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点概念设计获奖作品

图片

2021金点设计奖(Golden Pin Design Award)共有4965件作品报名,分别来自中国、日本、挪威、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等全球25个地区。金点概念设计奖共有45件佳作脱颖而,产品设计类占18件、传达设计类18件、空间设计类6件,整合设计类3件,今天分享18件产品设计类作品,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1、急救充气担架 
设计师:吴郁心
这款充气急救担架是整合紧急救护流程所需之各项医疗器材的急救担架包,提供充足的器材给施救者处理伤员伤害部位,让施救过程更直觉、系统性操作,防止惊慌误判造成二次伤害。此外,充气式担架小巧轻便且可应用在各种场所的紧急救护、水域救援等各种灾害伤员抢救,以及居家、体育场地、救护车运送伤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盲文修正带 
设计师: 陈天易、胡超杰、李熠炫、郑雪楠
Finger-tape 是一款为视障人群设计的盲文书写修正器。该产品解决了盲文书写错误后难以更改的问题。视障人群可以通过Finger-tape侧边的按键编辑正确的盲文,然后按压它的前端即可出现正确的盲文修正带,覆盖在错误的盲文上。
在全球视障人群已达22亿的大背景下,盲文修正产品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但现如今市场上并无专门针对盲文的修正产品,Finger-tape的出现可以说填补了这一空白。

图片

图片

图片

3、黑水虻教育养殖装置 
设计师:刘莎玟、吴圣尧
根据环保署,台湾每年剩食量若用厨余桶堆叠起来约为1万3500座台北101的高度。为下一代,永续饮食资源教育的意识养成已是燃眉之急。
Ento.edu 黑水虻教育养殖装置,整合腐生昆虫黑水虻饲养流程于一体,垂直设置优化虫体成长以及学童的观察操作,让黑水虻处理厨余结合108新课纲推动食农教育,从校园出发学龄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让绿色意识从小就扎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美食急救箱 
设计师:吕尚恩、李明阳
本设计为重视生活品味的人,营造从容的料理过程。以东方传统食盒之概念转换为八种现代的烹饪器具组。以大斜角为造型主轴串连功能独立的工具,体现器具的极致与美感的纯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自由自载 
设计师:周志轩、吴胤铨、蔡昱丞、廖培雯
农民在使用推车时,很常因地面颠簸而造成货物翻复,让农民采收的作物付之一炬,所以本设计利用摇摆装置,让推车在行经不平的地面时能达到缓冲的效果,使采收更安稳顺利。
图片
图片
图片
6、多模式转换老年代步车 
设计师:尼少渊、王俊灵、屈冲
该设计提供了一种可转换多种模式的老年人代步车,适合多种场景使用。该代步车有两种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代步模式以及助行模式。代步模式下分为站姿代步和坐姿代步,可满足老年人中远距离出行时的不同代步使用需求;在助行模式下,该代步车可以辅助老年人安全走路,此外还能转换为购物车状态,以满足老年人便捷购物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7、TUNNEL KEEPER隧道紧急消防救护机车 
设计师:陈威奇、邵映慈、欧淑青、许瀞心
TUNNEL KEEPER整合隧道消防设备,为隧道设计专属的高机动性消防救护载具,透过独特车体设计:车侧抽风排烟装置、水雾系统及CAFS泡沫系统,骑乘时不受浓烟影响,更可与隧道内消防栓结合应用,在火灾初期及时阻止火势曼延,协助民众逃生、运送伤员,降低事故伤亡率,提高救援可及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8、搜救范围显示仪 
设计师:吴庆伦
发生大范围灾害时,往往需要嗅觉灵敏的搜救犬出勤,然而在瓦砾遍布的灾区,气味会不断分流形成圆锥状的路径,有很高机率在风向转变中错开气味的路径,耽误宝贵的黄金搜救时间。因此我们设计「搜救范围显示仪」,它是一款与界面整合的搜救犬装备,利用环绕360度的风压感测器侦测风向流动,并藉由界面显示搜索漏洞区域,并找出最有可能的气味源头。以此降低搜索范围的重叠率,提高搜救行动效率与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下水道人员安全配备 
设计师:谢翰昌、林雨昶
近年来下水道工程普及,意外频传。因此SSE装备可于作业时侦测含氧量与危险气体浓度,危险时透过装置提醒、警示,并利用定位装置逃生,且让监工实时得知所在位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智能自平衡电动轮椅 
设计师:匡硕硕、韦海东、陈家盛
CAVALER针对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以及老人而设计,使用智慧自平衡技术,可根据路面坡度自动维持座椅平衡,面对危险能够自动刹车预防摔倒,解决了传统轮椅上下坡危险的问题。配备电动助起功能,用户能够方便的上下轮椅,并且支持站立驾驶。利用麦克纳姆轮极大的减少了转弯半径,能够在狭小的空间中完成转身。可以方便的折叠拆卸,能够轻松的装进汽车后备箱,满足用户远行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OPLAY儿童哮喘医疗产品 
设计师:杨金譞、莫洁莹、邓玥、王凡
OPlay是面向儿童的哮喘用药及监控的创新解决方案。对儿童来说,哮喘的用药和检测较为复杂,哮喘发病与医疗产品的使用也可能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我们将乐器演奏的形式融入到医疗产品的使用中,把枯燥的治疗转变成孩子的演奏会,兼具气雾剂、峰速仪两种功能,将复杂的用药和检测,拆解成了简单的动作与步骤,在每个操作阶段都有灯光指引以及音乐反馈,用药过程即演奏一首乐曲。家长与孩子可在App上跟踪记录以及更换声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三面旋转-快速复位围棋 
设计师:苏志荣
围棋是一种起源于中国的只有黑白两种棋子的棋盘游戏。此设计将棋子改为内嵌式三面旋转体。三面分别为:黑色、白色、棋盘的颜色。通过手指拨动旋转来改变颜色。而且在黑色白色中间嵌入金属块,游戏结束时,用力甩动棋盘使金属块朝下(棋盘颜色一面朝上),快速复原开始下一局,不用一颗一颗地收拾。四个模块可堆叠到一起 一旁地滑块用于记录吞噬地棋子数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13、LIGHTAID 

设计师:倪伟星、郭馨媛
根据统计全球每年因心搏停止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790万人次施救者操作CPR无法得知是否达到正确的操作规范,且需用到全身力量,成年人操作CPR 1分半后会感到疲累,导致后续力度减弱效果不佳。
LightAid是一个利用帕斯卡液压原理,来节省施救者实施CPR时所需花费的体力,同时具备AED,达到更有效持久的急救装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4、PCSRS颈椎定位牵引康复系统 
设计师:许君、郭超超
PCSRS颈椎定位牵引康复系统是一种以微电脑控制传动实行牵引的一种新颖医疗器械。传统颈椎牵引器械,由于牵引时间较长,患者易劳累,导致牵引时胸部和颈部的保持关系发生错位变化,使得牵引的作用减小;再是牵引幅度相对没有科学仔细。PCSRS通过颈部和胸部的同步包裹式固定,始终保持胸部和颈部的关系,使得牵引的作用最大化,并且易减轻患者疲劳。微电脑控制牵引幅度更科学精细。且可检测患者的各项指标。
图片
图片
图片
15、便携户外急救输液器 
设计师:匡硕硕、韦海东、陈家盛
Infusion Pump是一款针对户外急救使用的便捷式输液器。它相比传统产品更加适用户外复杂的急救环境,更加的稳定与安全。这款输液器通过步进电机控制螺杆稳定精准的输出药液,它具备良好的便携性与稳定性,能够在狭小的空间与转运伤员的途中正常工作,提高了输液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它能够智慧控制药液流速,可以稳定的注射抢救危重患者的特殊药品。内部的石墨烯发热膜可快速安全的加热药液,缓解伤员的痛苦。
图片
图片
图片
16、攀西地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和逃生系统设计
设计师:田皓瑞
攀西地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和逃生系统是由火险监测仪和智能防护头盔组成。火险监测仪通过烟感检测器、GIS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全天候对森林进行火险监测。及时发现森林火灾,快速向消防指挥中心发送预警信息。监测仪发出指示语音和灯光闪烁,为消防人员提供安全逃生路线指引。监测仪通过雨水收集装置,为护林和消防人员提供一定的水源补给。智能防护头盔前方所带透明全息显示屏,为消防员提供火灾信息显示和逃生路线指引等功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7、火灾隔离带灭火设备 
设计师:苏志荣、赵祥至
用于草原、山林火灾隔离带开辟、喷涂阻燃剂达到灭火目的的设备。野火灭火因为缺水主要靠消防员挖掘隔离带、用吹风机近距离灭火,相当危险。此设计主要功能是前端粉碎机将植被粉碎后喷出,在土壤水喷涂阻燃剂(过氯乙烯),形成隔离带。高效而且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18、调节式约束辅具 
设计师:席芳柔、李姿仪、赖欣品
调节式约束辅具能够预防失智老人、失能者及病患因身体不适、意识不清或无法沟通导致拉扯医疗管线,伤害自己及他人…等无法控制的状况发生。在保护性约束的同时也能够因应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活动空间;方便照护者实施医疗操作;也能够减轻大众及家人的压力和负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1金点设计奖、2021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入围作品

2021金点设计奖——包装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1金点设计奖——品牌识别类获奖作品

2021金点设计奖——海报广告类获奖作品

2021金点设计奖

2020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获奖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 视觉传达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 产品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视觉传达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工业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包装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年度最佳设计奖、循环设计特别奖作品

2020 金点新秀设计奖最佳视觉设计类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

2020金点设计奖

2019 金点设计奖海报获奖作品  

2019金点概念设计奖

2019金点设计奖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特别奖获奖作品

2018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空间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整合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传达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产品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概念设计奖

2018金点设计奖

2017金点设计奖及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入围名单

2017金点概念设计奖开始征集

2017金点设计奖开始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