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住宅室内空间实例类铜奖 -《守护者》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5

住宅室内空间 / 实例类铜奖

作者

罗梓睿

机构

思所设计
作品名称守护者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计师有轻度强迫症,理性和感情在身体里经常跳舞,业主是一个时尚摩登的狮子座女生,笑起来像一个孩子,设计师希望空间的角角落落都透出属于的她气质,雅痞又有点小幽默,就有了那些从全球各地搜罗来的那些物件,Seletti的屁股镜子,Fornasetti的香薰,Zieta的不锈钢镜子,一进客厅最吸引人眼球的的就是那个长1.8米的大狮子。空间里用到这个狮子的雕塑灯,设计师是被一张图给吸引,小女孩与狮子之间带着巨大反差的亲昵,触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温暖与安全感涌上心头,就把它放在了房子里里景观很好的客厅江景阳台上。因为它的质感和细节,站在它面前细细观摩的时候,会感觉到艺术品的魅力,会因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无穷的想象力。

 

整套作品的落地是一种不将就的情怀,有些物件已经停产,依旧费尽心思寻求渠道落地,每一个细节都完整的落地,设计初衷不想被打败,那初衷是什么?是对业主感情的投入,和祝福:愿你永远笑得像个孩子,愿它守护你永远幸福。在整个完成后的空间里,这个雕塑成为了那个温柔而又忠诚的守护者。这也就是作品名字的来源。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