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DRAWTOGETHER高校NFT数字艺术创作大奖赛

图片

图片

主办单位
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DRAWTOGETHER数字艺术商用平台
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创意集成WORKSHOP
联合机构
幻雾宇宙元宇宙电商平台(极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英科再生(股票代码688087)

大赛简介  

2022 DRAWTOGETHER高校NFT数字艺术创作大奖赛是由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DRAWTOGETHER数字艺术商用平台与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幻雾宇宙元宇宙电商平台(极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英科再生联合支持,由创意集成WORKSHOP承办的基于数字艺术的原创作品并应用于跨行业的大赛,旨在通过新时代绘画及创作方式数字化的大趋势下,发掘并推广基于“艺术、时尚、应用”的带有流行趋势特色的艺术作品及应用型创作人才,为中国的原创时尚文化及人才孵化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
大赛简称:DT AWARD(DIGITAL ART+TREND)由数字艺术创作+NFT平台运营两个核心要素的组合所产生的行业价值及作品孵化。大赛组委会力图通过众多海内外合作高校展开路演讲座、人才孵化、项目整合等活动,从2018年起以高校学生为核心对象推出一年一度的以表现时尚生活方式的数字艺术作品创作设计大赛。同时大赛承办方创意集成WORKSHOP针对未来生活及消费所影响下的艺术创作趋势,专门定制大赛主题及创作方向,通过向各高校及自由艺术家、设计师等跨专业人士发出邀请,共同来创作未来生活的新风貌。作为主办方的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DRAWTOGETHER数字艺术商用平台为创作者们提供强大的商业应用的合作资源,在参赛的同时可能会收获人生的第一桶金,甚至是个人品牌孵化的机会。
大赛将联合众多行业一线品牌或单位为大赛后续产业落地架设一个优质的产业化桥梁,针对数字艺术的不同专业应用,平台合作企业及品牌会针对自身需求寻求优秀作品及应用,进行有效而精准的人才挖掘及作品输出。而大赛有别于纯竞赛的体制更多了一份参赛者及行业应用打通的机会与“内容为王”时代的海量供需满足。
大赛SLOGAN以——WELCOME TO FRESH ART!”作为核心理念展开,提倡关于一切源于生活的新鲜艺术,并可融通于生活中衣食住行全领域的可扩展创作。

大赛主题

图片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长期化的背景下,人们开始认知与弥补这个缺憾的世界,人与科技及自然的能动力开始制衡。而真实世界的残酷同时催生了人们基于“新乌托邦”的畅想并试图实现它!虚拟(VIRTUAL)技术成为实现平行时空的可能,人们开始创造基于精神领域的家园,试图实现基于现实的魔幻世界。当现实回归核心化与区块化,而虚拟中反向的去中心化自由主义将成为主导!新尝试与激进主义在和谐与矛盾的表达中成为话题,强化的个人特征将成为这个世界多样化的符号。
同时基于可持续环保理念的实用主义与功能主义风格将形成去性别化的通用感与构成感;碎片式的拼贴风格将继续呈现荒诞美学与随机主义的不确定性;写实的立体派与时空重构形成超现实的未来主义……

参赛对象

大赛邀请对象包括国内外艺术设计类院校的学生,以及所有采用数字工具绘画的华人创作者们,包括新锐插画师、独立艺术家、视觉艺术家、建模艺术家、新媒体设计师及创意视频制作团队等。

大赛设置

三大赛道:
A:视觉艺术赛道
A1、插图组    A2、构成组    A3、影像组
B:IP创作赛道 / 爱琴海冠名赛道
B1、潮玩组(3D类)   B2、时尚组    B3、文旅组
C:虚拟世界赛道 / 幻雾宇宙冠名赛道
C1、角色组    C2、场景组

参赛内容 

作品创作基本要求

大赛围绕2023年艺术创作趋势主题“V托邦”,结合大赛核心定位“创新+时尚”,并结合不同赛道的针对性要求,创作具有前沿意识的原创数字艺术作品,创作风格不限、题材不限、套色不限、表现手法以数字绘画或数码处理类表现为主,以平板电脑、IPAD、Thinkpad、电脑数绘板等数字设备为创作工具创作的作品,针对不同组别要求,可使用摄影、传统手绘、无版权问题的传统艺术作品的改造、拼贴等手法进行的综合数字呈现的原创创作。所有递交作品须为可编辑格式及有分层的作品源文件,一般格式为PSD、AI、CDR、CAD、STL、3D建模文件等。同时也需递交便于评委初评预览的JPG图片格式。
初赛入围者需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准备好的作品源编辑格式文件,接到入围候选通知后及时递交作品源文件及授权文件签署。如未能按时递交源文件及版权协议或经查实为抄袭的将自动失去入围资格。

    A:视觉艺术赛道作品创作要求

(包括插图组、构成组、影像组) 
一组三幅的组图创作,每张作品尺寸应不小于:60X80cm(或70×70),300dpi(横竖皆可),或一张单图大图,尺寸为:180X80cm 300dpi。(面积相似的尺寸都可以)
同时需递交一张A4大小的所有作品排版组合在一起的JPG预览初选评审文件。
另:影像组除静态创意摄影(要求同上)外还可提供视频影像作品:
单个或系列视频(或任意分割多段或完整的一段视频),每段动态作品时长至少为10”、不超过5分钟以内。作品需具备可编辑或历史记录的源文件格式(根据应用需求,作品需达到4K级画面质量需求)。投稿时需提供每段视频或动态文件独立的预览文件(MOV、MP4、AVI、RMVB、GIF等)+所有文件的脚本节点截图文件(排版在一起的A4大小预览图及文字说明,像素300dpi的JPG文件)。

    B:IP创作(爱琴海)赛道作品创作要求

(包括3D潮玩组、时尚组、文旅组) 
3D潮玩组要求:一组系列3款(或一款3种不同状态)3D建模物件设计:潮玩组实际大小控制在10×10×15CM以内(不小于5×5×5CM)、装置组实际大小控制在20×20×30cm以内(不小于10×10×10CM)。须同时递交3DM、OBJ、STL格式源文件。并提供每个物件3视图和效果渲染图(JPG格式)及预览图(可将全部预览jpg图排版放在A3大小的一个页面)。
时尚组要求:一组五幅的IP印花图案创作(适用于潮牌T恤或卫衣的独立图形)每幅作品大小控制在50X50cm左右,300dpi或矢量图.(除了满地图形,其他独立图形尽量不要有边框,递交PSD分层文件或PNG透明底文件)。同时递交一张5套服饰系列(建议为T恤或卫衣等潮牌款式)应用效果图。
文旅组要求:一组三幅的IP原画作品60X80cm(或70×70),300dpi或矢量图,或IP形象创作作品(IP形象与场景组合图)作品大小60X80cm(或70×70),300dpi或矢量图。同时递交参考应用效果图(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瓷器、电子产品类、包装礼盒、纸品、玩具等应用拓展图形)。需递交1张A4大小的原图与产品图作品组合在一起的JPG或PNG预览图形。
注:以上分组入围选手可在评委建议下转换组别的可能性,作者应服从安排。

    C:幻雾宇宙虚拟世界赛道作品创作要求

(包括角色组、场景组) 
赛道主题:多元性的幻雾宇宙
关键词:科技感/多元宇宙/时空重叠
幻雾宇宙世界观故事:
宇宙大爆炸后,形成了如今的实体宇宙,宇宙是多元的,在这个多元宇宙中同时存在着无数或有限个不同位面“平行宇宙”。在各国的神话故事中,盘古、耶和华、梵天或是拉(古埃及的太阳神)都创造了宇宙并制定的宇宙的规则,这些宇宙即是同一个宇宙,但也不是,因为它们同时存在在不同的位面。想要从一个平行宇宙通往另一个平行宇宙,那么就需要穿越【幻雾宇宙】。在这个多元化的宇宙中,连接各“平行宇宙”之间的缝隙被我们称之为【幻雾宇宙】。【幻雾宇宙】同时存在于多个位面之中,它是连接各“平行宇宙”的桥梁,它不被时间、空间抑或是规则所束缚,仿佛是承载整个多元宇宙的载体。
【幻雾宇宙】拥有着所有平行宇宙的信息,不受时间的影响,可以探寻过去、现在、将来的所有事物。【幻雾宇宙】内所记录各种信息都是庞杂的,庞杂带来了无序,无序又会导致其陷入混乱。为此【幻雾宇宙】会从各个位面搜集元素从而召唤或是具现化自己的协从者,这些协从者会帮助【幻雾宇宙】收集、归纳、整理所有位面的信息,而这些协从者被我们称之为【时序记录员】
关于【幻雾宇宙】的创作方向:
以【幻雾宇宙】的协从者【时序记录员】作为基础元素进行创作:
1、角色组:设计【时序记录员】的形象,例如:宇宙旅行者,拟人化动植物,拟人化书籍、外星人、拟人化电子产品等。
2、场景组:【幻雾宇宙】会根据【时序记录员】的属性转变自身的场景/形象,以此设计出【幻雾宇宙】的虚拟场景(形象),例如:图书馆、热带雨林、海底世界、魔法城堡、巨树木屋等。

作品递交要求:

作品按单张或一组递交,不限表现形式,可以是插图手绘、CG作品、3D作品、空间设计等作品;作品每张作品尺寸应不小于:60X80cm(或70×70),300dpi(横竖皆可),(面积相似的尺寸都可以)
同时需递交JPG预览图(多张可拼版在一张缩略图里)。
附件递交:
所有赛道组别都需递交以下附件:
作品名称及简介文字100~200字。
艺术家近照一张(1000X1000dpi)。

参赛作品递交规范:

作品将完全通过电子版递交,每位作者将统一用院校名称加自己姓名命名的文件夹里按以下要求放置文件:
文件夹1:
缩略图+效果图(包含提交全部作品的jpg格式缩略图及效果图,建议单张少于1M,此文件夹不要出现任何作者姓名等信息,所有文件名以组别+标题命名+序号)
文件夹2:
源文件(包含全部作品的原图分层文件,作品名包含学院名+作者姓名+组别+作品名+序号)
文件夹3:
作者资料(包含作者姓名命名的头像照片、身份证电子版、作品简介文本文档、参赛表及承诺书)
投递邮箱:
dtd_award@163.com 

大赛要求递交作品是从未发表的原创作品,拒绝一切抄袭或恶意模仿的作品,一旦发现将公告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当事人负责一切版权及法律后果。

版权说明

参赛者将一律填写参赛电子表格及版权许可承诺书(文末附件表格),并填写好电子签名。同时递交身份证电子版文件、如未递交或资料不全或未签署文件者将失去参赛资格。所有参赛材料组委会拥有宣传、出版、应用、商业推荐的权力。入围作品除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非独家商业版权(保留作者个人的商业版权)将转让至主办方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DRAWTOGETHER数字艺术商用平台所有。获奖作品除署名权外的其他版权将全部转让至主办方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DRAWTOGETHER数字艺术商用平台独家所有。未入围作品版权仍归属作者本人所有,但组委会拥有除作者外独家版权代理的权力,如有未入围作品推荐进入商业运用体系,将与艺术家另行签订合同并支付相关版权费用。

参赛方法

参赛选手一律按大赛截止日期前递交作品电子版,如有院校负责导师则汇总后统一用百度云链接方式递交(方式可以与组委会协商)或由导师整理递交参赛名单及作品信息予组委会,而作品源文件表格等文件由作者统一递交至组委会官方邮箱:dtd_award@163.com。个人自由投稿选手可以通过递交参赛文件至官方邮箱参赛。

大赛日程 

章程发布:2022年3月20日
投稿截止:2022年5月10日
公布初赛入围名单及评委名单:
2022年5月20日
网络投票及公示期:
2022年5月20日~6月10日
NFT作品上链期及评委团复审:
2022年6月10日~7月1日
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2022年7月15日
决赛颁奖(线上):
2022年8月中下旬
(具体时间待定,请关注官微发布)

大赛奖项 

2022年度NFT数字艺术创作金奖(1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1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数字IP创作金奖(1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1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幻雾宇宙创作金奖(1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1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数字艺术创作银奖(3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3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数字IP创作银奖(3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3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幻雾宇宙创作银奖(2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3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数字艺术创作铜奖(3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数字IP创作铜奖(3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幻雾宇宙创作铜奖(3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数字艺术家称号)
2022年度NFT数字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奖(20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1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2022年度NFT幻雾宇宙创作优秀作品奖(10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1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大赛优秀导师奖(5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及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大赛入围奖(50名)
(提供组委会官方证书)
*奖金不含个税,产生税费需由获奖者自行承担

商业推广

大赛的获奖作品及创作者将会在后期商业化运作及人才孵化等环节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及推广帮助。
1、入围选手将优先推荐成为主办及协办企业的特约艺术家及人才优先通道。优秀选手将成为DRAWTOGETHER旗下艺术家NFT商业转化及线上平台的推荐作者,将获得NFT作品上链进行网上推广甚至包装拍卖机会。
2、获奖作品将作为署名发布内容,将有机会在相关机构平台对此次大赛的相关报道中展示。各类应用类优秀作品将在合作品牌及企业应用及展示。
3、大赛的获奖作品推广环节中,优秀参赛者的作品将以署名的方式进入包括爱琴海商业活动等各类宣传推广中。
4、将优选部分入围决赛的作品获得主办方将作品制作为衍生品的机会直接进入时尚活动进行署名的发布会或订货会,有机会在大赛中获取商业机会。
5、建立入围选手工作组及人才库,在赛后的企业项目及人才需求方面的资讯,可以第一时间推荐给相关合适参赛者,增加就业及自由项目服务的广泛资源。

相关说明

本次大赛在决赛前全部以数字方式流通交流,包括参赛报名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线上报名参赛,报名阶段及作品递交不设纸质环节,请不要向组委会邮寄任何纸质作品。入围选手的承诺书等文件采用电子签名的方式进行(在纸张上手写签名后扫描或拍照贴图填于电子签名处即可),如有其他机构以本大赛为由收取任何报名费等均为冒充的欺诈行为,请立即与组委会联系。组委会有权对入围选手作品的组别系列根据评委建议进行调整。大赛所提供的趋势附件为内部参考资料将不能作为任何传播发表及商业用途。投稿填表时需详细填写,如因信息不全等原因而造成的不良结果本机构不承担任何责任。而填写并提交表格也视为同意本次大赛章程的所有内容。如有异议请发邮件至组委会,组委会视情况给予回复与解释。
本次大赛所有问题组委会具有最终解释权。
赛事官方咨询邮箱:dtd_award@163.com

表格下载 

请递交稿件前下载大赛章程说明及申报表

请复制以下链接通过百度网盘或微信小程序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u8e0jtNYtKrTxm0CwsTflg 

提取码:yqxj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获奖名单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决赛入围名单作品揭晓/附评委点评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正式入围名单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3D组】初赛入围作品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文创组】初赛入围作品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时尚组】初赛入围作品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家居组】初赛入围作品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摄影组】初赛入围作品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构成组】初赛入围作品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插图组】初赛入围作品

2021 DT AWARD DRAWTOGETHER高校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获奖名单及部分获奖作品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决赛名单揭晓/附评委点评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文创组入围作品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IP形象组入围作品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时尚组入围作品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家居组入围作品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图像组入围作品(2)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图像组入围作品(1)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初赛入围名单

2020 DT&D AWARD国际数字艺术潮流设计大奖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