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2021届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作品

图片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诞生于2005年。原名为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正式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她是顺应文化艺术发展的世界潮流、时代呼声的产物。作为上海唯一的综合类视觉艺术高等院校,她将引领大视觉的艺术概念,构筑大视觉艺术创意的平台,按照“忠诚、卓越、创新、和谐”八字校训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学校下设九个二级学院:设计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美术学院、表演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学院、文物保护与修复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基础教育学院。

时尚设计学院于2005年9月成立,是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最早成立的学院之一。学院融汇了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文化和时代生活方式,动态的艺术源泉、灵敏的时尚触角、完善的资源供给、先进的工艺与技术,确立了工作室、项目制相结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新型教学模式。工作室和项目制之间的紧密联结,能有效从多元角度挖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设计潜能,完成从创作到成品的一体化进程。

学院形成了服装与服饰专业工艺美术专业两大专业学科群。其中,服装与服饰专业包括:服装艺术设计、纤维艺术设计、时尚设计与传播、针织服装设计以及德稻大师实验班:时装·针织·运动。工艺美术专业包括珠宝与饰品设计、玻璃与陶瓷艺术设计。另外还有时尚表演与推广专业方向。

学院师资由国内外有学术影响力的专家教授领衔,凝聚了一群富有才华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邀请具有产业运作实践经验的行业名人客座教学,以国际化的先进教育思想和培育体系施教,紧密结合行业研究开发实践,打造具有专业性、创造性、风格化的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设计师和行业人才。

图片

2021毕业作品发布会

4月17日,上海视觉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展再次亮相上海时装周,作品秀展主题为“觉 Reconfigure”,主题构思更加具有时代意义,围绕疫情、和平、发展、大爱展开,我们解构、我们重置、我们沉思、我们觉醒、我们再出发。本次展出的优秀学生作品近80套,从60多位毕业生作品中甄选。他们分别来自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班、针织与时装设计班、以及视觉德稻服装与服饰设计实验班。
图片
作品以国际化设计视角和多元化的设计创意理念,充分体现出SIVA成衣设计与艺术创意相融合的教学特色,全方位展示了该专业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忠诚、卓越、创新、和谐”八字校训引领下,大师领衔、产教融合、培养具有设计创新和实践能力设计人才的培养模式,以及对教育模式的前瞻性思考、探索与创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毕业生们通过不同的主题灵感表达现代年轻人对时事的关心与对社会的大爱,展现出他们积极的生活态度及对艺术设计的热情。在设计手法上注重新材料的运用,除棉、麻、丝、毛、羽绒、PV、针织等面料,多种新型复合材料、工业用料等的穿插运用,款式结构设计变化、展现服装的时尚感和层次感,服用功能性的创新设计展现毕业生对服装设计本源的思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织时装设计专业自2016年成立至今已有五年,虽然是新专业,但专业在融合国际师资以及优秀青年教师的带领下,深耕教育教学先进理念,将教学分为设计和工艺两大块,旨在培养既懂服装设计又懂针织工艺的复合型人才。针织专业的教学从棒针到手摇横机最后到电脑横机,让学生对服装设计有个螺旋式的从浅入深的学习过程。除常年驻校外教之外,不定时邀请欧美大学教授来校参与教学活动,培养拥有国际设计视野及具有商业策划能力,且灵活运用多种材料进行创意设计的服装设计综合性应用型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届作为针织专业的第二届毕业生,真正赶上了这一季特殊的时装盛会。新冠疫情后,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和看待事物的角度,毕业生用针织艺术语言体现00后的态度及审美。针织与综合材料的混合搭配、针梭工艺上的创新、纯手工针织高定面料、动能转电能科技型面料、手感丰富的配饰……每一位同学的展示都是一个完整的系列,这些带有创意且又实用的针织品,在人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为疫情后的我们带来一丝温暖和惊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秀场后台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