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南京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创作作品线上展【环境设计专业】(一)

美美与共

2022届美术与设计学院

毕业创作作品线上展

环境设计专业】(一)

时至五月,又到了美设毕业学子收获成果,绽放风采的季节!
本次线上展览以“美美与共”为题,学院各专业结合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呈现本专业个体的优势特色和亮点。同时专业与专业之间互相融合、互相借鉴,展现出一个视觉丰富、文化多元的世界。
每一份优异始自历久弥新的积累,每一场成功基于持之以恒的历练,在年轻学子跬步以致千里的路上,我们真诚期待得到各界专家和同仁的批评指正,助力未来美术与设计的希望!
环境忠于混沌,设计趋向精准,艺术设计或可将两者融合。环境设计是在理清各种环境因素后做出的空间创作,是真诚面对人与自然而做出的空间平衡。环境设计着力于微观尺度空间的形态落实和场所营造,是自下而上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的重要途径。今年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100人,设计作品体现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专业教学改革的最新探索。展览展出毕业设计作品46组,其中含动态(视频)数量29个,静态图片数量71张,包含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等,毕设选题主要关注乡村环境更新与改造设计、儿童友好型城市设计、文化创意空间设计、文旅体验空间设计、连接性社会设计、教育类室内空间改造、民国风格室内设计、活力社区等领域。

设计作品反映出学生具备良好的融合视域,打破了建筑、景观和室内的知识壁垒,亦呈现出学生较强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从自》

《“唤醒 •焕新”
南京市玉带园老旧社区改造设计》
《星际咖啡1》 主题餐厅设计
《星际咖啡2》 主题餐厅设计
《星际咖啡3》 主题餐厅设计

《“食旅人”汽车穿梭餐厅》

作者:王婧莹 戴雨孜

指导老师:方心

《“墨香 •竹韵”重渡沟风景区民宿庭院景观设计》

《“无界”儿童友好理念下
成都市万花公园景观改造设计》
《“无界”儿童友好理念下成都市万花公园景观改造设计》

《南京浦口滨江湿地公园生态景观改造设计》

《我的未来式》

作者:18环设1班   吴靖如

指导老师:林宝军


《场景转译
南京传媒学院教学楼四区空间设计》

《寓教于乐,愚学于趣
南京传媒学院四区空间设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