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七届紫金奖· 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

主题方向

好设计·美生活

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创新驱动文化活化、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办赛思路,赋能符合新时代审美、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注重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使用,注重创意设计跨界融合,注重作品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该赛事强调设计的创新、创意,材质的环保、再生,关注作品的原创性、实用性、艺术性和引领性,鼓励以优质的文创产品提升大众审美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生活中处处有创意、处处有美学。
参赛作品范围涵盖所有与生活中衣、食、住、用、行有关的设计作品,包含但不限于传统文化产品创新设计类、文化艺术软件设计类、创新家居家具类、创意包装设计类、健康生活类、防疫医疗救援设计类。

年度关键词

健康生活、跨界融合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海内外高校设计类、工艺类等相关专业的教师与学生、手工非遗传承人、文化创意类企业以及热爱创意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范围
本次参赛作品范围涵盖所有与生活中衣、食、住、用、行有关的设计作品,包含但不限于传统文化产品创新设计类、文化艺术软件设计类、创新家居家具类、创意包装设计类、健康生活类、防疫医疗救援设计类。
2、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为实物作品或工作样机,在校大学生初赛可用概念设计图代替,进入决赛必须为实物作品或工作样机,若不能提供实物或工作样机,则视为自动放弃。 (2)每件参赛作品需附上设计说明,明确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200 字以内)。
(3)可量产,可被工业化设备制造。
(4)参赛作品可以单位、个人或团队名义进行申报。
(5)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在网上报名时需提交版权证明(含作品照片),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6)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7)参赛者应认真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主办方对赛事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奖项设置

设置“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优秀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设置“组织促进奖”若干,表彰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紫金奖”金、银奖等同于“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二等奖。

提交方式

1、报名方式
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www.zgwcsj.com)注册报名并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
2、时间要求
(1)参赛报名截止:2020 年 9 月 10 日;
(2)实物寄送截止:2020 年 11 月 30 日。
3、成果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须按要求以电子文档格式通过大赛官网上传提交。参赛者应仔细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单件作品参赛提交图片不超过 5 张,系列作品提交图片数量不超过 8 张。(其中:1 张图片需体现作品全貌;其余 4张图片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尽可能体现作品原貌。)
(3)图片电子文件统一为 JPG 格式,300dpi,A3 纸尺寸大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 20M。
(4)参赛者在收到《终评入围通知书》后,应根据组委会要求进一步提交参赛作品资料。
(5)入围作品需寄送实物作品(或工作样机)至指定地点,参赛者需自制实木材质的外包装箱,要求坚固,便于搬运,贴统一标签(作品登记表)。

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苏省文投集团 李瑾、金媛媛、沈元渊
联系方式:025-85775522
联系邮箱:zijinjiangds@126.com
寄送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扬子江大道 230 号紫金文创园(文创综合组)
相关:

2020年第七届紫金奖· 工业设计大赛

2020年第七届紫金奖· 公益传播设计大赛

2020第七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2019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名单

2019第六届“紫金奖”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

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2018第五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获奖名单

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第五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2018)竞赛公告

2017第四届”紫金奖”金奖获奖作品

2017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