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图片
今年,是伦教街道第二次举办“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自2019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因此认识香云纱、了解香云纱、爱上香云纱,并成为了服装设计行业的新星。
在“2021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云评奖直播间,18份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作品从38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云直播”的方式,通过模特走秀进行动态展示。打破了距离感,增强了互动感,直播间内网友们热情高涨,共同沉醉于香云纱的魅力之中。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委的仔细评选,在全国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大赛奖项得主顺利诞生!
一等奖:
《存续》(作者:张嘉欣)
图片

图片

二等奖:
《荷悦》(作者:马亮)
《丝绦》(作者:李冬生、雷小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等奖:
《继往开来》(作者:刘付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者:邵正鹏、刘茵茵)
《雨墨轻烟》(作者:吴锦妮、符芸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灵感来源于宋瓷,以瓷的裂纹来表现整个服饰的装饰,同时以瓷的碎片拼接方式,加上上深下浅的蓝色同一色调,让我们感受到作品所追寻的宋韵、宋瓷的神韵。”本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嘉欣的作品《存续》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片

新锐设计师们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使传统文化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本届大赛中,还有众多国内外知名服装设计师、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设计专业师生参赛。创作者们精彩纷呈的作品,让更多的年轻群体了解到香云纱这一优秀的文化遗产。
相关:

2021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