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创新实践》课程作业合集

图片
学校名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课程名称:《创新实践

指导老师:杨苗(副教授)学生:程子萱、韩雨轩、代玉洁、郑思旸、徐雅娜、陈雨倩、陈艺、赵桐、闫育铭、杨佳蓝、万立、夏天雨、廖可欣、闫羽瑄、周雪、杨悦莹、刘佳、刘童、刘同舟、梁笑、孙凌楠

#课程介绍

创新实践是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专业设计所展开的社会实践类课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本次课程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课题,让同学们完成一套相关的主题设计,以此纪念中国百年峥嵘岁月。为期两周的课程以网课的方式度过,虽然时间紧张但充实有趣且有意义。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沟通的方式,不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最终同学们也为本次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
#181611班全勤网课
以下分享181611班共21位同学的作品,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赵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选的主题是为延安革命圣地做文创产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的设计理念贯穿到整个作品中。在这次设计中我借鉴了国潮风格,把延安精神和当地的剪纸风格融入到设计中。此次课程,让我重新感受到国家建立之艰辛、还有做设计要从生活细节去感受。更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经历受益匪浅。最后,感谢杨苗老师的教导,让我对设计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希望在未来相关主题的设计中可以“既要不忘历史,更要把握现在、放眼未来”。
图片
程子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自建党以来,我国科技蓬勃发展并屡次取得重大成就:第一颗原子弹、神舟五号、嫦娥五号...于是我选取“科技”作为本次课程的主题,以插画的表现方式,并采取年轻现代、潮玩的风格设计一套节日纪念日历及周边,以此作为献给党的礼物,同时使大众得以回顾我国科技的发展历程。感谢杨老师在本次课程中的指导,我逐渐找到自己喜欢的形式和风格,并思考如何将严肃的政治主题年轻化、现代化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收获满满。
图片
代玉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我将以人民的日常生活变化为主题,选取各个年代最具有代表性、最贴近人民生活,能够引起共鸣的事物出发,从娱乐、通讯、交通、住房四个方面创作四幅插画及其文创应用,鼓励大众要不忘初心,实现经济的腾飞、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福祉,谱写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故事。用真实的历史,向年轻人阐释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用过去的跋涉,去寻找面向未来的答案。
图片
杨佳蓝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值得庆祝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已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在经历了种种战争磨难与考验后,终于迎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向前,取得了辉煌的成就,5G通信,一带一路,亚投行...在本设计中,邮票图案将着重呈现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所取得的重大经济成就。邮册进行了立体化设计图案元素选用千里江山图体现祖国的大好河山。
图片
刘同舟

图片

图片
这次课程最大的收获是体验了平面设计的另一种分支——信息设计。党的100周年纪念在我看来用这种形式来表现再适合不过:信息设计可以将一段较为复杂的调查对象归纳成有条理的部分,再通过设计语言来向受众展现。这次设计的调研部分花费了较多的时间,但将这些调研结果表现在信息图表中也是信息设计有趣的部分,这经历了一段从抽象数据到实际视觉形象的质变。
图片
韩雨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认为这次课程及这个课题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让我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并使我在不擅长的设计领域中开创思路,发散思维,进行新尝试。非常感谢杨老师对我的指导,让我在此后的设计与学习中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也有了“整体性”的概念。我认为作业还有很多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我会利用好假期时间,反复推敲,打破思维定势,争取能有更适合、更好的视觉效果。
图片
郑思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新实践课的这几周,从拿到建党100周年的题目后,我在和老师的沟通过程中逐渐确定了明信片的形式以及插画风格,感谢老师陪伴我反复修改和打磨。可能作品到现在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我也期待我自身能力提高后,能有更大的进步。
图片
陈艺
图片
图片
选取地址中共一大至七大的会议建筑遗址做成徽章礼盒和香薰蜡烛套装。每一次会议对党的历史发展都有着总结过去经验教训,制定新的发展目标等重大作用。而蜡烛和建筑的重大作用相互辉映,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将产品和内涵结合。为期三周的网课令假期非常的充实,每周我们都会进行进度汇报,开大家一起分享的会议,可以很好的相互借鉴,了解同学的进度,老师私下交流的回复给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在做徽章的时候我自己对主题扣题的关联度的把握不是很好,老师提示要加说明文字,一步步改善打磨了底图,这才让最后的效果变得很完善。其他同学也做的非常充分,这样的竞争让我在假期也不敢太过懈怠,一直在追进度,最后感谢老师和同学。

图片
廖可欣

图片
图片
我选择的方向是历史介绍方向的界面设计,关于党建历史相关的app(或小程序)。在内容选择上会有介绍有关党史内容,分享交流区以及展览相关必备的功能。所以创作前自主拟定一个有关的展览(此界面为此展览服务,用于展览介绍和展览推广),并在整个内容里会稍加部分展览相关的基础功能。
图片
夏天雨
图片
图片
本次作业,对茅台酒酒瓶以及外包装进行了贴合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再设计,制作了一款拥有纪念意义的特典酒。作品总共有三款,分别对应百年中的三个阶段,并融合百年中的大事件,以及书籍的元素。作品在歌颂建党一百年内伟大壮举的同时,表达了希望党和国家越来越好的美好祝福。
图片
闫羽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的百年历史—信息图表设计参考了大富翁的形式,将建党100年的历程变为棋盘直观地展现出来。经过调查党史后,总结百年历程得到17个重大且可用图形表示的事件作为大富翁中的立体房屋。14个较为关键的事件作为事件卡排列于两侧。整张图表仿照老报纸的形式,右侧印有粘着麦穗的“党的100周年”火漆印。
图片
刘童
图片
图片
作品突出建党100周年辉煌成就,做成一个以红色为主题的纪念邮票包装设计;主体颜色以中国红,橙黄渐变为主。包装以插图为主,邮票由插图和真实图片结合而成,给人一种感染力。这次课程我们做了关于建党一百周年纪念的设计,通过作业我搜集了一些建党的事件,丰富了自己知识,又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了一套包装设计,短短的两周课程,我认为这次课程我收获颇多。
图片
梁笑
图片
图片
感谢杨苗老师在课程期间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也感谢大家让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独特的方案。课程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具有独特价值和意义,对于作品的记录也就是对于人的记录。很高兴一起度过了这段特殊难忘的日子。
图片
杨悦莹
图片
图片
经过两周的创新实践的学习,与老师的交流、同学的沟通,受益良多。从生活中有趣、有意义的想法出发,使我对于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后自己也会更加用心和努力,争取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更加充实和提高自己。
图片
徐雅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望历史,我们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战火硝烟不断的艰苦抗战生活,也经历了改革开放、港澳回归的发展过程。着眼现在,我们终于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好局面,如今的辉煌生活来之不易,天宫空间站建立、航母下水、高速铁路蓬勃发展、七十周年阅兵举国欢腾……这与我们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时刻听从党的指挥是分不开的。与此同时,平凡的人们也在祖国蓬勃发展下慢慢构建自己的梦想蓝图,有勇气去探索属于自己与祖国的风景。我有一个梦想,和你一起,看遍祖国的风景。
图片
周雪
图片
图片
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跟随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稳步向前。党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面对着不同的发展使命,提出了不同的发展理论。由此,我发现每个阶段诞生的优秀共产党人都对针对时代问题对人民或党员提出了积极的号召。以此为基础,我调查了不同阶段的相关共产党口号,计划做一系列有关共产党人名言名句的文创产品。产品包含冰箱贴、纪念贴纸、手机壳等产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图片
刘佳

点击观看视频?

图片
图片
我做的是一款介绍红军长征路线以及带有长征过程中重大事件的交互长征地图。 当鼠标移动到事件会有交互点击提示,点击事件会展开事件详细的说明。 地图主题颜色是红黄色调,另外在地图中添加了一些红军事件,插画也是找的带有年代感觉的,添加了一个小音量按钮比方背景音乐,背景音乐《十送红军》与红军长征相关。
图片
陈雨倩
图片
图片
这次的小学期课程主题是建党100周年,现在的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这次的学习是我有了机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基础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和新时期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组织的决心。最后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指导,在假期时间也能够热情的给予我们帮助,这次的课程真的很快乐~
图片
闫育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我党经历了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我党经历了无数的大小事件,披荆斩棘,最终造就了当今的现代化强国。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我将以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为脉络,以日历和徽章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出我们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
图片
孙凌楠
图片
图片
连续是我们感知时间的方式。纵观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一百年,我把一百年分成十个连续的状态。相对独立的事件,利用连续性立体的表现时代的脉络。随着我们的传承和发展,这种永恒的革命精神也会延续下去。
图片
万立

图片

图片
这次课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调研过程中,我越来越坚信在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汇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在前辈共产党人的指引与激励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在前期的调研阶段,我也明白了真正的调研需要去深入了解主题背景,了解历史意义内涵,才能得出切实有效的结论,进而提出优良的设计方案。最后要感谢老师在课程期间一直耐心的帮我解决问题。所学到的调研方法和时间规划都让我受益匪浅,每次的作品展示又是再次互相学习的机会,非常有意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