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汝湖镇“大西洋杯”乡村微景观创意创作大赛

图片
大赛诚邀各位参赛团队用你们奇思妙想的创意

来激活这一片美丽乡土

为村里“种”上一处新的风景

成为乡村振兴新型增长点

比赛时间

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8月31日(其中,8月16日截止参赛作品提交,8月26日公示获奖作品。)

大赛主题

美丽乡村,筑梦汝湖

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以乡村微景观为媒介,以“上围村”“下围村”“圩镇”为微景观打造点,向全市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爱好者发出招募,通过“团队设计+村民建设”的共建方式,调动乡村景观设计人才与当地村民共同参与设计建造,激活乡村文化内生动力,为汝湖镇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惠城区汝湖镇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鸣谢单位:惠州市大西洋服饰有限公司

比赛场地介绍

汝湖镇上下围村位于东江中游,一弯东江水从南部蜿蜒而过,辖区内湖塘溪流相连,素有岭南水乡之美誉,是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生态村、惠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惠州市生态示范村、惠城区文明村。
这里环境优美怡人,土地肥沃、草木葱茏、三公里沿江绿道绘就优美村貌;这里文化传承悠久,明清古村落建筑群、协天宫、文昌宫保存完好,舞稻草龙更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文体广场、德治长廊、景观壁画、风貌提升示范带奏响美丽乡村乐章。
本次竞赛选址包括上围村、下围村、圩镇的四个微景观点:下围花田市集及龙悦花径、圩镇七女湖公园、上围广场及建筑、上围围墙,涵盖了建筑改造、景观风貌提升、公园设计等内容。具体选点信息如下:
下围花田市集及龙悦花径
图片
下围村
花田市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圩镇七女湖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围广场及建筑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围围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计要求

大赛鼓励参赛者从多角度创立乡村振兴的镇域标准,探索村落可持续发展建设的多维范式,参赛作品需具有原创性、地域性、典型性。主要满足以下几点设计要求:符合主题、设计理念与创意、地域特色与文化、功能布局合理性、运营策划思路、审美价值、环境和谐、经济环保等

参赛对象

学生组:高校在校学生
社会组:设计院、设计公司、惠州市各机关事业等单位
其中,学生组队伍参赛人数不超过6人(包括负责人),每队指导教师1-3名;社会组以单位名义参赛。

参赛规则

1、参赛者在规定的地块中自行选择1处进行设计创作,设计稿以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到大赛指定邮箱。2、每组限投1个作品。参赛作品需在2021年8月16日24点截止提交

3、参赛作品须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解决现状问题,直面上围村、下围村以及圩镇实际需求。

4、参赛作品原创性,无抄袭仿冒,不得一稿多投,本次大赛评奖结果公布前,参赛作品不得作其他用途。

5、为保证参赛者权益,请务必完整、准确填写报名表信息,作品推广、入围证书、获奖证书均以报名表信息为准。

6、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通知的内容及竞赛规则,大赛组织方对竞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7、本次大赛成果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保留随时调用图纸原始排版文件及模型的权利。

报名与提交方式

1、报名流程:填写基础信息登记表(文末可下载),将作品按照要求提交至大赛专用邮箱:18705155258@163.com2、作品提交说明:参赛者需在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8月16日24点前,将作品按照要求提交至大赛专用邮箱,过期视作无效。(邮件标题和作品文件名称为“参赛人/团队/ +作品题目+汝湖镇乡村微景观创意创作大赛。)

设计成果要求

设计方案全套图纸,包括但不限于总平面图、建筑平面图、室内外效果图、立面图、剖面图、轴测图、分析图等。设计方案排布于一张横向A0图版上(高841mm,宽1189mm),JPG格式,分辨率300dpi。图版中应包含设计图及设计说明。图版中不得出现任何透露作者、指导教师及设计单位信息的内容。文件命名方式为“注册号.jpg”,如:001.jpg。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
授予荣誉证书、奖杯;
优先落地设计方案。
二等奖(2名)
奖金5000元;
授予荣誉证书、奖杯;
落地设计方案。
三等奖(3名)
授予荣誉证书、奖杯、奖金3000元。
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若干
授予荣誉证书、奖杯。
考察补贴前10名
最终入围前10名且参加实地考察的团队可获得1000元考察补贴。
*奖金金额均为税前金额,由大赛组委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联系方式

大赛信息咨询联系人:陈紫园
咨询电话:18705155258
大赛专用邮箱:18705155258@163.com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汝湖镇“大西洋杯”乡村微景观创意创作大赛报名表
点击下载:“大西洋杯”乡村微景观创意创作大赛地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