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LICC伦敦国际创意大赛建筑获奖作品

Honest House
建筑公司:Ogatayohei
设计提出了适合现场环境、气候、自然特征和居民的住宅。在日本,有大量的现成住宅(使用通用设备和规范建造的房屋),这些住宅并不能接近每个居民的个人感觉。在这个项目中,将首先关注 "生活"。由此,设计目标是在体验时间和季节的同时,与居民一起成长,成为居民五感的最佳建筑。
Nanjing Beehive Hotel
南京蜂巢酒店

建筑公司:Vanpin Design

该项目位于南京市,该酒店总建筑面积89444平方米,其中A楼高60米,共13层,B楼高90米,共20层。建筑与绿意盎然的山谷形成鲜明的对比,使其看起来像一个外星人基地。
Community Center of SHINE ESTUARY
建筑公司:QIYUE ARCHITECTS 上海齐越建筑设计
通过提炼瓯江的渔水文化,将抽象飘逸的曲线元素融入示范区的建筑设计之中,打造具有标识凝聚力的建筑形态;营造社群空间场所,将未来的人居氛围植入在每一个互动空间之中;遵循“形式追随功能”的现代设计理念,将洽谈等主要功能放置于视野开阔的三楼以达到绝佳的观江效果。
One Sino Park
建筑公司:aoe事建组
这座解构主义的雕塑式建筑极具辨识性,通过外立面的铝制千纸鹤的单元构件将其自身打造成城市中的艺术品,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以自然山石走势及形体为灵感,利用解构手法,突破传统的旧有围合模式,创造流动的开放空间,探索新的生活体验方式。
Grotto Facade
建筑公司:Sandhelden & Barry Wark
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探索建筑被构造成一定高度和特定的条件下,让苔藓和植物在其中生长。
1st Brazil Rammed Earth Hostel emerge from Nature
建筑公司:Atelier BAM
灵感来自于项目所在地柔软的海岸。该项目符合最佳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原则,连接自然的体验。利用当地适当的土壤和一种被称为 "夯土 "的建筑方法,住宅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Nan Yan Fang 

南烟坊

建筑公司:Whiteground
南京老香烟厂建在传统的四合院构造中,位于南京阳江军巷与北庭巷的交汇处,不仅是香烟的故乡,也是香烟所产生的烟雾的故乡。这座工厂被重新命名为“南烟坊”,保留其工业基因和街头文化,同时又将其作为一个可以互动的实体,将其作用扩展到周边社区之外,将这里想象成硅谷式的未来创新中心,重新点燃旧城区的激情。
Hotel Milla Montis
建筑公司:Peter Pichler Architecture
酒店结构被分割成四个体量,构成的灵感来自于该地区的乡土建筑和经典的木质谷仓,对这进行了当代的重新诠释。外立面的曲线形状是受当地农民使用的叉子的启发。内部设计简单而实用,是一种永恒的阿尔卑斯风格。
South Haven Centre for Remembrance
建筑公司:SHAPE Architecture + Group2 Architecture + PECHET Studio
项目参考了现有的墓地、纪念碑、骨灰堂和它们所体现的特征,由时间、太阳的位置、光线和当天的天气所变化。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一次单独的仪式访问,对另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通过跨越其余生的仪式访问来体验的。
Msheireb Properties
建筑公司:Alexandre Mounayer
四座历史性遗产房屋,构成了该国家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揭示了该地文化和社会发展的独特方面,并创造出舒适的环境,让居民在其中参与、交流和交换对其过去和未来的想法。
Yong Quan Park  涌泉公园

建筑公司:S.D. Atelier Design & Planning  上典景观
藉由此项目开始操作了解,整理过去糖厂历史脉络,藉由脉络轨迹发展延伸空间故事与机能,位于复兴路桥延伸至湖中的生态方格平台,释放更多空间使都市民众与大自然接触,随着湖边阶梯绿廊,藉沉思水廊导引,进入帝国制糖厂的建筑本体,规划出诺大的广场,提供给未来产业活动作为运用;由建筑后方走,连结至彩糖平台,开放的入口广场空间,引导学子前往帝国制糖厂最好的入口。
MF PAVILION
建筑公司:Guillermo Tirado Gonzalez - Architects
该项目是对现有单户住宅的一个独立的方案延伸,巧妙地融入其中,且不损害原房屋的结构。
IDEO O2 Sukhumvit-Bangna
建筑公司:Redland-Scape.Ltd.
该项目位置面临着空气污染、城市高温、绿地不足等诸多问题。该项目以推广零碳住宅为中心,通过减少汽车的使用来缓解一些问题,并促进绿色生活标准。
Boulder House
建筑公司:Atelierjun
Boulder House是为一个把隐私为主而设计的住宅,为了保证私密性,建筑师除了东面通往花园的方向外,尽量减少了窗户,由于这个原因,建筑无法避免显得特别巨大,故而建筑师将其规划成一块巨石的样子。
Ocean Community
建筑公司:Morstyn Design
通过创建漂浮的移动生活单元,可将海洋转变为可居住的空间。这些新的结构可以作为一个功能齐全的生活空间,与陆地上现有的基础设施相连。可支持海洋中新社区的发展,成为沿海城市的自然延伸,与陆地上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
Liyang Museum  
溧阳博物馆

建筑公司:CROX阔合
以焦尾琴作为溧阳人文精神的象征,打造这座城市气质的原点,建筑师林琮然以此故事进行创作,概念上藉由历史古物转化为建筑形式。
THE LONGMENSHAN HOMESTAY RECEPTION CENTER - YUHENG TAI
建筑公司:Archermit
项目以北斗星(Alioth)最亮星为概念,从建筑外观上提取北斗星和龙门山龙图腾的设计元素。内部空间装饰以彭州当地的土陶、白瓷、煤矿窑洞等材料为主要装饰元素。
Tower of Bricks 红砖塔建筑公司:Interval Architects 空格建筑

由于农田不足等污染问题,项目使用的砖不再是泥土烧制的砖,而是使用了一种页岩烧制的砖,更加环保。使用的是一种页岩烧制的砖,更加环保。虽然新建筑的空间构成有参考以前存在的砖窑,但新建筑提倡的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Snail Bay
昆明螺蛳湾

建筑公司:Kris Lin International Design  达观国际
为重塑原建筑的功能环境,设计师从建筑、景观、室内到软装进行了四维一体化的整体设计。项目旨在打造以展示新螺蛳湾片区未来发展为目的的城市展览馆。
相关:

2019年LICC伦敦国际创意大赛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