学”文化,让不熟悉地质学科的大众对其产生新的理解,带来一场新的视觉盛宴。

老师点评: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尊重自然,我们才能活的自然,所以我们都爱自然博物馆,所以我们要做自然博物馆的设计,还有,传艺学院和自然博物馆离的很近,身边的世界总有未知的远方,用心的设计永不停止。

聂莉

万物生——游戏人物设计

指导老师:唐悦昕

为今年特殊的一届毕业生,我想与你们聚聚,时间你定!

结合二十四节气的气候特点以及风俗,季节性花卉进行绘制节气拟人,贴合《万物生》,在设计中让人物更贴合自然,LOGO的设计上采用中式水墨设计,为突出文字效果采用贴金效果。选择二十四节气的绘制是出于对拟人游戏和传统文化的热爱,希望在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能让传统文化与时俱进,从历史的展墙上走下来,走进我们的现代生活。

王婷

“键盘上的多米诺”主题视觉设计

指导老师:周莉

四载光阴,你我携手并进!愿我们共同铭记那些成长的故事和肆意挥洒的青春。

本毕业设计名称叫“键盘上的多米诺”。针对主题是现下最常见的网络暴力现象本毕业设计主要通过logo设计、插画设计等设计形式来表达主题。产品效果图有六类,分别是:鼠标垫,手机壳、卡片、帆布包、棒球帽、各种海报展示。      拟通过这些生活类物品包装来使‘拒绝网络暴力’这个观念潜移默化的进入大众的脑海中。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