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华笔奖•第九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中山市中泰龙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华笔奖·第九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已正式公布。本次大赛以“新材料 新应用 新趋势”为设计主题,以“公共区域办公家具(员工位、屏风、休闲软体)”为设计方向,自大赛征集以来,得到了来自设计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及年轻设计师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现在,让我们一同欣赏华笔奖·第九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及功能创新奖的获奖作品吧。

金奖 
magic office
何圣杰、王  岚、郑树嘉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C+工作室

点评:该套系列办公家具设计理念是通过模块化的组合设计,能够根据功能需求与空间进行灵活组合,并能以大赛的主题要求应用环保的天然纤维复合材料、再生棉布料,整套办公家具设计造型、色彩搭配都整体有序,暖色系的色彩营造温馨舒适的办公氛围,可以多种组合的花瓣状屏风、软体沙发给空间带来美感。办公卡座的板材的连接、抽拉式的屏风等结构细节设计体现出参赛者关注设计的细节。
银奖
公共区域办公家具的模块化设计
纪建林自由设计师

点评:作品现代又具中式美,时尚且有鲜明的调性,结合各种办公场所的需求,屏风模块的灵活变动组合,实现多种办公场所组合沙发的使用功能,从而满足消费者不同办公空间的使用需求。工艺易实现,易量化生产
银奖
源圆
梁嘉瑜、陈玉凡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点评:作品清润的灰蓝色和温暖低调的贝母粉,莫兰迪的基调使产品温润高级;烫金绒的搭配,提升产品的活性,不至于沉闷。产品的模块形态圆润俏皮,灵动多变,充溢着漫画美感和青春气息。
铜奖
Weaving Art模块化区域办公家具
黄靖镛、邓庆林、冯俊铭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点评:该办公洽谈区家具设计的亮点是速生材——竹材的应用,竹编是东南亚地区历史悠久的传统手工工艺,竹编具有半通透的形态特征,符合办公洽谈区所需的私密感,具有半通透感,不产生压抑感。家具的尺度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整套设计给人轻松、优雅之感,体现参赛选手对传统手工竹编在现代办公空间应用的思考。
铜奖
简house
陈慧怡、王  茜、陈宝君深圳大学艺术学部

点评:作品对办公公区环境中,灵动组合展现出协作、自由、休闲一体的办公形态,灵活多变的是组合,即是当下自由式办公的舞台,同时也较好的契合公共区域办公家具大赛主题。
铜奖
原动
王  岚、何圣杰、郑树嘉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C+工作室

点评:作品时尚且年轻,组合出丰富亮丽的公区办公形态。覆盖有储藏柜、沙发、座椅、屏风、半私密椅各种单品,丰富多样化需求,多种材质的演变表达出和谐中透射着活力,是当代时尚办公公共区域环境调配品。
功能创新奖
圆盘椅
赵元辰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

点评:作品设计对办公环境场景使用转换进行创新,在办公区常见的沙发组合模块实用功能性上的创新,通过圆组合模块椅扶手的升降式隐藏,到单个模块升降式扶手与隐藏式头枕的功能转换,功能实用性转换新颖。圆模块中圆茶几的设计通用于茶几功能及单柜的储物功能,适用空间广。配色柔和自然,营造出办公公区环境中的轻松氛围。同时也突出公共区域办公家具的大赛主题。
来源:广东省家具协会

 

相关:

2021华笔奖•第九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华笔奖•第九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

2020华笔奖•第八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0华笔奖•第八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华笔奖•第八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

2019华笔奖•第七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9华笔奖•第七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华笔奖•第七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

第六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

2016第六届“中泰龙杯”办公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