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系原动攻业工作室2017级成员作品

图片
Graduation design exhibition

又是一年毕业季备受瞩目的产品毕业展来了

原动攻业工作室2017级成员

各展光彩

你Pick哪个呢!

图片
雷荘艳
儿童家用雾化器
本产品是针对下呼吸道的儿童雾化器的改良,在原有的产品上增加了泡泡机的功能。利用儿童好玩的心理,结合儿童使用雾化装置的行为。利用雾化呼吸的气流带动雾化机的产生泡泡。使儿童在雾化的过程中可以放松期间紧张的心情,增加孩子的注意力时间,更好的达到治疗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苏琬婷
此俑非彼俑
本设计主要是针对90后设计的两款解压文创产品。把东汉陶俑—击鼓说唱佣作为解压产品的主要元素,进行展开设计。为了缓解90后的压力和焦虑,给生活添加色彩。一、解压探索音箱:关键词-搅拌、探索、摩擦、声音、痕迹。整体是提炼击鼓说唱佣的面部表情和采取抱鼓的一个姿势。说唱艺术是讲唱历史叙述故事的一种艺术载体。击鼓是以一种伴奏的存在,将鼓棒它放入囊中,进行搅拌,像不断对说唱佣内部进行探索,寻找内部的秘密。不同材质有不同的色彩在产品表面可以看到不用的质感痕迹,音箱内部与不同的材质之间的摩擦和材质与材质之间碰撞的声音。材质是半透明磨砂材质,在探索期间,所以能隐隐约约得可以看到说唱佣的表情。内壁留下痕迹就像留在脑海中叙述我们的压力,痕迹也很快消散,过一会就恢复,表现出说唱佣的内心强大,笑容很治愈,能让我们会心一笑。开关按钮是在产品的背面,左边是录音播放的按钮,右边是开启蓝牙音箱的按钮。两个不同的模块,开启时上面的灯会亮。看到前面丑萌的造型然后当需要充电时,会发现后面也会有一个面部表情,添加产品的趣味性。

二、无声摇摇香薰:关键词-坚固、气味、摇晃、流动的色彩。表示着击鼓说唱俑正在表演的高潮。用击鼓说唱佣的形体做出固体的石膏香薰,外面用半透明的遮罩,可以改变物体的方向。在表演时,击鼓说唱佣的姿势就像一个站不稳的小人一样。但是击鼓说唱佣有着深厚的功底,对他进行摇摆却不到,散发出屹立不倒的精神。摇晃时并没有发出声音,却摇出了香味,彩色的香薰液体在纯洁白净的击鼓说唱俑身上流动,并且对香味进行扩散。击鼓说唱佣出土后原有彩绘已经脱落,流动的色彩和香薰的味道就像给击鼓说唱佣添加了艺术的特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黎宇航
碰碰杯
这款儿童智能水杯想通过趣味交互的方式来培养儿童的饮水健康习惯,让孩子爱上喝水。智能芯片能检测儿童喝的水量从而分析下次提醒的时间,提醒时顶部小火箭会旋转,趣味生动。温度采用三色(热/红、温/黄、冷/蓝)让儿童更好区分,水量显示由光的亮度骤减表示。当两个水杯相碰,能无线传输水量数据,获胜的一方小火箭就会旋转,激发孩子们的良性竞争。而可拆卸小火箭可由老师或家长当作奖励机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何子奇
"Balance"
本设计以“流水不腐、有材必用、喻情若人”为设计中心思想,以提醒、情感交互、巧妙、结构、免换水、保情趣为设计关键词,这是一款以结构解决问题、适应乌龟戏水晒背习性、鱼缸水自然补给花草、用户仅需进行添水行为的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暨呈钲
瑜伽用品收纳椅
一体收纳:瑜伽球、瑜伽垫、瑜伽绳子、瑜伽轮瑜伽滚轮。瑜伽球充当座椅平面、瑜伽垫为靠背;收纳与座椅状态的转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澄
TIME
人与建筑密不可分,古往今来建筑的形态一直在变,生活场域的边界在淡化,人与自然的互动与体验感成为空间的主体,急切需要展示空间的情感共鸣产品。以此为出发点,使产品设计不止流于单纯的外观形式,我选择使用倒流香和水泥做为基础材料进行设计,倒流香代表时间,水泥代表建筑,同时倒流香在水泥上漂走寓意时间在建筑上的流逝,以及一刚一柔的碰撞也颠覆了固有倒流香产品的形态,产生产品新的生命力。精准传达出一个香薰系列的设计理念及情感唤醒,以及与空间环境更好的融为一体。深入捕捉独特视觉和叙事带来的嗅灵感,引导体验者沉浸式感官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再附上现场其他部分展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但愿每一位原动人,都能万事顺意

祝你们毕业快乐 ,前程似锦

展览时间2021

5.14~5.19

8:00~17:30

展览地址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