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建设科技推广中心四星LOGO形象设计竞赛获奖作品

为推动工程建设行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单位、采购单位、建筑材料设备供应商提供良性互动的平台,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的指导下,建设科技推广中心依托综合服务网站建立“四星材料设备评价管理体系”,对市场上现有的建筑材料设备进行分类分级。该体系面向建筑业重点关注的材料设备,根据核心性能指标参数对其进行综合评分和排名,最终产生一星至四星不同的评价结果,作为使用参考标准。

该项工作是推动建筑材料设备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举措,其原则为“开放、客观、动态、诚信”。为配合“四星材料设备评价管理体系”的建立,上个月,市建筑工务署和建设科技推广中心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了“四星”LOGO设计,主要用于四星材料设备分类分级管理相关工作。

截止至9月10日24:00,本次四星LOGO公开征集活动收到社会各界投稿约300份,经过三轮严格评审,共评选出6份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下面将依次公布获奖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计说明:本设计本着简洁易懂的原则,希望通过最直观巧妙的方式,将四星材料设备评价管理体系的核心“四星”呈现出来。以星星和数字【4】作为基础元素,通过二者都有三角尖的特征,利用一条流畅的线条将数字【4】融合进星星的轮廓当中,将“4星”这个概念直观地传输给每个看到这个LOGO的人,简洁,易懂,易识别。

图片

方案一

图片

设计说明:以“星星”和“4”为基础变化组合而成,造型简单易懂;四个角以坐标轴的方式阵列形成,四个象限分别代表“开放、客观、动态、诚信”四个原则;双色的色差变化将视觉由内而外的散发开来,使logo看起来更加的立体。
方案二

图片

设计说明:设计整体以四星相环绕造型,加以简化形成了四星标志;标志中虚与实、互相关联的星星以开放和极具富有动态的形式呈现;标志整体的圆形轮廓表现的是地球的意思,寓意建筑业重点关注的材料设备是面向全球的国际性行业。

图片

方案一

图片

设计说明:本方案灵感来源于能直观显示各类指标的雷达图,Logo整体采用了六边形套星形的形式,再利用“四星”拼音首字母“SX”的变体形状加以嵌套,形成“奖杯”的立体透视的效果。Logo整体效果积极向上,具有鼓励材料设备生产企业努力研发、不断突破,联合各方促进产业良性发展的寓意。
方案二

图片

设计说明:星之所向,心之所想,星星完美的点光源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然而品牌概念中的四星,是每个职人对材料设备所追求,籍由星星和字母“F”的意向结合,用艺术化的手法重构,呈现专属的四星标志。
方案三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计说明:   LOGO以四个五角星前后叠加呈现,充分体现 “ 开放、客观、动态、诚信 ” 四个的特质;再则,“新”与“星”同音( 四新技术 ),星星是永恒发光体,象征企业和品牌能够长期发展, 经久而不衰,永远闪耀着光辉。

*工作人员将在近日通过获奖者预留的联系方式与各位取得联系并沟通后续事宜,同时诚挚感谢所有投稿者的支持与参与!

 

相关:

深圳市建设科技推广中心四星LOGO形象设计竞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