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展(五)

冬去春来夏已至!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既定的安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视觉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全力以赴,和孩子们共进退,保障着毕设进度,停课不停学!

是即是;从来好事多磨难。这个特殊的庚子年,让我们共同经历了各种难忘,也共同面对和解决了各种困难。

好“视”多磨!视传人的路就在你们脚下!

加油吧,后浪们!

视觉传达设计

毕业作品展(五)

邬靖

《BLEACH》漫画推广设计

指导老师:冯振安

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毕业版时间紧张、工作繁重,但是在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毕业设计和各项毕业要求,在此感谢辅导员陆老师、指导老师冯老师以及学院所有老师的辛勤工作,希望我们共克时艰,克服疫情,迎来更好的生活!

我的毕业设计是展示中国风、中国味的《BLEACH》漫画推广设计。通过《BLEACH》的动作元素联系“功夫”,到“太极”,再到各种太极文化符号,如太极图式、太极拳动作及武当山风景等元素。在标识系统、广告及包装的设计中,融入了中国国画的绘画理念,使用了中国传统绘画技法中的留白技法,借鉴了中国国画的配色思路和上色晕染手法。

兰山

野生动物保护视觉推广设计

指导老师:向玫玫

晃眼间大学四年过去了,认识了许多同学、老师。感谢你们陪伴了我这四年时光,谢谢你们,也感谢成都理工大学,祝大家前程似锦,珍重!

目前野生动物越来越少,人们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全面,并且还在乱捕杀之类的。野生动物保护视觉推广设计的出发点在于唤醒人们内心对野生动物的爱惜与保护。通过网页设计,海报设计,以及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一些应用系统,比如衣服上印的图案,旗帜之类的设计来引起大家的共鸣,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

姜成伟

四年食材店

指导老师:杨红波

该设计是根据大学四年身材所经历过的变化来确定的,总的来说是对大学四年的一种总结,设计包括包装设计、品牌设计、形象设计、衍生产品设计四大种类在内,每款设计以绿色为基础,相应国家的号召,然后在此之上来充分的展现出该产品的魅力,符合消费群体的需求,从而帮助到人们对健康身材的把控。

刘超

“万物有灵”网页设计

指导老师:郭艳阳

此次毕业受疫情影响严重,虽然我们毕业班时间紧张、工作繁重,但是在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毕业设计和各项毕业要求,在此感谢辅导员陆老师、指导老师郭艳阳老师以及学院所有老师的辛勤工作,希望我们共克时艰,克服疫情,迎来更好的生活!

我此次的设计是是希望能够能够让人们更多的了解野生动物,从了解野生动物出发,让人们了解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将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潜移默化的根植于人们的思想之中,本次的设计来源也是这次疫情所引发。

章珈瑜

自定义文创设计

指导老师:蹇兴

很珍惜和老师同学的四年时光,愿老师工作顺心,愿我们再相见时还是初心未改。

在“自定义”文创设计中,我取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他们都是热爱生活直面困难的,我通过Q版插画的形式对他们的日常生活进行绘制,通过鲜亮的色彩和人物的神态动态传达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只有自己才可以定义自己的乐观心态。

张曜

“Blove Discovery”装置艺术设计

指导老师:张丹

“穷究于理,成就于工”。字字箴言。灼灼桃花,莘莘学子。理工给我们留下浓浓的甜蜜,是走过凉亭树枝开满的白,是落日散开温和的红,是傍晚图书室暖暖的黄。希望这样美好的地方,永远拥有这般的活力。也希望,同窗同伴,传业老师,良良校友都如同春日朝阳,带着这时间最美好的光芒书写属于自己最动人的乐章。

阐述“人与自然的相处之道”,体现共生的艺术形态。选择“蓝色”命题,用蓝色的寓意作为一种象征精神出现在我的设计作品之中,代表了蓝天海洋、自然生命、也是代表了战胜疫情的永不言败的精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状态。是沉着、冷静、睿智的象征。是探索、神秘、追寻的象征。

想要通过这一装置传递出希望和自然和谐共处的这份真挚而迫切的感情。呼唤我们的人性善良的本质,尽可能的去保护环境,感恩自然。突出没有共生现象,地球上就没有生命存在的这一设计理念。

解淑芳

“福泰庙会“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郭艳阳

平安如意,万事顺遂。

“福·泰”泰山庙会文创设计是根据“福太民安”之意创作,国家太平,人民安乐,具体灵感是来源于我的家乡——泰安。我希望通过这次的文创设计,呼吁大家多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刮起“复古”风潮,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和当代我们需要的潮流文化相结合,与时俱进,共同开创新纪元。

张宇哲

“请记住我”--阿尔茨海默症宣传类品牌设计

指导老师:邹俐均

开始于2016年初秋,结束于2020年特殊的盛夏。

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年化,阿尔茨海默症不再是离我们很遥远的疾病,它已经成为了老年人去世的四大杀手之一,但很多人并不是很重视这个疾病,所以我这次的选题选择了阿尔茨海默症。

品牌整体呈现的是暗色调,主要设计有标志设计、海报设计、手册设计和延伸产品设计,设计中心主题是消失,在标志和海报设计中运用比较明显,想利用这种消失的感觉来让人们想象自己如果不幸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感受,海报和logo起到了警示作用;手册则是帮助人们了解阿尔茨海默症,并告诉大家怎么预防它,更是希望儿女们能够关注自己的父母的心理和身体的健康。

苏丹

“仙女不会做耳环”——原创首饰工作坊

指导老师:邓国平

这是“仙女不会做耳环”手工珍珠耳环淘宝店的视觉设计,店铺品牌色运用的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这幅油画的几个主色。以这幅画的整体色调为店铺的色调,让人一进入店铺可以想到这幅世界名画;店铺logo是手绘抽象的这幅画,然后做了系列包装、系列信封信纸、感谢小卡片等。

向美军

山桃宅作贴纸推广设计

指导老师:向玫玫

如何在ktv出人头地这种殿堂知识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所以我从来不让上学耽误我的学习。

山桃宅作贴纸是基于一般市面普通贴纸而言使用更多样化,用法更具自由性的贴纸。这次毕业设计是给这个自主创业的贴纸做推广设计,其中推广设计是着重强调该贴纸的用途的多样性和用法的自由性。通过这次毕业设计希望能传递出该贴纸品牌的多功能可玩性从而让消费者们记住该品牌。

陶亚南

地灾防治实验室文化创意设计

指导老师:王亚冰

2020年所有毕业生最为遗憾的事,应该就是不能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吧!大学四年时光转眼过去,我们不再是当年青涩的模样,已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成熟稳重。在这里非常感谢对我有过帮助的同学和朋友,也希望我的同学未来前程似锦,活出人生的精彩。在四年里,所发生的有好的事,铭记在心,坏的事当作是个教训,大学毕业是结束,同时也是开始,人生的旅途难免会有荆棘,但在懂得之后还依然相信美好,是我追求的境界,让我们带上美好,展望未来,活出精彩。

作品名称为《地灾防治实验室文化创意设计》,主要表达的内容是以“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题的视觉文化创意设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实验室logo视觉升级;第二个部分是信息可视化设计;是三个部分是实验室标示牌设计。设计结合了地质学的内容,是科学性与艺术性的融合。

老师点评:

设计的目的,就是要找到问题并探寻解决的思路和方法。地灾防治实验室除了我们引以为傲的科学研究成果,也需要有其特色文化传播的符号,那么设计师的问题来了,对于并不熟悉的地质灾害防治,需要从怎样的角度切入设计呢,那还是先好好学习下吧,自己先要搞明白,才能做出让别人明白的设计。

许立文

TaTa萌宠生活馆品牌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董国颂

毕业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一起加油!但无论如何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期待我们的再聚首!

本次TaTa萌宠生活馆品牌形象设计主要是将插画设计运用到系统包装设计上。主要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以关爱生命为原则,用真挚的情感为宠物服务,打造集宠物用品销售、宠物美容、宠物洗护、宠物寄养为一体的萌宠生活馆。希望凭借此次暖心的设计让越来越多的人充满爱心,关爱宠物。

杨雯茜

“我们在一起”视觉设计

指导老师:吕南

大学四年的最后半个学期是在家乡度过的,是一次很不一样的毕业体会,也会因此而记忆犹新。四年间的经历有很多,也让我从以前的小毛丫头长成了脚步该迈入社会的大姑娘了。内心也是喜忧交加的。我的学生时代就在疫情中结束了,没有毕业照没有学士服的毕业。但也因此而意义不凡。很感恩在理工遇见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在往后的道路上,希望自己能坚持自己的决定,不要放弃,向着方向前行。大学的努力和对设计的热情能从一而终下去。

老师点评:

选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抓典型人物、事件的插画创作,以期激励全球人类联合起来共同战疫,设计主题是“我们在一起”。通过设计的视觉呈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的英勇模样。自由设计部分通过与疫情密切相关的系列防护用品,集合插画设计采用联名设计的思路,反映时事热点和品牌二次卖点,设计主线“以情动人”,反映了设计师关注时事的敏锐性。

张智熙

“逐流”流体作用的主题视觉创意设计

指导老师:王亚冰

大一的时候觉得四年还长,而现在觉得四年太短了,还没有好好的珍惜就要结束了,回首这四年,我真的真的很爱我们的班级,我们始终这么的好,这么的团结,一起吃,一起睡,一起赶作业,一起闹。也很喜欢超级可爱亲切的每一个老师,可以包容我们的错误,可以给予我们耐心的指导。有一句话是“再见容易,再见难”希望我们以后可以常常聚一聚,毕业不是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也希望大家未来越来越好。

本课题选题为“逐流”—流体效应的视觉主题概念设计,是从地质的流体作用切入,主要研究的内容是地质作用中“流体效应”。以“流体作用”这个大自然中的奇特现象作为设计主题,以时尚创意的视觉化模拟图形呈现为表现方式,运用综合材料的构成方式和具有形式感的美学创新,来展现地质学科独特的视觉美学特征。跨学科的融合研究和视觉开发设计,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设计学与地质学的结合,希望可以做到吸引部分年轻人对独特的地质景观产生兴趣, 从而起到科普的作用, 促使人们对地质自然美的欣赏。

在线展览的展示版面一共有五张,分别是两张科普插画、品牌设计和应用效果、文创设计、流体画。

第一张是信息可视化科普插画,讲解火成岩在流体作用下是如何形成的。软流圈上升,压强变低,熔岩流体部分融化,形成火成岩。

第二张也是信息可视化科普插画,火成岩的流动构造,讲解火成岩岩浆结晶过程中处于流动状态时所形成的构造。

第三张是流体画展板,是展示我实验中所制作的流体画和制作的过程,流体画是模拟矿岩肌理的花纹的视觉效果。

第四张是品牌设计和应用效果,简而言之就是本次命题品牌的标识设计在信封、海报、笔记本、DVD、名片等的应用。

第五张是文创设计,即本次命题下的概念性衍生文创产品,流体与文创产品的结合,包括服饰、方巾、画笔、太阳伞等。

老师点评:

流体效应是地质的,流体艺术是美学的,动态的流体融合了科学和艺术,我们再来做做设计,用视觉设计的创意,用文创的角度,嫁接往往会孕育出新的生命,推陈出新,逐流冲浪。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同学们在不懈努力与执着中,磨出了他们对专业的好奇、热忱、探索、积累、沉淀和坚持,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的期盼。

好事多磨!

磨的是心性!

磨的是未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