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住宅室内空间实例类铜奖 -《 一八零三》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5

住宅室内空间 / 实例类铜奖

作者

杨宣东

机构

鸿扬家装
作品名称 一八零三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案改变原有餐厅面积及布局,优化客餐厅之间的结构柱,房屋机能以结构柱为轴心而展开。

依托结构柱而立的木色柜体,与墙体并排矗立,像雕塑艺术般的存在,铿锵有力,自由流动的居家动线和干净的建筑线条之间互相平衡,从一个角度看,它是坚实和强大的存在;而从其他角度看,它贯穿整个公共区域,是空间与空间之间的微妙对话;在一个简单的设计中创造视觉趣味,尽管室内使用的色彩有限,但呈现出一种明亮透彻的舒适感,每个空间都像一个清新温暖的怀抱拥抱着居住者;静谧深邃的挂画,浅灰色系地面和白色透光窗帘带来有趣的中性空间;木质墙板和白色柜体起到了平衡作用,使白色主导的极简空间更加纯粹,通过对光、空间的策划,利用简单的思维解决了复杂的问题。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