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

图片
图片
六月,骄阳似火,我们迎来了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本科培养实施过程中始终围绕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主旨,不断进取,逐年优化毕业生质量。本次毕业设计涵盖了生活家居、智能产品、家具设计、珠宝首饰等方向的设计作品,展示了产品设计专业同学们在理念创新、智能制造、工艺制作、新材料运用等方面的探索和追求。
01.
作者:王志强指导老师:杨菁

设计说明:这是一款根据人体工程学针对办公室上班人员。关于肩颈腰椎问题所设计的拉伸器,用于锻炼肩颈,远离劳损,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体态。

图片
02.
作者:孔宾指导老师:刘萍萍

设计说明:基于海昏候出土文物的云纹和文物形态推演而来,胸针是云纹和首博玉的结合,首博玉含着一颗翡翠,耳钉上面有半圈的碎钻,来增加设计感。项链下面的水球象征着海昏侯文化源远流长,表达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03.
作者:王翔宇指导老师:李志英

设计说明:以高端私人病房为环境出发点,符合中青年审美标准,遵循人性化设计理念,从患者、护士、家属的角度出发,以”简洁”和”用户体验”为核心做设计,尊重患者的“体验感与安全感”。以用户为中心构建AI体系,实现全病房互联,满足多维度需求。让产品具有人性化,情感化和智能化的特质,为患者带来更智能、更舒适、更便捷的住院服务体验。

图片
04.
作者:谢新栋指导老师:许迅

设计说明:遵循人性化设计理念,以人为中心和尺度,满足人的生理和心理需要、物质和精神需要。营造舒适、高雅的产品使用体验,使人们享受产品的使用趣味和快感。人性得以充分的释放与满足。人的心理更加健康、情感更加丰富、人性更加完善,达到人物和谐。从而真正实现科技以人为本的目的。

图片
05.
作者:舒健指导老师:罗碧娟

设计说明:本设计以减轻清洁工人工作强度为目的,设计出一款贴合社会发展人性化产品。主要研究内容为让环卫智能机器人适合于各种场地的使用,产品中间部分的支撑轴与宽大的轮胎相互作用可以让机器人在很多复杂地形如履平地,从而解决环卫机器人在环境中的限制。

图片
06.
作者:吴鹏飞指导老师:杨菁

设计说明:本产品的设计理念在于通过用一种智能化便捷操作、快速冲泡茶叶的功能,结合外观上与传统文化元素融合,设计出一款符合年轻人生活习惯和审美的智能饮茶机,从而让饮茶更好融入年轻人的生活当中去,让饮茶不再繁琐,更加适合年轻人的快生活节奏。

图片
07.
作者:王星懿指导老师:罗碧娟

设计说明:从患病儿童和家长的角度出发,根据其心理特征和心理模型分析了解其需求,缓解和治疗呼吸道症状,前期用于日常加湿,使产品不只局限在急需的情况下使用。结合相关理论和设计方法提出具备良好易用性和适合其使用的雾化与加湿一体机,达到符合家庭的经济状况与安全的目的。

图片
08.
作者:康盛福指导老师:罗碧娟

设计说明: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所使用的家具总会因为身高的增长渐渐淘汰,不能伴随儿童成长。设计围绕学龄前儿童这一群体,通过调查儿童家具的发展现状,根据儿童身体和心理特征以及兴趣爱好,结合儿童家具设计原则及多功能设计理念进行深入研究,对儿童座椅进行创新设计。

图片
09.
作者:黄好指导老师:黄佩然

设计说明:本设计针对震后救援,探究在地震环境中如何做到人员搜救和物资输送等问题,萌发出以无人机为设计主体的设计灵感,探索如何解救掩埋在建筑废墟底下的灾员和必要物资的运送,从而做到快速定位灾员位置,及时制定搜救方案,保证灾员的生命安全,降低灾区死亡率。

图片
10.
作者:杨泽指导老师:李志英

设计说明:该设计为家用打印机的改良创新式设计,将传统的文化元素、肌理、色彩等与现代技术、现代材料、工艺相结合,使其在确保功能的前提下,同时拥有文化价值,开辟更为广阔的传播途径,在内核上坚持传统,在外在表现形式上创新,把握新时代的新形势特点。

图片
11.
作者:曲京涛指导老师:许迅

设计说明:本设计将防疫与桌面垃圾产生等问题结合起来,设计出一款可以清理桌面灰尘并且带有杀菌效果的桌面清理器。极大程度的降低办公垃圾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从小做起”的号召。

图片
12.
作者:唐希指导老师:刘萍萍

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必须要以人为本,针对客户年龄、职业、爱好、文化层次等特点,根据客户主观方面的个人喜好,“因人而异”。了解如何调动各种元素来为自己的设计服务,同时对产品的认识要清晰,设计要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
13.
作者:樊久望指导老师:杨菁

设计说明:本设计针对小户型年轻人。设计以“椰子”为设计灵感,通过功能、造型、结构、色彩等的研究分析,最后做出这个能通过结构的变换达到有坐、躺、控制坐姿、按摩等功能的沙发凳,希望能更好的满足小户型用户在物质和精神生活上的双重享受。

图片
14.
作者:徐雅情指导老师:蔡伟琦

设计说明:在绿色设计理念下,为了达到安全环保,节约资源的目的,在通过对产品形态、功能的组合以此来增加婴儿手推车的使用功能。同时延长手推车的使用寿命,避免因婴幼儿的成长而导致产品功能的淘汰及废弃。

图片
15.
姓名:李佳伦指导老师:黄佩然

设计简介:本设计通过功能的添加解决了口罩对面部造成的损伤、对情绪表达造成的影响,内部闷热潮湿等问题,使智能口罩更加的舒适,适合长时间佩戴,旨在使智能口罩既能实现功能性,但又能舒适、有用地与世界互动,同时保持交际的美学。

图片
16.
作者:李泽坤指导老师:许迅

设计说明:疫情爆发,人们对生活消毒的重视,设计此款消毒产品,融合时髦与洁净为一体,锻造时尚健康的形象,在形体的把握上没有多余的复杂元素体现了西方的极简设计理念,从人体工程学上深挖产品的与众不同,特殊电镀的处理让整个产品更具有质感。

图片
17.
作者:周健指导老师:黄佩然

设计说明:基于疫情大环境下,遵循人性化设计理念,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方法,以“安全高效”为核心,满足了疫情时代下人们对测量体温、消毒产品的需求,为安保检测和家庭防护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法,完成了对消毒仪不能检测体温这个方面的改良,最大程度减少了检测的时间。

图片
18.
作者:许琪元指导老师:刘萍萍

设计说明:从现实、神话、民俗等方面多维度思考,在另一方面也要从直接联系与联想元素两大类进行思考,结合文化背景的情况下,对兔进行文学艺术上、民族文化上、地域文化上、民间风俗上进行探索。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