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7月23日,由顺德伦教香云纱协会主办,佛山市顺德区天意莨绸生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顺利进入初评阶段。本届大赛于5月20日启动,大赛组委会联合三十余家专业设计及行业知名媒体进行全网公告,赛事相关新闻曝光量超百万。同时,大赛组委会还面向国内外高校及设计师诉说香云纱故事,共赏这绚丽多彩的岭南“非遗”文化,呼吁更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参与到比赛中来。

截至截稿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达380件。相较第一届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稿件数量同比增长了60%,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设计师参赛人数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整体参赛设计师人群分布结构更是让征集到的香云纱作品不论是在创新性还是市场方面都能给行业提供新的思考。

(上届精彩回顾)

本届大赛特邀7位学术知名教授、香云纱服装设计行业著名设计师为专家评委团,严格按照大赛评审规则及流程对大赛所有合格作品进行了专业严谨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大赛20位入围复赛作品名单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入围的参赛者不仅将进行大奖最后的角逐,还将受邀参加香云纱发现之旅,亲临香云纱原产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感受这古老又充满魅力的“非遗”技艺。

在入围作品公示之后,设计师们将在实物转化期间完成实物制作,并于2021年9月16日-10月6日期间,参与网络评选,最终结合终评阶段评委评审,产生2021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金、银、铜各大奖项得主。

以下是20件入围作品,每一件都十分精美。

快来一睹为快~

2021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

作品名称:《牖》

作者:蔡璐

作品名称:《喜上梅梢》

作者:陈一凡

作品名称:《自然而染》

作者:江洁怡

作品名称:《丝绦》

作者:李冬生 雷小萍

作品名称:《潘神的迷宫》

作者:李浩林

作品名称:《禅》

作者:李晴兴

作品名称:《云想衣裳花想容》

作者:李燕

作品名称:《继往开来》

作者:刘付奇

作品名称:《竹韵》

作者:鲁萌

作品名称:《落满山黄花朝露映彩衣》

作者:罗敏洁,焦乐杰

作品名称:《荷悦》

作者:马亮

作品名称:《古韵》

作者:彭蕾

作品名称:《我在故宫修文物》

作者:邵正鹏,刘茵茵

作品名称:《一盏清茗》

作者:石世锦,毛敏诗

作品名称:《雨墨轻烟》

作者:吴锦妮,符芸纳

作品名称:《处方》

作者:吴宇娟、陈慧颖

作品名称:《轻裾罗衣》

作者:杨可瀚

作品名称:《玩艺的哲思导语》

作者:余学德

作品名称:《存续》

作者:张嘉欣

作品名称:《无处》

作者:郑尚尚

备注:以上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