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铜奖 -《魅力男庄》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铜奖

作者

李思达
 
指导老师
李娟

院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作品名称魅力男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魅力男庄是一个男装展陈空间,大约119平。整体用高级沉稳的灰色体现出男性成熟而富有魅力的一面,而其中一些跳色让整体设计更富有层次感。

整体展架材质用拉丝灰钛,于组装来说更易操作,且反光材质也让空间显得轻盈不沉闷;而造型背板有用软包,有用玻璃砖则是为了丰富视觉观感提升层次感。硬装方面多用瓷砖与钢化玻来和谐整体风格。每个展陈区域都有射灯为其提供照明,在面积较大的两个区域用铝槽灯做了造型,丰富了天花的设计感。

外立面的橱窗区域用拉丝不锈钢饰面做了三角造型,下方配合上铝槽灯,用几何形丰富了外立面,体现高级感。侧面用浅网灰瓷砖上墙,这种材质花纹简约时尚,与店内的瓷砖也相呼应,不锈钢水波纹板贴在外立面,让自然光照打在上面会呈现出丰富的景象,客人会自然而然被这种材质吸引。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