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住宅室内空间实例类金奖 -《暗示space》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5

住宅室内空间 / 实例类金奖

作者

山乙建设

机构

山乙建设
作品名称暗示space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空间直到人住进去后才会逐渐形成它真实的样子,比如今天想一个人独处好好看一本书,想呼朋引伴的热闹一下,想亲自动手做一顿丰盛的晚饭,想每天睡觉前健身会睡得更好,在设计之初,尝试了非常多的假设,也从中探讨不同的材质、光线、布局等所带给使用者的空间感受。私宅对于当今年轻人来说更多的定义成一种对生活的想象空间。业主毕业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回国后从事金融行业,有远大的抱负,楼梯间的设计用城市为主题的插图, 功能房作为私密区域,置于一层靠里的区域,增设阅读学习区,休息区,收纳。原石的应用是想让空间感觉更为中性,自然。主卧的电动天窗,让阳光,空气局促的涌入房间,让温暖舒适伴随着惬意来的更快一些。主卧的书房相对来说会更适合独处,很多人一生都在苦苦寻找共鸣,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天地,每个人本身其实也是一座孤岛,是需要界限感的,从群体中获得的快乐是有限的,如果有这么一个地方把一首歌,一部电影,一本书带来的喜悦与自己分享,再美好不过了。

图片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