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数字文创公益设计大赛

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无锡“最干净城市”建设,于10月-12月举办生活垃圾分类数字文创公益设计大赛

主办单位: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协办单位: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无锡市广告协会

 参赛对象

在锡青年教师与在校学生、

所有热心参与大赛的企事业单位、专业团体和个人

 征集类别

大赛征集生活垃圾分类动态海报、生活垃圾分类表情包、生活垃圾分类IP文创周边设计三类作品。

生活垃圾分类动态海报 >>
以无锡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海报创作(可与季节场景、时令节气、城市地标等元素结合),最少3幅为一组。

需提交内容:作品的动态Gif海报(分辨率150dpi,色彩模式为rgb,A4竖版)及同一作品的静帧海报(分辨率200dpi,色彩模式cmyk)。

生活垃圾分类表情包 >>
参考全国垃圾分类吉祥物、城管淘气包以及环卫职业头像的形象,拓展设计可体现无锡城市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表情包,最少8个为一组。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设计生动有趣、美观和谐,具有社交实用性(禁止恶搞类作品参赛)。

需提交内容:整套动态Gif表情(单个表情300*300像素,色彩模式为rgb)或静态png表情(单个表情500*500像素,色彩模式为rgb)。

生活垃圾分类文创周边设计 >>
根据大赛主题设计具有教育普及度、落地可行度、商业转化度的文创产品(包括且不限于生活用品、文教用具、潮流玩具等),要求体现作品创意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注重造型、材料、工艺及展现方式的创新及制作成本。

需提交内容:作品效果图、三视结构图、材质与功能的标注说明,以包含所有设计图的横版pdf格式提交。

 征集要求

1.作品应在合适的位置设计标明“打造‘最干净城市’ ‘分’享新时尚生活”的主题文字,不得标注姓名、学校、单位、电话等无关信息或其他文字。
2.投送的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损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人物、标志,禁止使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族宗教文化等相违背的内容。
3.投送的作品设计须创意独特、制作精美,并适合于实际落地应用。投送的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公益宣传及应用使用权。
4.投送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凡参赛作品涉及相关的版权或法律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5.投送作品者应仔细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并按要求完整填写有关作品创意制作团队的人员构成,错填或未填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6.投送作品者应全面阅读了解本次活动相关要求与规则。凡提交投送作品者,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征集规则并自愿受其约束。

 奖项设置

生活垃圾分类动态海报

金奖作品1件,奖金50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银奖作品3件、奖金各25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铜奖作品5件、奖金各10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最高人气奖1件、优秀奖作品若干件

(颁发证书);

 

生活垃圾分类表情包

金奖作品1件,奖金50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银奖作品2件、奖金各25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铜奖作品3件、奖金各10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最高人气奖1件、优秀奖作品若干件

(颁发证书);

 

生活垃圾分类文创周边设计

金奖作品1件,奖金50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银奖作品3件、奖金各25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铜奖作品5件、奖金各1000元

(颁发证书和奖金);

最高人气奖1件、优秀奖作品若干件

(颁发证书);

*除个人奖项外,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若干,颁发证书。

 大赛流程

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11月17日)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紧扣大赛主题进行创作,并按要求提交作品、相关材料和作品设计源文件,参赛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17日下午5点整,逾期则不能参选。 
入围初选阶段(11月18日-11月22日)

由协办单位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选。
专家终评阶段(11月23日-11月24日)

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评选出本次大赛金、银、铜奖、优秀奖及其他相关荣誉。
最高人气奖评选阶段(11月25日-11月27日)

对终评作品进行最高人气奖投票,根据投票结果选出各参赛类别最高人气奖获奖作品。 
结果公布阶段(11月28日-11月30日)

公布评选结果,大赛获奖作品的版权自宣布获奖后即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大赛展示阶段(12月1日-12月30日)

对大赛优秀作品择优进行宣传展播和转化。

 作品提交方式

大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无锡市广告协会。所有投送的作品、参赛报名表(详见二维码)须按规格要求以Zip压缩包格式随电子邮件上传附件提交,邮件标题必须按“参赛类别+参赛单位+作品名称”的格式标注。

联系人:马丹洁

电话:0510-85389022

投送邮箱:wxgyds@126.com

地址:无锡市槐古路6号文化工艺品市场三楼13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