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实例类铜奖 -《风吟谷》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6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 / 实例类铜奖

作者

尺镀美学装饰

机构

湖南尺镀美学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风吟谷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眼看到它所处的场地状况与建筑的原始形态时候,惊喜的同时亦伴随着压力。惊喜是因为场地视野开阔,周边环绕着天然水塘与茂密山林,使得建筑能够拥抱自然,氛围清幽适逸。压力则是源于如何在建筑与环境之间找到平衡点,使二者能够和谐并存。

建筑的原始状态,是七八十年代的旧石灰厂房,因常年废弃,早已杂草遍布。

本案业主亚当从英国留学归来,向往自由,热爱生活,在谈及民宿的改造理念时,与尺镀一拍即合,给予了设计团队充分的发挥空间。

在设计之中,使项目既拥有自身的特点,又能够做到不动声色的融合环境,这是一个设计师对项目的最大尊重。因此尺镀改造的策略是:尊重原场地环境,疏通原场地交通关系,使用原生态材料,营造质朴且具备品质感的空间体验。

 

建筑的一侧是一个斜角,其余部分则方正规整。考虑到整体设计美感与平衡感,设计团队在建筑斜角的对侧增设了一个与之平行的墙体作为入口,而新增入口与场地的景观设计、交通流线环环相扣。

当旅人沿小径慢慢走近风吟谷,先是沿途的风景小扣心扉,而微斜的入口设计给予了空间一种神秘感,吸引着人进入。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