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华笔奖 • 第十三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红古轩承办的第十三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已正式公布。本次大赛以新中式书房家具(书桌+书椅+书柜)为主题,自大赛征集以来,得到了来自设计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及年轻设计师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现在,让我们一同欣赏第十三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及功能创新奖的获奖作品

金奖 
宋韵·书香
祝静洁、梁同周、夏侯莹、李治儒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点评:作品把宋代美学“精、瘦、雅”,通过现代的方直线条与几何块面结合,体现东方的虚实与挺拔,既有功能,又有变化,座椅的舒适度需提升,书桌脚的处理可以再推敲一下,茶几的比例也再修正。书桌台面比例也可再调整一下。佛龛、书柜比例最为特别。
银奖
锦上
林如旺
点评:融传统文化、美学意愿于设计,造型现代时尚,运用现代家具的结构设计和多材料的综合运用,充分体现新中式家具的创新特点。
银奖
雅序
邱晓玲
点评:本作品以墨竹为元素,简化后运用到产品设计中,同时结合一室的竹编技艺,整套作品线条流畅,气韵生动,营造出一种清新自然的东方人文空间,作品具有较好的产品艺术性及市场价值。
铜奖
疏影慢
王其文
点评:产品之间赋予变化,曲直结合,疏密有度,刚柔并济。整个设计功能完整,较好地呈现了当代书房的文化气息、艺术表达与生活方式。
铜奖
观山
余香怡、王嘉欣、马雅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点评:作品设计感强,斜板应用有特点,创新点突出,背板采用岩板展现了群山叠风之态,欣赏性强,桌面设计二维感强,延伸了使用功能。但座椅扶手使前臂悬空,需更改设计。
铜奖
帘境
陈展邦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点评:作品在设计材料上选择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艺术性。设计的风格上有和谐统一性。产品的结构表达上具有科学合理性,整体能够表达出红木家具的特性和实用的特点。
功能创新奖
清晖.寻隐
陈延泰、豪乘鹤、孟怿滢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点评:作品造型以线为主,简约,空灵,有流动感,既有传统中式的形式要素,又有融入现代生活的时尚感,特别是柜面采用多功能调光玻璃,将云雾笼罩下的山川河流在室内重现,变幻无穷,给生活增添了无限情趣。
来源:广东省家具协会

 

相关:

2021华笔奖 • 第十三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华笔奖 • 第十三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名单

2021华笔奖 • 第十三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

2020华笔奖 • 第十二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0华笔奖 • 第十二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华笔奖 • 第十二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9华笔奖 • 第十一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9华笔奖 • 第十一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华笔奖·第十一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8华笔奖·第十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8华笔奖·第十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华笔奖•第十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7华笔奖·第九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华笔奖•第九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揭晓

2016第八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7第九届广东省家具协会“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