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优胜作品

LEXUS雷克萨斯正式公布2023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获胜选手名单。精英评审团从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师提交的2,068项参赛作品中,遴选出四名选手成为最终的优胜者。评审团基于LEXUS雷克萨斯品牌所推崇的“预见”(Anticipate)、“创新”(Innovate)、“吸引”(Captivate)和“提升幸福感”(Enhance Happiness)这四大核心设计准则悉心甄选设计方案,期冀创新设计助力社会发展,构建美好未来。

 

GUIDING PRINCIPLES

 

Imagine a world where design creates an enriched sense of happiness for all.

Start by thoughtfully considering people in diverse circumstances. Then, anticipating global challenges facing future society, engage in innovative ways which contribute to a sustainable future, yet seamlessly enhance the happiness of everyone.

When imaginative and captivating designs intersect with thoughtful solutions, that lead to a brighter future for all, design truly makes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people and society.

获胜选手们的设计作品均延续了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的传统,在“以设计力量构建更美好未来”这一赛事主旨下,积极应对当今的社会境况,探讨时代的发展趋势。这四项设计方案锐意突破,力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社会问题,以周全准备迎接未来挑战。

本届赛事的精英评审团由保拉·安特那利(Paola Antonelli)、凯瑞姆·瑞席(Karim Rashid)和西蒙·汉弗莱斯(Simon Humphries)组成。在决赛评选结束后,保拉·安特那利表示:“我自首届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举办起便一直担任评委。此次,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数年轻设计师展现出愈加前瞻而务实的设计愿景,实现人文与自然的兼融统一。我也越发欣赏他们的全情投入、出众才华与激情活力,并将持续关注设计领域的发展演进。”

为期三个月的导师指导环节已于一月中旬正式启动。在导师指导过程中,优胜选手们与马里安·万·奥博尔(Marjan van Aubel)、乔·杜塞特(Joe Doucet)、铃木尤里(Yuri Suzuki)以及苏麦雅·瓦利(Sumayya Vally)这四名蜚声国际的创意领域先锋导师密切协作。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进一步完善各自的创意理念,并将其转化为原型设计作品。首次担任导师的马里安·万·奥博尔表示:“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需要认真思考,面向未来所打造的创意设计是否能够在接下来几年里持续有效地付诸实践并发挥作用。也就是说,是否真正便捷实用、切实可行?我希望能够为新锐设计师们开拓更加广阔的前瞻视野。对于崭露头角的创意人才来说,这将会成为他们职业发展的重要跳板。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LEXUS雷克萨斯将在今年春季展示优胜选手的创意成果,揭秘选手们如何通过与导师的交流互动,细致打磨和完善各自的设计作品。此外,为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普及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相关的专业知识,本届赛事推出“最具人气奖”评选。公众可从四项获胜创意方案中挑选出各自喜爱的作品,支持他们认为能够更好地诠释“以设计力量构建更美好未来”这一赛事主旨的设计师。

2023 LEXUS雷克萨斯

全球设计大奖优胜者名单

设计师(国籍):

Pavels Hedström(瑞典)

居住在丹麦

Pavels Hedström毕业于丹麦皇家建筑艺术学院,获得了建筑学和极端环境硕士学位,之后便开启了他作为建筑师的职业生涯。他致力于探索如何面向现有的生态系统制定整体解决方案。

作品名称:

集雾蓄水装置(Fog-X)

作为可扩展式移动栖息地,集雾蓄水装置(Fog-X)能够收集雾气并将其转化为饮用水,日产水量达10升。该装置可用于在全球水资源短缺地区的干旱环境下进行蓄水。

设计师(国籍):

Jiaming Liu(中国)

Jiaming Liu是一名工业设计师,专注于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崭新的视角。目前,他正潜心探索跨文化和可持续性设计。Jiaming Liu出生在中国并在本国获得了学士学位。近期,他从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毕业并获得了硕士学位。

作品名称:

3D打印陶土加湿器(Print Clay Humidifier)

可持续的3D打印陶土加湿器,由循环利用的陶瓷废料制成。该加湿器可独立放置,也可靠墙或靠窗,适用于狭小的空间。独特的结构造型提高了吸水率,其设计也将雅致风格与实用功能合二为一。

设计师(国籍):

Temporary Office设计团队

Vincent Lai(新加坡)和Douglas Lee(加拿大)

居住在美国

Temporary Office是由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Vincent Lai和Douglas Lee组成的设计团队。该团队曾参与建筑、公共空间、历史建筑保护和产品设计等一系列跨领域项目。Temporary Office十分注重历史研究和先例借鉴,致力于以理性而玩趣的方式建设性地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需求。

作品名称:

触感山谷拼图(Touch the Valley)

触感山谷拼图是专为视障人群设计的三维地形轮廓拼图。视障人士可通过触感,拼接相邻的轮廓件。拼图的过程可以帮助他们感知地形的变化,鼓励他们通过触觉去体验我们所处的物质世界。

设计师(国籍):

Kyeongho Park(韩国)和Yejin Heo(韩国)

Kyeongho Park和Yejin Heo是韩国汉阳大学ERICA校区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他们关注社会和环境问题,并积极探索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解决方案。

作品名称:

零废弃衣物包(Zero Bag)

零废弃衣物包(Zero Bag)是一种新型衣物包装,其水溶性塑料材质上附有花纹纸洗涤剂。收到包装衣物后,在第一次穿之前,可将衣物和衣物包同时放在洗衣机中洗涤。这不仅减少了不必要的包装浪费,而且可轻松去除衣物中的化学残留。

 

相关:

2022 LEXUS雷克萨斯设计大奖

2021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获胜作品

2021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2020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决赛入围作品

2020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LEXUS全球设计大赏2019获奖作品

2018雷克萨斯设计大赛'CO-'获奖作品

2018年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

2017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6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5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Senses”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