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英国SBID国际设计奖家具类入围产品

SBID 国际设计大奖创立于 2009 年。从那时起,SBID 彻底改变、创新和挑战了传统的室内设计。我们与参与 SBID 奖的公司分享了相似之处!SBID Awards 成立仅十多年后,已收到来自全球 85 多个国家/地区的 1000 多家公司的 3000 多份令人难以置信的参赛作品。它逐年扩大,现在被设计界普遍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设计奖

今天小编精心挑选的十四个作品来自于2022英国SBID国际设计大奖家具类的入围作品。如果你恰好是打算参加此类比赛的小伙伴,小编希望能带给你更多的启发!

关注生活点滴,发现好设计。设计前沿作品是我们永不相弃友人!

01
单核细胞增多症
由 Philip Kronqvist 设计的 MONO 椅子呈现为一个矩形外壳,只需一个手的动作即可打开到靠背、座椅和扶手。关闭时,椅子只有 12 厘米深。座椅是弹簧加载的,并与靠背和扶手同时返回外壳。
设计:Hamari 礼堂家具解决方案 Oy

02
微风
当今时代,人们追求产品的新颖性和功能性,大量的过度设计、过度工程化的产品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然而,过度设计的背后,是对资源的过度使用、消耗甚至浪费。让我们从人们每天使用的最常见的物品之一——椅子开始——摒弃复杂的设计,减少过多的材料组合和不必要的制造步骤,以减少碳排放。目的是通过最简单的技术创造一个朴实的外观,呈现自然界中最常见的让你微笑的时刻。上海凯旋办公家具希望借此唤醒人们对自然的认识,让产品回归自我。环保不仅仅在于使用可再生材料,更在于平衡对装饰和舒适的渴望。

设计上海凯旋办公家具

03
爬坡道
希尔系列。这些舒适而时尚的座椅以意大利崎岖的风景为灵感,与在全国被风吹过的山坡上发现的巨石和露头的大胆线条相呼应。这些收藏品的设计明显看起来像古代物品,邀请用户以一种有机的方式聚集、坐下和互动。无可否认的将外部引入的感觉,而专业制作的内部框架确保了专注于用户舒适度的坐姿。这些椅子唤起了大自然提供的休息场所的氛围,所有的奢华和功能都来自强大但不引人注目的设计。

该系列还配有一系列极为时尚的咖啡桌,既可以用混凝土装饰,也可以用软垫顶部软化。任何希望以独特的原创方式结合形式和功能的空间的完美补充。

设计家具蜂巢 / Quinti

04
孟菲斯
由 Noda Designs 设计的孟菲斯椅子是折叠椅的更新现代版。简约而优雅的设计采用防锈不锈钢手工制作,粉末涂层饰面。受回形针和童年糖果的启发,设计师 Nora Voon 想要打造一款简约但又注重细节的折叠椅——就像椅子框架周围的微妙凹槽,用外露的黄铜配件和螺丝固定在一起,带来额外的特殊触感. 这把椅子有五种防锈粉末涂层颜色——古铜色、黄色、钴色、开心果色和粉红色。
设计野田设计

05
而已
而已。这款精致优雅的椅子采用尖端设计和创新的铝材应用,在技术方面树立了新的环境标准。这是一款先进的椅子,融合了与专业椅子相关的所有功能,包括具有集成机械装置和同步运动的座椅。更重要的是,“这类产品的技术知识是欧洲最高的。” 最佳室内装潢解决方案的定义,符合 Quinti 的高工艺标准,需要深入研究,以提出能够保证最大人体工程学舒适度的系统。在传统工作空间和家庭环境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的时代,无论是管理办公室还是家中,任何空间都可以增加装饰性、内敛和视觉上的轻盈办公椅,优雅至上。

设计家具蜂巢 / Quinti

06
观念
以材料和饰面为中心,设计理念体现了触感和留在手指上的冰冷表面。中间那块发光的大理石,纯粹感觉的源头,燃起一种矛盾的感情,支配着最后一点平静,从内心唤起感觉。Notion灵感来自抽象的思维形式,不规则的球体堆叠成柱状,通过冰冷的石头诠释理性的设计语汇,通过色彩缤纷的亮漆材料传递温暖的触感,表达感官的原始状态。球体的不规则表面酷似沸腾的水泡,在光线的折射下产生视觉流动感。中间的彩色球体象征着对事物的感知和差异,表达了艺术家何红定的强烈风格。

设计工作室幻想曲

07
海滩伙伴
无论您是想在阳光下躺下放松,还是坐直起来看书,只需翻转框架即可轻松改变 Beachbuddy。从一个舒适的放松座椅到日光浴床。由于其重量轻和额外的背带,它也很容易携带。防晒霜、太阳镜、杂志或任何其他配件可以安全地存放在定制的包中。方便的松紧带可让您轻松携带毛巾或足球。
设计卵石家具

08
博特罗休闲椅
Botero 休闲椅让人想起“Boterismo”的特征、大量描绘。就像它的同名作品一样,它是雕塑的形式。当它向下逐渐变细到“低到地面”,展示木甲板和腿部细节时,突出了性感的性格。前腿向上延伸以拥抱手臂,而小巧的后腿与 Botero 令人愉悦的身材上的小脚相呼应。无论有没有装饰性的靠垫,Botero Lounge 的宽敞比例都能提供极佳的包覆舒适度。展示了最近推出的“浮木”橡木的木质底座细节,并采用防污、可漂白清洁的织物进行软垫。
设计鲍威尔和邦内尔

09
冷水机椅
介绍一种独特的有弹性的摇椅。国际专利搜索未发现类似物,因此 Aleksandra Gromchenko 知道您以前从未像这样摇摆过!今天我们久坐,这可能会导致长期的健康问题。但是坐着可以健康吗?是的。Aleksandra Gromchenko 创造了 Chiller Chair,专门用于健康放松。椅子的创新框架遵循您的个人节奏,放松您的神经系统并释放大脑中的内啡肽,从而改善情绪,减轻压力和疼痛,舒缓和促进深度睡眠。

各种场景——一张冷水椅。适合0到99岁的孩子!体验 360° 创新弹力摇摆、135° 放松坐姿和 360° 身体支撑,帮助您在每个生命时刻放松身心。我们做了很多。是时候让它变得更健康了!

设计亚历山德拉·格罗姆琴科

10
沙丘
沙丘奇特美丽的轮廓看起来直截了当的科幻视觉叙事。其光滑、未受影响的曲线像沙浪一样相互作用,引发人们对月光下前往我们可能称之为“家”的梦幻星球的幻想。沙丘扶手椅具有超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线条和最干净的设计,几乎不存在接缝。扶手椅属于一个承认材料匹配的系列:用不同颜色的皮革定制它,或者将皮革与木材或金属结合起来。
设计Lorenzo Tondelli 系列

11
Hedron 休闲椅
Matthew Nunn 的 Hedron 休闲椅是一款定制产品,旨在展示真正的工艺和品质艺术。制作耗时 120 多个工时,每个五边形和二面角都经过手工切割和拼接,并搭配上最好的手工缝制皮革或 Alcantara 内饰。提供多种饰面,完全在英国制造和采购,其目的是通过物质性,同时利用它所基于的十二面体的熟悉性,创造出一件既现代又复古的作品。这种植根于纯几何学的原因,赋予了每个晶石跨越时代的吸引力。

全球可在 6 至 8 周内交货。

设计马修·纳恩

12
纸牌鸡尾酒桌
世纪中叶建筑的太空时代风格为 Solitaire Cocktail Table 的创作提供了灵感。等离子切割钢腿的横扫线条支撑着宝石色调、抛光和蚀刻树脂顶部。为确保顶部对称且永久地放置在沉重的底座上,固定螺钉销是安全和美观的最佳解决方案。有棱柱树脂颜色的粉末涂层和电镀饰面可供选择,桌子显示为抛光镍底座和琥珀色树脂顶部。
设计鲍威尔和邦内尔

13
摇摆奥
大多数传统椅子的设计基于坐着是静止状态的想法,即使人体被设计为移动。Swing Ao 具有张力结构,使座椅可以随着坐者骨盆的运动而自由移动。这会促进漂浮感以及骨盆、脊柱和周围肌肉的运动,激活身体的功能,就像在小秋千上玩耍一样。此外,它可以用作具有 8 度角座面的固定凳子,以保持健康的姿势和细长的脊椎。
设计同意的

14
复古风格儿童床
由沃尔顿街之龙制作的复古风格全手工儿童床。
设计沃尔顿街的龙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