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学生大奖赛

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学生大奖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创新设计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纺织服装相关院校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展示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发掘优秀产品设计开发人才,为纺织机械企业开发新产品及新应用提供新理念,提升中国纺织机械产品设计与新产品开发水平。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涌现出了大量新的技术发展方向,如工业4.0、智能物联、数字工厂、先进传感技术等,这些技术的应用不断提升了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本届大赛以纺织智能控制创新设计为主题,提升纺织装备自动化、信息化水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大奖赛设立由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高校及企业人员范围内产生。

三、奖项设立

特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名,获奖证书;

一等奖(3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名,获奖证书;

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名,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 (5名):奖金 1000元人民币/名,获奖证书。

四、参赛要求

  为确保大赛公正、公平,请认真阅读并严格遵照下列要求制作参赛作品,否则将因资料不全或超过报送期限等原因被取消参赛资格。

(一)参赛资格

国内纺织服装相关高等院校在校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鼓励团队参赛。

(二)报送作品要求

作品设计要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构思独特,体现纺织智能创新设计,具有潜在的市场价值。作品以产品设计与应用为主线,围绕纺织装备智能化设计与控制、辅助自动化设备综合创新设计、纺织管理系统智能化设计等,满足最终应用的要求。

作品提交说明:

大奖赛采用网评与会评方式,具体提交材料如下:

1.网评阶段:

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参赛作品的Word文档电子版、PPT演示文件、仿真视频等压缩文件发到组委会电子邮箱,其中须详尽说明产品设计的目的、意义,理念及技术、结构特点、创新点等,用以作为专家评审参考。压缩文件名请按照“学校名称-参赛者姓名”的格式(如团队参赛则文件名为“学校名称-团队第一位参赛者姓名”),PPT演示文件页数请控制在3-5页。

2.会评阶段:

进入会评阶段的参赛作品,条件允许情况下由承办单位提供电气系统、纺机器材等实物支持。

(三)参赛作品应是参赛者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模仿。如果出现相关知识产权纠纷,取消参赛资格,后果一律由参赛者自负。

五、参赛须知

(一)每人或每个团队限报2个作品。

(二)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所有权归参赛者及参赛单位所有,主赞助单位有优先有偿使用权。

(三)所有参赛者所填写的资料(包含个人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不实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均有权宣传、展示所有参赛作品,无须支付任何版权费。

六、大奖赛时间安排

(一)大奖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参赛作品征集截稿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

(二)大赛作品形式审查、初评日期:2021年1月11日-1月22日;

(三)入围通知:2021年1月31日之前;

(四)入围作品实样递交日期截止时间:2021年5月14日;

(五)大奖赛作品专家评审会日期:2021年5月18日-6月5日;

(六)大奖赛颁奖日期:2021年6月中国国际纺织展览会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

  有意参加者请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此表邮件或传真至大奖赛会务组。

八、会务组联系人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白静

电话:010-85229225,18810479291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梅宝龙

电话:010-58221177-629,13693555952

传真:010-58221076;

邮箱:meibaolong@ctma.net

 

点击下载:2020“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学生大奖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