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三门】冲锋衣新势力集合&品牌创新商业大赛

2024中国·三门

冲锋衣新势力集合&品牌创新商业大赛

2024 【China Sanmen】

Outdoor Jacket

New Power Collective Exhibition

&Brand Innovation Business Competition

 一、活动背景

随着国内冲锋衣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细分化趋势明显,消费者对户外产品的需求也从“垂直”向着“多元”、“多功能”转变。“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三门县冲锋衣产业集群作为国内最大的冲锋衣产业集群与生产基地,正迈向集群高质量品牌化发展之路,产业发展急需高品质专业户外品牌、多元化设计驱动力与功能性面料研发产业链等重点要素支撑,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带来更优质的品牌资源与创新产品。

此次活动通过融合科技、创意与时尚元素,布局功能性高端面料研发、创新性产品设计和商业模式数智化变革,携手新锐冲锋衣品牌共赴CHIC博览会,以时尚力量持续赋能“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品牌化提升,推进产业全链路协同创新,展现三门冲锋衣产业集群新貌。

二、活动简介

【中国·三门】冲锋衣创意设计大赛自2019年创办至今,是中国冲锋衣产业影响力最大的人才发展计划之一。大赛每年结合冲锋衣产业发展趋势,设定不同大赛主题。鼓励设计师们结合中国三门冲锋衣冲锋衣品牌产业特色,进行冲锋衣服饰设计并进行商业落地转化,展现新技术应用与未来发展趋势。

三、活动主旨

此次活动将聚势于国内最大规模服装展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联动高能级时尚传播平台,多维呈现“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三门冲锋衣产业集群形象、时尚原创设计创新成果,引导冲锋衣产业聚集高端要素,加快推进冲锋衣产业向中高端市场升级,突显“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品牌创新力、品牌力、产品力、传播力的多维升级。本次展会赛事组委会搭建活动平台,为三门产业发展提供冲锋衣产业全链路协助,为三门企业输送成熟的原创设计人才,为冲锋衣新势力品牌提供大型展会链入机会与落地转化支持,为商业变现提供全国头部直播平台合作资源共享。

四、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主题为“云集”,“云”意在交融多元需求,探寻无界原生文明,以云端秀场、云智平台、云播卖场等方式多维呈现数智浪潮下“轻”户外时尚理念,齐聚冲锋衣新锐设计师专属基因符号,与企业联合设计冲锋衣焕新产品亮相CHIC博览会“集”合平台,从社会、政治、经济、环境等多方面提炼出年轻消费群体多元求存、虚拟现实、赋能自然、文化自信及数字创想等10+户外概念,表达以文化价值驱动品牌创新与突破的核心主张与倡议,助力冲锋衣新势力品牌并进行商业转化,赋能“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原创力+、商业力+、品牌力+、消费力+、科技力+等“10+”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五、活动设置

拟邀请具有户外获奖或从业经验的品牌团队10——12组,联名三门企业共同协冲锋衣产品参与CHIC展会静态展、动态秀、直播售卖等系列露出活动。每个品牌要求完成成熟的品牌企划书1册、创设计产品1杆(冲锋衣品类系列货品8—10套以上完整搭配),其中2-3款核心产品参加云直播卖货。

 六、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

三门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门县经信局

三门县科技局

三门县商务局

浙江理工大学三门研究院

协办单位:

服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服装设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丝绸文化传承与产品设计数字化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数智风格与创意设计研究中心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时尚传播研究中心

指导单位: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支持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现代产业学院

浙江省三门县冲锋衣协会

三门县科创服务有限公司

七、奖项设置

金奖最具品牌力+ 1项:奖金5万元

银奖最具原创力+ 1项:奖金3万元

铜奖最具商业力+ 1项:奖金2万元

最具产品力+ 7项:奖金1万元

最具展示力+ 1项:奖金0.5万元(可叠加)

最具传播力+ 1项:奖金0.5万元(可叠加)

最具孵化力+ 1项:对于有商业落地的选手,优先给予在三门本土孵化与系列政策支持,包括合理资金奖励、品牌注册、办公场地、免税政策、供应链、展会平台等资源。

 八、日程安排

赛事启动  2024年1月17日

拟定品牌设计团队及各组负责导师  2024年1月底

设计团队出设计草案   2024年2月

直播企业培训会  2024年3月

线上版型培训  2024年3月

样板评审会  2024年3月

初审设计稿   2024年3月

企业调研/设计专家指导  2024年4月

成衣制作  2024年5月中旬至7月

版型指导培训  2024年6月初至中旬

产品审核 2024年7月

参加CHIC展  2024年9月

九、赛事办公室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康泰路8号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邮编:311199

联系人:胡老师

电子邮箱:315942581@qq.com

电话:13699245710

十、其他事项

所有参展作品均系参赛者团队设计和开发的原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参展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进行核实,若发生侵权或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由参展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展和获奖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参展来稿及作品、样品等参展材料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定向研发产品归属三门县人民政府。

所有交送参评的作品必须符合展会的主题、范围等参展要求,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无效作品,不进入终评程序。

 

相关:

2023【中国·三门】冲锋衣新锐设计师大赛入围作品

2023【中国·三门】冲锋衣产业区域品牌创新暨新锐设计师发现计划

2022年【中国·三门】第二届冲锋衣商业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