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点亮城市·记忆临安”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为深入挖掘临安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临安文创产品,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宣传部、浙江国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点亮城市·记忆临安”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本次活动立足区域特色,深刻挖掘临安独特的生态文化、吴越钱王文化、天目山文化、昌化国石文化等优势资源,创作和评比出富有临安特色的系列文创产品,展现临安韵味的人文古城魅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宣传部

浙江国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

杭州临安宝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杭州市临安区鸡血石博物馆

协办单位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石行业协会

大赛主题

《点亮城市·记忆临安》

大赛赛程

报名时间:2020年7月27日—8月31日

初评时间:2020年9月1日—9月7日

入围作品提交:2020年9月8日—9月30日

复评时间:2020年10月1日—10月15日

颁奖典礼:2020年10月下旬

报名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临安文创产品及设计佳作,凡热爱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公司、团体、大专院校师生、个人等均可报名。

征集范围

具有临安特色的文创产品,以临安独特的生态文化、吴越钱王文化、天目山文化、昌化国石文化等元素的城市文创产品或旅游文创纪念品,参赛作品可以是家居日用、服装饰品、创意工艺品、各类创意玩具、文化办公、纪念品等类型(暂不征集食品类作品)。

报名方式

1.初选作品一律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应如实填写参赛报名表(作品及发送要求为附件一,报名表为附件二,请自行下载),作品的设计方案、文字说明材料和图片不再退还本人,邮件标题统一用“点亮城市记忆临安”命名,邮箱:84888141@qq.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

2.入围作品必须提供实物样品,设计费、样品制作费、邮寄费等相关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主办方将保护所有参赛者提供作品的知识产权,未经允许不得向第三方透露作品方案,不得擅自投入生产。

4.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评选与奖励办法

评选方式

1.初评。参照报名时提供的材料和照片,由资深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入围评选。

2.复评。分专家评选和公众投票两个内容,按专家评选分(占70%)和公众投票分(占30%)相加,根据总分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3名)奖金5000元;铜奖(5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500元。以及相应的获奖证书。

此外,浙江国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具有“临安城市文创产品”冠名权,具有市场价值的入围作品可签订合作协议。

说明: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获奖者奖金个人所得税需自理。

联系方式

2020年“点亮城市·记忆临安”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苏玉喜

电话:0571-58618300,18867522137(微信同号)

邮箱:84888141@qq.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天目路800号杭州市临安区鸡血石博物馆

邮编:311300

附件一:“点亮城市.记忆临安”文创产品大赛作品及报名要求

附件二:“点亮城市.记忆临安”文创产品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