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三门】第二届冲锋衣商业创意设计大赛

图片

1、大赛背景

      为推动三门冲锋衣产业创新升级,探索新业态下冲锋衣产业新商业模式和新发展路径,浙江理工大学与三门县人民政府共同合作,联动校、政、企、地优势资源,联合举办“探.界”冲锋衣商业创意设计大赛,深化文化教育与时尚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激发冲锋衣产业的创新活力。

2、大赛宗旨

      旨在赋能三门冲锋衣产业时尚化、科技化、品牌化高质量创新发展。结合浙江理工大学省级时尚产业学院助推产教融合模式常态化,深耕三门县冲锋衣产业资源,充分布局多品类轻户外时尚,结合时尚文化、材料科技、智能穿戴和设计艺术等角度,更好的开发出具市场所需的商业原创产品,将产品设计创新与品牌市场推广紧密结合,深度挖掘新兴市场与消费需求,打造冲锋衣专业人才集聚平台,拓展三门冲锋衣企业创新创业活力,通过此次专业商业设计竞赛,可进一步推动科技和设计赋能创新户外产品,让企业感受新生代设计师对产品和市场的价值取向,有效践行人才发现计划,激活冲锋衣创新发展活力,同时为当地特色冲锋衣产业发声,融合新商业态带动爆点,有效扩大三门冲锋衣产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3、大赛主题:《探·界》

     “探索未来,超越边界,探商业之秘码,融科技之魅力,为生活之赋能”,汇势聚能打造冲锋衣人才交流平台,融入科技材料与时尚创意助力传统冲锋衣产业迭代更新,运用新商业推广手段促发流量产品,激发新时代冲锋衣品牌活力与创新。

4、奖项设计

金奖1名:奖金50000元银奖2名:奖金30000元 

铜奖3名:奖金20000元

优秀奖3名:奖金10000元

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10000元

最佳商业创意奖1名:奖金10000元

最佳商业科技奖1名:奖金10000元

5、参赛作品要求

评比分为初评和决赛两个阶段
A. 初评要求根据大赛主题,结合产业、商业、时尚趋势,以原创设计结合大赛主题完成系列冲锋衣服装服饰设计方案,男女不限(可男女装混合)、年龄不限、季节不限,要求作品务必原创,具有整体系列感,搭配巧妙、创意新颖。参赛选手不超过3人。 

(1)每个组完成8套冲锋衣系列设计方案,具备原创及一定的商业价值,内容包含:作品名称、设计主题版及说明、色彩组合&材质组合、 系列设计效果图、款式结构图及工艺说明。

(2)系列设计方案规格:尺寸为A3大小,其中:设计主题版及说明、色彩组合&材质组合、系列设计效果图页面的左上方均标明作品名称,方案最后页的背面右下角铅笔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B. 决赛要求 

(1) 各入围团队根据参赛效果图,制作系列冲锋衣成衣作品8套, 要求服装服饰搭配完整,制作精良。

(2) 现场决赛展示及商业直播

6、大赛日程安排

1.大赛启动(2022年3月上旬)2.截稿时间(2022年4月20日) 

3.设计稿初评(2022年4月25日-2022年4月30日)

4.成衣制作(2022年5月1日至9月30日)

6.决赛汇演、直播及评奖(2022年10月)

7、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 

中共三门县委

三门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三门县市场监管局

三门县经信局

三门县科技局

三门县商务局

浙江理工大学三门研究院

浙江省三门县冲锋衣协会

指导单位: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支持单位:

服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服装设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丝绸文化传承与产品设计数字化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8、大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415办公室邮编:310018 

联系人:李老师

电子邮箱:lx9335@126.com

电话:176 0003 0581

9、疫情防控

      为确保参赛高校师生健康和安全,承办单位和各参赛队伍应按照上级和所在地市县及所在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防控措施。三门冲锋衣商业创意设计大赛委员会将根据浙江省疫情动态防控要求相应调整竞赛的举办方式,如有调整将会及时告知。

10、其它事项

      所有参赛作品均系参赛者团队设计和开发的原创作品,未在报刊、 杂志、 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进行核实, 若发生侵权或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和获奖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参赛来稿及作品、样品等参赛材料一律不予退还。所有交送参评的作品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 范围等参赛要求, 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无效作品,不进入终评程序。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