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市“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

图片

报名时间从2021年12月29日开始

到2022年3月15日截止

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投稿参与活动

参赛渠道

参赛作者个人或团体可以通过“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重庆日报客户端填写参赛资料,上传参赛作品。

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在主题上,应充分体现重庆特色的垃圾分类行动;在内容上,应积极健康向上,具有较高审美情趣,符合相关管理规定,具体突出四个方面:
■ 文明投放围绕垃圾产生的源头及垃圾分类的前端减量进行创作,如不乱扔、不乱投、管住手等文明习惯。■ 文明用餐:围绕提倡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进行创作,重点体现重庆火锅、中餐等餐饮文化特色,突出用餐过程中的垃圾分类行为。

■ 绿色办公:围绕资源节约,提倡绿色办公进行创作。

■ 知识普及: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与重庆特色相结合,既要浅显易懂,又要有艺术感染力。

作品要求

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作品,包括平面组、影音组、文创组三个类别。参赛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组别参赛,合作作品每件作者不超过3人,送交作品时需注明组别。允许投稿人同时投稿多件作品,但同组别评审最终只能认定其一件作品。
? 平面组: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等。
尺寸为600×900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不得超过5M,作品必须提交矢量或其他源文件,可制作展出需要的A1规格的海报,以及其他相关印刷品,供将来的媒体和公共宣传使用。
? 影音组:包括横屏、竖屏视频广告,可涵盖影视视频、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

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时长30秒或60秒,画面比例16:9,画质精度不低于1920×1080,h.264编码,成片以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80MB。

? 文创组:除上述平面广告及视频广告作品外,接受手工、剪纸、模型制作等多种可充分表达创意思路的作品形式。
本类作品以600×900mm展板形式实物拍照加创意说明的方式网上投稿申报参与初选,通过初选进入展示的作品将由主办方通知作者寄送实物及图纸等。

奖项设置

三个组别分别设置金、银、铜奖各1、2、3名及最佳人气奖5名,奖金分别为:金奖5000元、银奖3000元、铜奖1000元、最佳人气奖1000元。所有奖金均为税前,同时将颁发证书奖励。

参赛要求

■ 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如发现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主办方将面向社会公布,收回奖金、证书,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入选与获奖作者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的修改、使用、展示、出版、宣传等权利。

■ 获奖作者应提供该获奖作品的源文件或原件,确保其画质精度等相关要求,以满足不同场景的展示使用。

 

 

相关:

2020重庆市“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重庆市“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