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获胜作品

图片

国际设计大赛“ LEXUS DESIGN AWARD 2021”最近公布了获奖名单,大奖旨在培养和支持引领下一代的创作者。本年度一共收到来自全球66个国家/地区的2,079个参赛作品,而Grogau的便携式太阳能蒸馏器被选为大奖赛。

图片

该奖项是基于雷克萨斯如何体现“期望”,“创新”和“着迷”三个基本原则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而设立的,今年1月,有6位获奖者入围。获奖者又在原型上反复打磨了三个月,同时得到了四位活跃于世界各地的创作者的指导,这次他们进入了最终的评选。

图片

被选为大奖赛的“便携式太阳能蒸馏器”是一项利用阳光蒸馏受污染的水和海水以产生清洁饮用水的作品。使用本地采购的材料而不需要先进技术的想法是为了帮助难以获得饮用水的人们。它也是可折叠和便携式的,并且在展开时,它还可以作为人们聚集并避开阳光的社区建筑。

图片

赢得大奖赛的亨利·格罗高说:“我很荣幸获得雷克萨斯2021年设计大奖,并感谢所有评委。从其他获奖者的作品质量和演变来看,我认为这是我本可以为大奖赛选择一个级别,我对那些慷慨地教每个专业领域的导师深表谢意,他们不仅提供了有关工作的建议,还提供了如何成为设计师的方法。非常幸运的是,我们获得了如此宝贵的经验,我认为我们将继续珍惜与导师之间积累的对话。能够参加该奖项,这是一次绝妙的经历,该奖项追求的是“设计创造出一种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并为年轻设计师的未来奠定了基础。”

图片

担任评委的格雷格·林恩(Greg Lynn)说:“在周围环境的指导和合作下,雷克萨斯设计奖也收集了许多奇妙的想法。赢得大奖赛的亨利(Henry)从申请时的想法演变为最终的比赛。提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原型设计过程中,设计变得更加清晰,功能更强大,对所有人更开放能够创建可实现的原型的能力对设计师很重要,但是亨利的原型不仅仅是产品和仪器,我感到很有潜力,因为它使折叠和携带基础设施成为可能。”
以下是优胜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01 .

CY-BO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种受活细胞连接启发的新型包装材料,可以通过组合碎片将其转换为各种形状。可以根据需要将其重新安排和重复使用多次,并且可以根据包装想法用于包装以外的目的,例如小物品和内饰。

02 .

衷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将探索大流行时代中“一个人的存在”的含义,并努力减轻一个人的焦虑和心理压力。该设备反映了亲人的心跳,并鼓励精神支持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03 .

InTempo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手机保护套和应用程序可帮助患有公共或公共精神焦虑(恐慌症,社交焦虑症等)的人。通过按照音乐的节奏及时触摸封面的特定部分,您可以将自己从当前的状况中分散出来并使自己平静下来。

04 .

针织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将对手势,声音和触觉有响应的功能整合到日常生活中的纤维中,我们创建了可以响应触觉和手势播放音乐的布料以及与舞蹈和音乐共鸣的互动式地毯。

05 .

Terracotta Valley Wind

图片

该系统在夏天使用赤土材料的汽化热为地铁站的房屋降温,从而有助于降低能耗。我们关注的是材料的特性,它便宜,容易获得并且可以快速蒸发水,以及火车进入站台时产生的风力(至今尚未使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1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2020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决赛入围作品

2020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LEXUS全球设计大赏2019获奖作品

2018雷克萨斯设计大赛'CO-'获奖作品

2018年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2017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6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5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Senses”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