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青·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环境设计毕业作品----美丽乡村设计篇

前    言

群青是一种颜色,是鲜亮的更深的蓝,象征着沉静,是厚积与沉淀,也是薄发与再启。

群青是一个名字,是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学子共同的称号。一群怀揣梦想的青年,群聚于斯,群行于途,经四年淬炼而才干大长,渐成群英荟萃之势。今日之毕业作品展,便是同学们交出的满意答卷、分享的精彩故事。不论美术作品还是设计作品,既抱持家国情怀,亦不忘三省己身;既有对宏大叙事的探索,亦有对缈微个性的解析;既在艺术世界以汪洋恣肆的想象力自由飞翔,亦在现实空间用精巧妥帖的专业语言呼应民声。内容与形式丰富多样,格致和调性不拘不泥,恰似一团热烈之火令人沸腾,又如一片清凉之风予人惬意。

群青是一种效果,是学院和师长们殷殷的期待。希望美术学院的“群青们”向山峦学习,身披青绿著锦绣具独秀之姿,心怀他者谋发展成连绵之势;向春燕学习,既居高望远,又脚踏实地,力戒浮躁,学会坚韧,以“超低空飞行”模式接收地气增强底气。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祝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勇立新时代潮头,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

正可谓:高原高峰成热议,底气地气定赢输。群青着色描丽景,青胜于蓝会心读。

刘清泉

                                             2022年5月5日

summer

1

美丽乡村设计作品篇

龙脊岭公园社区美术馆改造设计
作者:雷越峰
指导老师:张为民
明日乐园----丰都许都寺镇留守儿童活动中心
作者:李科莹 李陈
指导老师:罗明金
云雾天合村----綦江横山天合村乡村集市设计
作者:余艾
指导老师:定艳秋
乡野书塾----巫山下庄传统村落小学
作者:罗精崛
指导老师:石永婷
旧屋新构----乡村民居改造
作者:李晨
指导老师:定艳秋
开州区长沙村乡村景观设计
作者:谭倩
指导老师:罗明金
清茗 ·九香茶厂----打造多形态农业综合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建"美丽农村"
作者:李怡清
指导老师:蒋博洲
“书塾”秘境----巫山县下庄村多功能文化体验空间设计
作者:尹斌瑶
指导老师:石永婷
浅析生态持续发展的路径----以奉节滨水乡村民宿设计为例
作者:邹代兵
指导老师:朱罡
此次展览持续至2022年5月20日,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