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银奖 -《入云画廊-白洋淀湿地文化展示长廊》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银奖

作者

刘赞武
 
指导老师
陈淑芳

院校

长沙理工大学
作品名称0入云画廊-白洋淀湿地文化展示长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河北省保定市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区,是白洋淀地区面相游客所打造的综合性的大型旅游场地。白洋淀湿地内容丰富,有着优美的湿地生态景观,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强烈深厚的红色记忆,因此,我们在想如何将这些丰富的内容能够更真实更加自由向人们展示,这就是设计这个画廊的最初目的。它将是一个自由的场所, 是多功能性的,纯粹的空间,既可以作为一个景观节点,看水观鸟,又能够适应各类不同的文化展示需求,同时自身兼具着白洋淀的特殊标签。如云画廊的整体灵感来源于白洋淀地区人尽皆知的十二连桥之一的易阳桥,通过对曾经的诗句描绘,更现代形态的简化以及材料的运用,来创造出第一桥头如水云的景象。同时,由于场地三面环水,画廊连接起了现代与自然,文化与生态,重新建立起了人与场地的联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