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金奖 -《circulation—体育公园空间设计》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金奖

作者

何玉晴 / 冯思禹 / 冯倩倩 / 张婷婷

院校

南华大学
作品名称circulation体育公园空间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选择的设计分类是健康体育设施类,选址在邢台市七里河体育公园,旨在通过打造一个具有互动性的室内活动场地,并通过一些特殊设计来增加场地的趣味性来达到最后满足设计的基本要求并对功能加以扩展。塑料与石材的混合材料作为整个建筑的外部外壳,独特的起伏屋顶结构将自然光与新鲜空气引入底部空间,为人类与植物提供充足的日照与空气对流;大面积安装的圆形玻璃窗,为整个建筑营造出一种漂浮之感,同时也赋予了独特而有趣的外观;底部空间预留了大面积的绿地,将城市的绿地空间最大化利用起来,为人们提供更凉爽的休憩空间。简洁的建筑形态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建筑将人和自然用空间和活动连接起来,激发了整个场所的活力,人们通过在这里探索与感知建筑与自然,让这座公共建筑成为一个生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所。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