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方案类铜奖 -《自家院子餐饮设计》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6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 / 方案类铜奖

作者

赵鑫祥 / 邹麟杰 / 赵永红 / 廖杰苗

机构

湖南乙木观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自家院子餐饮设计》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项目位于湖北襄阳原一办公小院,改造成带民俗风的餐饮院子,设计结合了甲方自身的诉求及周边的环境等因素,空间希望在保留原有建筑结构的基础上进行新旧融合的改造,打造一个以地域民俗民风为主题的餐厅设计。空间保留了原木结构顶及老屋瓦,对其进行修复和翻新加入其透光瓦,让光影随着时间在每个空间流动。材料上采用现代钢结构、木、竹、藤等与原泥巴墙木结构的碰撞,使整个院落即原生态又不失现代感,设计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风格融于一体,空间既朴拙又雅致,既充满时尚气息又富有年轻活力。当代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当代人居生活环境渴望回归自然是一种时代潮流,以地域民俗民风为主题的空间设计把凸现在人们记忆中、烙印在人们性格里的厚重文化通过装饰设计,用现代手法追忆了过去的美好时光。

 

图片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