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产品设计工作室2021届优秀毕业作品展

又到一年毕业季,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展对于产品设计的毕业生来说,不仅是对求学成果的验收,更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特殊典礼,令每一位毕业生敬以待之并满怀期待。2021届产品设计毕业作品展来了,各种形式的设计作品丰富多彩,跟随小编一起欣赏毕业生们用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吧~ 由于篇幅有限,仅展现部分作品,更多作品欢迎来现场评鉴!
01四季之皿
作者:王淑泓指导教师:林佳梁

四季文化器皿融合瓷器的特点,让使用者可以从造型或者釉色等体会到四季的改变,并可以依据季节的变化而改变家中餐具套餐的使用,体会四季不同的传统文化。使每一位使用者在使用该产品时,能用一种更加轻松,有趣的方式去解读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华夏服饰元素花瓶
作者:林露雅指导教师:林佳梁

运用中华民族由古至今的服饰演变过程来提取特点作为文化创新元素。储物桶可放置多种物品,起到了多功能的用途,独特的朝代服饰设计也给生活增加了一丝韵味。可调节变形式的设计可以在放置花束时,通过修剪花茎的底端达到延长花朵寿命,从而花瓶的高度根据这点进行调节。衣领翻上去花瓶高度变高、翻下来花瓶高度变低,利用衣领翻折这点特性来作为可调节高度的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恐怖幽灵”系列摆件
作者:陈欢指导教师:林佳梁

将恐怖片里家喻户晓的角色进行Q版萌化,用欢乐代替恐惧,同时也符合了西方鬼节欢乐的基调。以万圣节文化为主题,提取欧美几部经典恐怖片的人物形象上的某个元素与万圣节中经典的鬼魂造型进行结合,以这个为思路设计一套摆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基于后疫情时代下的家用医疗听诊器设计
作者:沈家辉指导教师:林佳梁

自2020新冠疫情以来,线上问诊医疗迎来了“风口”,而医生与患者之间交流与诊断成为问题,单靠患者的病情描述无法得到准确的诊断。因此,我们想要在当下的互联网医疗的大背景下,针对关注健康的70、80、90后群体做一款辅助专家医生远端诊断的的无接触式听诊器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智能模块化蜂箱
作者:周玮玮指导教师:陈歆

在养殖蜜蜂前需要对蜜蜂的基本养殖知识有一个了解,说起养蜂,人们称之为“甜蜜的事业”,因为蜜蜂生产出来的蜂玉浆、蜂胶、蜂蜜等产品味道是甜的,这些蜂产品在饮食、美容、工用、医用等各方面都应用非常广泛,养殖蜜蜂也具有很好的市场。此款蜂箱是为了现代养蜂而设计的模块化智能蜂箱,设计灵感来源于养蜂人的转场,为了转场设计了蜂箱叠放方式,可以在转场的时候更加方便。该蜂箱加上了模块化设计,可以通过模块的替换控制温度、湿度。箱内设置了传感器,使用者可在手机上查询到蜂箱的状况。箱外一侧采用单向玻璃,可保证箱内的阴凉,从箱外还可观察到蜜蜂生存状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6站立椅
作者:钱玉萍指导教师:陈歆

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工业化、信息化的时代,但我们身边还是有一群需要每天站立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工作的人,他们有些是小吃摊的摊主,有些是超市的营业员,有些是流水线工人,这些职业的人群如果坐着工作,很容易影响其工作的效率,而站着又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为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设计一款便携的、简易的椅子,可以帮助这类人群减缓站立的疲劳程度,同时又不影响其工作效率,因此我设计了两款造型不同的站立椅,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7模块化拼接屏风
作者:周心蕾指导教师:陈歆

这是一款使用者可模块化拼接的屏风。在起到屏风的隔断作用的同时方便收纳。针对办公室的场景不同自由转换它的需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