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实例类银奖 -《水泥房子》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6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 / 实例类银奖

作者

尺镀美学装饰

机构

湖南尺镀美学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水泥房子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泥房子位于长沙市后湖艺术园D1区,是一个集建筑与室内一体化的改造项目。业主想要打造不同于以往意识与形态之中的轰趴馆,对于这一诉求,尺镀也在设计之中做出了回应。

水泥房子,顾名思义,水泥作为主角,在空间中担当者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质朴的灰色也是这栋建筑的主色调。

 

而许多朋友水泥房子的第一印象,是其改造过后的模样。水泥竖向的线性肌理显现在建筑之上

,在阳光下泛着光,仿佛洗净铅华一般,散发着一种宁静、质朴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建筑上韵律排布着的水泥线条,是由施工师傅亲手刮出的,并没有使用艺术漆,因此在造价方面也较低,可行性很强。

而建筑上醒目的“水泥房子”四个字也彰显着它浓烈的个性色彩,吸引着人驻足并步入其间。

水泥房子共有四层,一楼是咖啡厅,二三四楼是轰趴馆,在这里可以体验不同形式的聚会与休闲。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